請問我的醫保為什麼扣款失敗,我今年醫保卡扣款未成功,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5:40:05

1樓: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那個醫保那個就是說是銀行卡,肯定是他們那個系統出現問題了,你可以打那個**去諮詢一下唄,是要重新註冊還是怎麼?以前我也遇到過這種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體身份參加職工醫保人員中,部分人員醫保扣款不成功,可能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參加職工醫保時的身份證號碼與銀行開戶時的身份證號不一致;2023年未與建設銀行簽約;賬戶上的存錢餘額不足等。如果存在其中某乙個方面的問題,都可能導致醫保多次扣款不成功,使系統自動停止醫保待遇而不能看病就醫。

為了保證參保人員能正常就醫看病,請這部分參保人員速到醫保中心進行核對,找出原因,然後再到建設銀行永川支行(西外老街口黃桷樹對面)辦理代收代扣協議等相關手續。

3樓:小張答題博主

回答關於因城鄉居民醫保銀行代扣代繳不成功,出現有未參保人生病住院或者門診慢性病購藥無法登入醫保系統記賬(在醫院直接報銷)問題,經與市局資訊科及相關股室協商和處理,現將相關情況通知如下:

一、遇到未參保(系統顯示未繳費人員)需要住院或者購藥,請通知他帶戶口簿到農村商業銀行(信用社)繳費,待系統自動作到賬確認(一般是24小時~48小時)後再辦理醫療費用結算;

二、如果確認患者已經參保繳費,但醫保系統仍然顯示為「未繳費人員」,屬於剛住院的,請住院部在其繳費後24~48小時內再次登入檢視系統是否已經自動確認到賬,如果顯示到賬了的,則直接登入;如果直至患者出院仍顯示為「欠費人員」,請告知患者帶戶口簿和繳費單到社保局三樓作手工到賬確認;

三、如果是鄉鎮患者,又已經確認繳費成功,但系統一直顯示欠費,請將患者身份證號碼和繳費成功單拍照後傳給社保局三樓處理。或者先讓患者出院(不結賬),待醫保系統顯示到賬後再通知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四、讓患者先全額自費結算,待醫保系統顯示參保人繳費到賬為正常參保狀態後再到社保局一樓辦理醫療費報銷手續。

現市局資訊科每天晚上會幫做「到賬確認」,請大家通知參保人繳費後的第二天至48小時後再登入系統檢視到賬情況。

請大家互相轉告

親、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醫保扣費沒扣成功怎麼辦

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醫保扣費沒扣成功可本人持身份證、社保卡到參保所在區社保分局視窗列印繳費單據,持繳費單據到指定銀行櫃檯繳費,約2-3個工作日後繳費到賬,繳費到賬後醫保待遇可按規定享受。

下月社保扣款日前保證個人代扣銀行卡餘額充足,下個月社保費代扣期將一併扣除,銀行代扣後約2-3個工作日後繳費到賬,繳費到賬後醫保待遇可按規定享受。

5樓:楊子電影

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登記的次月起按月辦理繳費手續。辦理了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每月3-17日由地稅部門通過銀行自動扣繳,參保人須確保繳費賬戶餘額充足;

未辦理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可憑社保部門列印的《 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費徵繳核定單》,在每月23日前到戶口所在區的地稅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繳費手續。

用人單位按上年度本單位職工(含退休職工)工資總額的6%繳納;在職職工個人按上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的2%繳納,從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退休人員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退休人員佔所在單位職工比例超過市規定標準的則按市裡有關規定執行。

用人單位(職工)平均工資低於上年度全縣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60%作為繳費基數;高於上年度全縣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300%作為繳費基數。

6樓:半山姜

人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登記的次月起按月辦理繳費手續。辦理了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每月3-17日由地稅部門通過銀行自動扣繳,參保人須確保繳費賬戶餘額充足;未辦理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可憑社保部門列印的《廣州市靈活就業人員社會

保險費徵繳核定單》,在每月23日前到戶口所在區的地稅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繳費手續。

該如何了解劃扣繳費是否成功?據介紹,選擇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參保人,應及時核查賬戶扣繳情況,參保人可在劃賬當月17日後到簽約銀行各營業點列印存摺或儲蓄卡明細清單,成功劃賬後,相應的存摺摘要欄或儲蓄卡明細清單顯示「社保」字樣。

市社保**中心特別提醒,如划賬當月扣繳不成功的,在賬戶餘額充足後銀行也不再自動補扣,個人應在劃賬當月18-23日內憑徵繳核定單前往戶口所在區的地稅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繳費手續。

為什麼扣繳不成功沒有人通知?市社保**中心表示,由於目前社保費徵收體制原因(社保只負責登記,地稅負責收費),這個問題短時間難以解決。但是從今年10月1日起,隨著社保費由地稅部門全責徵收,即參保登記及繳費手續均由地稅部門負責(社保只負責發放待遇),這個問題有望得到根本解決。

7樓:海菜家的北北

如划賬當月扣繳不成功的,在賬戶餘額充足後銀行也不再自動補扣,個人應在劃賬當月18-23日內憑徵繳核定單前往戶口所在區的地稅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繳費手續。

1.人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登記的次月起按月辦理繳費手續。

2.辦理了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每月3-17日由地稅部門通過銀行自動扣繳,參保人須確保繳費賬戶餘額充足;

3.未辦理委託銀行劃扣繳費的,可憑社保部門列印的《廣州市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費徵繳核定單》,在每月23日前到戶口所在區的地稅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繳費手續。

【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3.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8樓:皆有可能

各地的醫保政策規定不一樣,經辦流程也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向參保地的醫保辦機構諮詢。

9樓:雪后飛狐

帶上身份證,醫保卡去社保局補交,人吃五穀雜糧,萬一生病那就麻煩了,你說是嗎?

10樓:龍哥的賬號

醫保扣費如果沒有成功的話,你可以再試一次,這樣就可以了。

11樓:liuen獅子

沒有成功就是卡的餘額不夠,可以去手動繳也可以等下次扣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醫保卡正常繳費的,是醫保部門沒扣,住院還是不能報嗎?

13樓:夢到雲淡風輕

這個一般不會出現這事情的,因為它需要到有關部門報銷的

14樓:凡俊傑

回答親您好,幫您查詢到一般醫保的話,可以試一下這兩種方法:第一本人持身份證和醫保卡到參保所在區社保分局視窗列印繳費單據,然後持繳費單據到指定銀行櫃檯繳費,一般2-3個工作日後就能到賬;第二,下月醫保扣款日前保證個人代扣銀行卡餘額充足,下個月醫保費代扣期將一併扣除,繳費到賬後醫保待遇可按規定享受。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5樓:

我卡上錢成夠了的,咋個扣不成功呢

我今年醫保卡扣款未成功,怎麼辦?

16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您好,醫保扣費沒扣成功可本人持身份證、社保卡到參保所在區社保分局視窗列印繳費單據,持繳費單據到指定銀行櫃檯繳費,約2-3個工作日後繳費到賬,繳費到賬後醫保待遇可按規定享受。

下月社保扣款日前保證個人代扣銀行卡餘額充足,下個月社保費代扣期將一併扣除,銀行代扣後約2-3個工作日後繳費到賬,繳費到賬後醫保待遇可按規定享受。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1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社保中心查詢即可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辦理流程:

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1、 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 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 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4、 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

5、 發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周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錢存入醫保卡,卻扣費不成功,怎麼處理

19樓:知道老大哥

扣費不成功可能是繳納金額不足,或者扣費系統出錯。醫保是可以補繳的。

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3、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1、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2、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3、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4、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20樓:伏爾容

去醫保中心查一下是不是原單位是不是沒有停保。

2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我是2023年陽曆3月4日出生的請問我今年的虛歲是

飛俠 1994 04 14 星期四,三月初四甲戌年 狗年 戊辰月 庚午日。2017 1994 1 24虛歲。 哇塞 咱倆同年同月同日生 1994年出生的現在多大 計算方法 周歲2019 1994 25,虛歲2019 1994 1 從母親懷孕至出生前 26 1994年出生的人今年多少歲了?15 199...

為什麼我會婚姻失敗,為什麼我的婚姻失敗

導致婚姻失敗的原因有很多種,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通常幾種情況是普遍的因素,第一,選擇錯誤,自己根本不懂得該如何正確選擇一個好的伴侶,總是盲目草率的投入,被動的走進感情,這樣的人很容易走向失敗。第二,性格上的缺陷,比較極端,偏執,衝動,任性,自我主觀等等,這些都是相處中致命的因素,假如一直不正視完善,...

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里沒有錢啊,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里沒有錢呢

小司聊理財 很多人知道社保卡里的醫保賬戶是會返錢的,但是很多人又問為什麼他的卡里不返錢?趕緊看看 對於打入醫保卡內的金額,一般是在單位交納方式的情況下才可以,也就是個人交納金額左右。而個人交納醫保方式是沒有返錢功能的。看得出原單位辦理了醫保,也就是交納了醫保保費,問題就在於當地醫保中心是否打錢進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