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顯示是異地的怎麼辦,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顯示是異地卡不能用?

時間 2022-04-17 17:15:07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醫保卡顯示是異地的處理辦法是到參保地的社保局進行資訊更正。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具體如下: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2樓:皆有可能

通過去當地社保局以及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這兩種方法查詢。

攜帶身份證、醫保卡或者社保卡到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自己單位找勞資員由他幫你申請取消異地資訊 取消之後就可以在本地使用了。

4樓:彤軼

戶籍呢?是在**?也在慈溪嗎?那就是錯了。快去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到辦理原位址辦的

幫到你就給個好評吧

為什麼我的醫保卡顯示是異地卡不能用?

6樓:簡單說保險

直接諮詢當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或撥打當地社保**12333。

參保單位醫保卡上的參保人個人賬戶不全是自己的個人繳費;從上年開始,靈活職工醫保卡還有乙個每月15元的個人賬戶,可以用來支付門診費用,相當於門診報銷。 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將卡讀入醫保系統,交納押金(一般為門檻費),將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將其分為自費、a類、b類等,b類先支付10%,然後進入基本醫療。

電腦根據每年住院人數(一次以上,起徵費減半)和醫院等級,計算出自己應該支付多少,醫院與社保醫保中心結算多少。

拓展資料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現階段,醫保卡消磁丟失後,社保卡將按規定直接補發。具體流程如下:

(1)如果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持本人有效證件到職工醫保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受理社保申請銀行掛失通知卡和本人有效期45個工作日的有效憑證。領取社保卡並注資後,原醫保卡內的金額將自動轉入社保卡,無需清戶。

(2)如果換卡前後銀行不一樣,領取社保卡的流程是一樣的。但原醫保卡中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入社保卡。您需要持有效證件到參保地區社保分中心出具職工醫保卡清戶通知書。

持通知書和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保卡服務銀行辦理醫保卡賬戶結清。

7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回答您好,在省內不同的地級市使用(省內異地使用)。比如a市和b市是同乙個省內的兩個地級市;你的戶口所在地是a市(社保卡辦理地方),目前在b市工作同時又在b市繳納五險一金;此時,社保部門每月返還給你的個人醫保部分就不會自動到達你在a市辦理的社保卡上,這就需要將在a市辦理的社保卡啟用後才能正常使用。

8樓:來自錢江源粉腮紅潤的小葉南洋杉

你好,目前醫保資金一般是區內統籌,醫保卡原則上只能在本區使用。

指導意見:

一般異地就醫,應該去當地醫保部位辦理轉診,住院費用需要回當地報銷。現在為方便老百姓就醫,國家已經逐漸推廣省級統籌,異地就醫當場報銷。具體你所在地區是否已經已經推廣,可以去當地醫保部門諮詢。

醫保卡顯示異地,不能用為什麼,我是本地啊也在本地領的卡

9樓:楊子電影

直接向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直接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上一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

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由電腦計算應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你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部門視窗諮詢。一般情況只有辦理了異地就醫才會顯示是異地。早點去問問,也許他們辦錯了,不要影響了你的正常使用。

11樓:桐颯

太氣人了 我的醫保卡 我交的錢 幹嘛乙個地區內 不讓用 ......越來越不方便了 !!!

醫保卡已辦異地,在異地怎樣使用

12樓:華律網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1)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2)本人書面申請(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長住異地的證明(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1)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2)然後去醫院社保視窗蓋章。(3)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一般城鎮都有社保所,可以撥打12333諮詢社保所的位址。(4)外出**後帶著發票、醫療本、還有社保卡、戶口本等回縣級社保局報銷。

13樓:開且落兒

如果你的異地醫保辦的是長期的,那麼你的醫保卡就只能在異地像普通的卡一樣使用,而在本地是沒有辦法使用的,其實這樣也不是特別的方便,所以在辦理這個業務之前一定要充分考慮自己的事蹟情況。

如果你的異地醫保只是乙個臨時的,比如說外出就醫或者住院的時候辦理的,那麼短暫的使用醫保之後,就能夠恢復到本地醫保使用,如果不是長期在外地的話,我是比較建議使用短期異地醫保的義務會比較方便。

14樓:職場導師馬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百事通馬老師,擁有超五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職業規劃、優勢挖掘。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①本人書面申請(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②長住異地的證明(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

指定醫院就醫

攜帶身份證、醫保卡和上述證明資料去往指定醫院進行就醫。

異地就醫怎麼報銷

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然後去醫院社保視窗蓋章。

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一 般城鎮都有社保所,可以撥打12333諮詢社保所的位址。

外出**後帶著發票、療本、還有社保卡、戶口本等回縣級社保局報銷。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心]提問

我的醫保卡是寧波余姚市的,我現在在南京看病,醫保卡怎麼辦現才能在南京使用

回答你不是已經辦理異地備案了嗎

那麼只要看病的時候去指定的醫院就可以了

提問不知道怎麼辦理

回答參保人員可登入查詢已開通的全國聯網異地定點醫療機構資訊。

您可以看下

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 ①本人書面申請(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②長住異地的證明(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 指定醫院就醫 攜帶身份證、醫保卡和上述證明資料去往指定醫院進行就醫。

提問回答

第四步,外出**後拿回縣級社保局報銷。如果只是門診的話,就不需要這些手續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來到社保局報銷就可以了。

可以提問

怎麼操作

回答第四步:按照步驟填寫完整參保人員基本資訊,注意含「*」為必填項,填寫完整後方能提交。另外,轉外就醫時長預設為3個月,若3個月內有更換或回當地就醫,需要撥打**67583322撤銷,方可使用。

第五步:填寫轉外就醫備案資訊,需要注意的是,備案需要提前一至二個工作日,並選擇本地就醫轉出醫院。疾病名稱無法精確描述的,可以選擇相關疾病。

例如:「眼瞼下垂」,在疾病選項中無法搜尋,則可選擇「眼瞼框隔脂肪增多症」或者與影響視力有關的其他病症。

第六步:上傳相關就醫資料(乙份即可),點選下一步,核對您所提交的資訊,確認無誤後點選「提交」,待醫保局後台審核後即可

提問好,我試試,謝謝!

更多27條

15樓:心太涼了呀

回答親,您好,請您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

親,您好,如果在外地需要使用醫保卡的話,需要自己先拿出錢預付,然後等到回到當地城市之後,需要到醫保中心進行申報才能夠拿到醫保卡的,這需要購買藥品時的證明等一系列證明材料,這其中也包括住院等所需要的藥品花費。醫保卡異地使用可以使用,但是流程比較繁瑣,如果證明材料不全的話,也是影響到報銷的,甚至會無法報銷費用,那就等同於醫保卡失去了作用。不過話又說過來了,雖然醫保卡可以用,但也是間接使用,並不像人們想象的與銀行卡異地跨行使用需要扣除手續費一樣的。

醫保卡異地使用對於一些異地住院的外出人員來說,如需要報銷費用的話,需要注意及時聯絡參保當地的醫保中心,根據醫保中心的提示住院收集證明材料,這樣會方便一些。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醫保卡弄丟了應該怎麼辦?

cufe小新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具體辦法如下 1 撥打醫保服務 12333 24小時服務 進行 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醫保卡 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 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市 區縣醫保中...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社保卡丟失該如何補辦呢?回答醫療保險卡出現丟失就會選擇補卡或者換卡。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 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 96102 掛失 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 三是在社保卡服務網點 定點醫療機構內設定的自助終端電子觸控螢幕上進行自助預掛失。經確認後,掛失的社保卡停止結算功能。預...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一 具體辦法如下 1 撥打醫保服務 12333 24小時服務 進行 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醫保卡 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 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市 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