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停了乙個月怎麼辦,杭州醫保卡遲交乙個月怎麼辦

時間 2023-02-28 18:10:06

1樓:四川瞭望市場部

社保中的醫療保險一旦暫停,那看病就無法使用醫保卡去進行報銷。

現在可以進行續交,續交以後看病也有等待期,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由公司為你交納,當月交納了以後,下個月15日就可生效使用,進行報銷。

自己個人交納,當月交納以後,由於停交已經超過了3個月,所以有6個月的等待期,到6個月後才能生效使用,進行報銷。

所以,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選擇具體的交納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允許你補繳。

杭州醫保卡遲交乙個月怎麼辦

3樓:採納吧騷年

醫保遲交乙個月可以申請補繳。

職工醫療保險補繳須知:

一、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二、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1、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2、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3、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4、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三、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四、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五、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職工醫療保險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規定是,靈活就業人員,如果因銀行存款不夠,導致乙個月扣款失敗,則從扣款失敗的下月開始封鎖醫保待遇。如果重新交費的月份離扣款失敗的月份在3個月內,則從正常重新交費的次月恢復醫保待遇,否則從正常重新交費的6個月後(含正常重新交費的當月)恢復醫保待遇。封鎖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承擔。

舉例:某人3月份扣款失敗,則從4月開始封鎖待遇,如果她在4月或者5月重新交費,則從交費的次月恢復待遇。如果是6月份重新交費的,那麼從6月開始封鎖6個月,到12月份恢復醫保待遇。

5樓:不知道不曉得

lz問的不知所云,什麼叫遲交乙個月?遲交乙個月你現在馬上開始交就好了啊,不過醫保卡是要連續交半年之後才可以使用,你不過就是遲乙個月才可以使用。

樓上答得也令人不明白,什麼叫直接交?社保包括醫保都是通過單位直接交的,什麼時候不直接交了?但外地人在杭州是不能自己交社保和醫保的,只能通過單位交。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醫保卡都可以直接交了,不用擔心遲交或者其它什麼的。

7樓:皆有可能

社保中斷也就意味著醫療保險的繳納也中斷。

醫保斷繳,從停交之日的次月起暫停醫療保險待遇。簡單說,不是立即停用,是下個月起不再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但不意味著醫保卡就不能使用了。

醫保雖然停交,但是醫保卡個人賬戶裡的錢還是可以使用的,只能用於買藥和門診看病,如果是疾病住院的話,是不能享受醫保報銷的,要自費。

醫保中途停交乙個月怎麼辦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中斷,從中斷繳費的次月起,參保人員停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在3個月內補齊欠費的,欠費期間的醫療保險待遇按規定支付。超過3個月補齊欠費的,欠費期間的醫療費用不予支付,原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繼續計算,醫療費用從再次繳費之月的第13個月起按規定支付,中斷繳費超過3個月不補繳欠費的,原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不再計算。

如果你停交月份不超過3個月,你就盡快補交3個月,從補交當月算下個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如果停繳超過3個月就會統籌凍結,也就是從補繳那天開始算起,6個月內如果發生醫療費是不能報銷的;如果超過6個月,你就不用補交了,只能重新參保了,1年後再享受醫保。

如果個人與前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沒有接續過醫療保險關係,按照有關規定,參保人員因故中斷工作期間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重新工作後,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不間斷計息。

9樓:網友

可以補交。

每月25日前,參保單位延遲繳費的,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2‰滯納金。

可一次性繳乙個月、乙個季度、半年或一年的。按季度或按年度繳的,應從季度初或年初繳費。暫無能力繳納的,申請緩繳,緩繳時間不得超過2個月。

10樓:職場風雲人物

回答醫保斷乙個月是有影響的。參保單位、參保人中斷繳交醫療保險費的,自中斷繳交的次月1日起,停止享受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醫療保險待遇,但其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續使用。當參保人恢復參保手續後,繳交醫療保險費的次月1日起可享受規定的醫療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提問今年8月份因為換工作,個人斷交了乙個月社保,之後找到工作了,繼續在交社保。

今天去社保局,想把之前的補交,工作人員說補交不了。

回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提問工作人員說,讓我變成靈活就業人員,才可以補交之前的。

提問但是我現在已經有單位在交社保,不是靈活就業人員。

提問已經諮詢過了,社保局說我之前斷交的社保,現在交不了,必須是靈活就業人員才能補交,但是我現在已經在單位參保了。

提問好的,謝謝你。

我的醫保停交了乙個月,不知道會不會停用醫保卡

11樓:網友

如果中斷參保3個月以內沒有等待期,當月參保次月享受,就是比如這個月繳了,下個月就可以醫保報銷了。但如果超過3個月,那麼就有6個月的等待期,就是這個月繳了,要6個月之後才能享受報銷待遇。無論是自己交還是單位交都一樣。

此外,因個人原因中斷參保的,不能補繳。

12樓:不振華田卿

不能報。一分都報不了。停保次月停止享受醫保待遇,哪怕你卡上還有錢都不行。賀況你還跨省。就是在職。跨省除非急診,不然都有限制措施的。

換工作了社保停了乙個月怎麼辦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個人社保斷繳後不會清零,但是個人社保,醫療保險會鎖定無法使用。後期補交後,醫療保險會有三個月的觀察期。若個人醫療保險中斷三個月以上,繳費年限將重新計算,很不划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公司也要給交保險的,不過你的社保資料可能在第一家單位,建議聯絡第一家單位的人力資源部,看看他們是不是把你的資料送上去做社保卡和公積金卡什麼的了,如果已經交上去了,就等著半年後去原來公司領取,如果沒有交,可以讓新的公司給你辦,社保局都能查得到你的社保記錄的放心。

15樓:網友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16樓:細竹不語

1、按法律 試用期期間是要給你上社保的 我們實際操作上 遇到有的的客戶是在試用期後給補繳的。

2、實際操作中 如果是15號以前入職 給上當月社保如果過了15號 是不給上社保的。

這種操作勞動仲裁那裡時預設的。

17樓:蘭亭集序歲月

需要你自己補上就可以了。

社保停了乙個月怎麼辦?

18樓:范菲菲彩

可以繼續找下家單位,上班後可以繼續交,只要在退休前累計交夠15年即可,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無 憂保這個**,它的社保**很齊全**不貴。然後不用跑到社保局去排隊,可以嘗試一下,希望採納!

19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可以補繳的。

社保補繳方式:

1.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2.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3.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我的醫療保險中途停交乙個月,怎麼辦

20樓:阿歷觀樓市

這個東西斷繳了影響竟這麼大!80%的人不知道!與每個人息息相關!

21樓:

醫保金繳納中斷超過三個月的,不得補交,只能重交,且自重交之月起一年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22樓:ha中下游

要看你是在那裡的醫院了 不是所有的醫院都那麼沒人情味的 但是如果你不幸就是在這種醫院的話那麼醫院是會先停了你到 藥 並且停止對你的醫療服務。

23樓:oo小小島

去補交給可以了,乙個月不會影響的,但是要繳納一點滯納金。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補,那個月保費照交,才乙個月應該可以馬上享受醫保的。

社保斷了乙個月,怎麼辦?

25樓:康波財經

眾所周知,我們在企業上班的時候,用人單位都有義務為員工繳納社保,但在辭職,那麼單位就沒有義務繼續為我們繳納社保,在生活中,辭職、跳槽的現象比較常見,這會導致我們的社保暫時中斷,那麼社保如果斷交1個月嚴重嗎?

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社保中斷後,對於不同險種的影響程度不一樣。

養老保險: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是計算累計繳費年限的,只要參保人員在退休時,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達15年,那麼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所以養老保險暫時中斷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醫療保險: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一樣,是計算累計繳費年限的,但是醫療保險一旦中斷,在中斷期間就無法享受醫療報銷保障,也就是如果在中斷期間生病住院,那麼所以的醫療費用都將由自己承擔。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的享受必須是生育前12個月連續繳費,如果生育保險中斷,那麼在生育是則不能享受生育報銷,並且也無法享受生育津貼。

工傷保險、失業保險暫時中斷乙個月,對參保人員的影響不大。

另外現在很多城市對非本地居民都實行了限購,需要購房人群的社保連續繳費達一定年限後才具有購房資格,例如上海地區需要社保連續繳費年限滿5年後才具備購房資格,注意這裡所說的是「連續繳費」,也就是中途社保是不能中斷的,一旦社保中斷,那麼就會影響到購房資格。

並且有些城市對非本地居民的子女上學,辦理居住證都有社保連續繳納的年限要求,如果社保斷交,那麼就要重新開始計算連續繳費年限了。

從以上內容可以看出,社保斷交對我們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建議大家在辭職時可以提前找好下家,然後與新的工作單位協商好社保事宜,這樣到了新的工作單位後,社保就會由新的單位繼續繳納,另外如果暫時沒有找好下家,或者短時間內不打算找工作,那麼建議可以以靈活就業身份在戶籍所在地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樣可以避免社保中斷。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社保卡丟失該如何補辦呢?回答醫療保險卡出現丟失就會選擇補卡或者換卡。補辦卡應先行預掛失,有三種方式 一是撥打社保卡服務 96102 掛失 二是持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書面預掛失 三是在社保卡服務網點 定點醫療機構內設定的自助終端電子觸控螢幕上進行自助預掛失。經確認後,掛失的社保卡停止結算功能。預...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醫保卡弄丟了應該怎麼辦?

cufe小新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具體辦法如下 1 撥打醫保服務 12333 24小時服務 進行 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醫保卡 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 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市 區縣醫保中...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啊,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回答開具遺失證明 前往發放原醫保卡的機構開具遺失證明,社群居民到居委會,農村居民到村委會,醫保卡 於單位的前往單位,於學校的前往學校。掛失 掛失 在發現醫保卡丟失後,可立即撥打當地社保中心 也可以撥打12333 進行掛失,在與工作人員核實身份資訊後,可以通過網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