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里沒有錢啊,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里沒有錢呢

時間 2021-07-08 23:20:10

1樓:小司聊理財

很多人知道社保卡里的醫保賬戶是會返錢的,但是很多人又問為什麼他的卡里不返錢?趕緊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打入醫保卡內的金額,一般是在單位交納方式的情況下才可以,也就是個人交納金額左右。

而個人交納醫保方式是沒有返錢功能的。

看得出原單位辦理了醫保,也就是交納了醫保保費,問題就在於當地醫保中心是否打錢進入你的個人帳戶事宜。

為了保險起見,先諮詢一下原單位是什麼時間內辦理的醫保,以及交納情況,然後再向當地醫保局詳細查詢明細究竟問題在什麼地方。

你也不必擔心,只要交納了,就肯定可以返錢的。

3樓:戴琪呂曼冬

單位給交的有,如果是失業自己交則就沒有,因為自己交的醫療險比以前的基數低,所以醫保卡上就沒錢,但不影響看病。

4樓:杞懋尹永康

如果是單位給交的,醫保卡一般都是你幹夠6個月以後才會給你打錢的。我在韓資企業幹過的,那個公司就是這樣的,一般的公司都是這樣的,

5樓:鞏霈次碧曼

你醫保的險種應該是住院醫保,沒有錢返還的。

6樓:星星光哥

第三方淡水發廣發華福 廣泛

7樓:牧典表秀美

被你自己刷完了.或者這個月的沒有到帳

8樓:昆重帥師

這個問題只有當地社保中心才能給你解釋清楚的

你還是親自去諮詢下吧

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里沒有錢呢

9樓:小司聊理財

很多人知道社保卡里的醫保賬戶是會返錢的,但是很多人又問為什麼他的卡里不返錢?趕緊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局還沒有把我們交的錢打入賬戶,今年不知道社保局哪些幹嘛去了,我們交完半年多了,賬戶到現在還是沒有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給交的有,如果是失業自己交則就沒有,因為自己交的醫療險比以前的基數低,所以醫保卡上就沒錢,但不影響看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給交的,醫保卡一般都是你幹夠6個月以後才會給你打錢的。我在韓資企業幹過的,那個公司就是這樣的,一般的公司都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打入bai醫保卡內的金額,du一般是在單位交納方式的zhi情況下dao才可以,也就

專是個人交納金額屬左右。

而個人交納醫保方式是沒有返錢功能的。

看得出原單位辦理了醫保,也就是交納了醫保保費,問題就在於當地醫保中心是否打錢進入你的個人帳戶事宜。

為了保險起見,先諮詢一下原單位是什麼時間內辦理的醫保,以及交納情況,然後再向當地醫保局詳細查詢明細究竟問題在什麼地方。

你也不必擔心,只要交納了,就肯定可以返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醫保的險種應該是住院醫保,沒有錢返還的。

15樓:少茜拱思

醫保卡,是抄

只有你繳納了醫療

襲保險後,當地醫療保險機構給你發放的卡,上面的錢,是按照你繳納費用金額的比例,每有往你卡里存的錢,你當月用完了,就沒有了,等到下個月,醫療保險部門再往卡里打錢,你才有錢。如果你不花,這個錢永遠在你卡里,可以積攢。說白了,這個錢是你自己掏的錢。

16樓:小鄧子同學

造成醫保卡里沒來錢源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職工醫保設立個人賬戶,主要用於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和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居民醫保不設立個人賬戶,門診就醫實行門診統籌,作為參保人的醫保憑證,醫保卡里是沒有錢的,只是記錄了參保人的詳細資訊及繳費、報銷的情況,因此,要想知道“為什麼醫保卡里沒錢”,建議可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醫保卡個人賬戶查詢四種途徑:

一是檢視最近時間本人醫保結算票據,上有賬戶支出金額及餘額;

二是撥打**12333,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查詢賬戶餘額實時資訊;

三是登入勞動保障局**或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通過本人身份證號碼查詢,餘額資訊每週更新;

四是持本人身份證或《醫保證曆本》直接到醫保經辦機構查詢。

為什麼醫保卡里沒有錢?

17樓:西郊有雨

醫保卡沒錢的原因:

新制的社保卡從髮卡機構領走後才開始啟用,醫療保險機構才可以正常撥錢,而撥錢一般每月集中發放一次,一般領卡兩個月以後就能有錢撥付。所以發現自己的社保卡里沒錢後,可以先看看是不是領卡還未超過2個月。

如果超過2個月還是沒錢,則有以下原因:

一、個人掛檔交保險,醫療賬戶是沒有錢的。

二、賬戶發放資訊不對,需要到醫療賬戶科更改賬戶發放資訊;本人有兩個以上社保編號,社保卡需要合併資訊,**諮詢社保卡管理機構就可處理。

18樓:楊子電影

一、退休後醫療保險金由全市社會統籌發放,卡中沒錢可能是因為劃撥的資金還沒有到位;

二、醫保卡個人賬戶的個人資訊不全或有錯誤,導致醫保費用未能及時到卡。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現金支付。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上一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

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由電腦計算應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屬於銀行託管業務,新辦卡,不會立刻看到裡面的餘額,因為在社保系統和銀行有一個對接的過程,大約在你新辦卡1個月之內,就會把你的社保資訊跟銀行對接,那時候你就能看到你醫保卡的金額了。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20樓:小司聊理財

很多人知道社保卡里的醫保賬戶是會返錢的,但是很多人又問為什麼他的卡里不返錢?趕緊看看

21樓:卓婕

1:你的社保卡有沒有去銀行啟用,銀行賬戶,和醫保賬戶

2:如果啟用社保卡,醫保卡里沒有個人賬戶注資,就要去醫保局申請個人賬戶注資申請,工作人員馬上給你辦理的

22樓:任藻縱韶

你那裡以個人名義參保不建立個人帳戶,所以醫保卡內沒有錢,只能享受醫保的住院報銷待遇

以個人名義都是自己交錢,建立個人帳戶就要交的多一些,然後再划進你的醫保卡內,多此一舉,所以很多地方以個人名義交交費比例低一點,但是就沒有個人帳戶了

23樓:銀溪枚曜

新發的是沒有錢的,要等下個月社保中心是清算後每月底返還的,新的社保卡啟用並使用過一次後,老醫保卡的餘額會在一個月之內自動轉入新社保卡。還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醫保卡每月到賬的時間不是固定的,單位繳費到賬後5個工作日內做賬

24樓:愛霈常穎然

單位為職工辦理社保的醫療保險卡上,社保每月會定時往裡面劃賬——醫保個人賬戶部分。這種醫保卡上沒有錢,可能是單位欠費。

醫保卡上沒有錢,可能為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或者是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的醫保卡(武漢的,08年之前個人社保醫保卡是沒有個人賬戶的,08年開始每月15.00元固定劃賬)。

以上情況都不是的話,就是這張醫保卡壞了。

25樓:妮妮

你個人繳納的醫保卡里沒有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可能是,1.你是以個人身份參加的城鎮職工醫保繳費低的檔次,所以個人賬戶中沒有返錢。

2.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設立個人賬戶,也不會返錢。

3.根據現行醫保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的城鎮職工醫保的參保人員,按照100%標準繳費的,個人醫保賬戶會根據參保人的年齡按照不同比例劃撥費用到個人賬戶中,低於此標準檔次繳費的,各省市都不會給參保人個人賬戶返錢。對於一些特殊情況的,如40、50人員;國家有補助的物件,各地政策有差異,也可能會給這類人員個人賬戶上返回部分費用。

不知道你是屬於哪類情況,希望以上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27樓:

為什麼看門診直接刷不了醫保卡呢

為什麼新發下來的醫保卡里面沒有錢

驚喜不斷 新發的是沒有錢的,要等下個月社保中心是清算後每月底返還的,新的社保卡啟用並使用過一次後,老醫保卡的餘額會在一個月之內自動轉入新社保卡。還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醫保卡每月到賬的時間不是固定的,單位繳費到賬後5個工作日內做賬,還要看稅務部門傳遞資料的時間。由於這兩個時間都不確定,所以醫保卡何時有錢...

我的醫保卡裡每月都有錢打進來,為什麼最近沒有了?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醫保卡好幾個月都沒有打錢了,非常有可能是公司已經不給你繳納社保了,如果公司不給你繳納社保,那麼醫保卡肯定就不會有錢轉進來。那麼這種情況就非常有可能是公司與你發生了相應的糾紛,如果公司不給你繳納社保,那你肯定也不知道公司沒有給你繳納,當然如果你發現了自己的醫保卡沒有錢,那你就可以找公司...

醫保卡顯示是異地的怎麼辦,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顯示是異地卡不能用?

醫保卡顯示是異地的處理辦法是到參保地的社保局進行資訊更正。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