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不交醫貶清零嗎,乙個月不交醫保,會清零嗎?

時間 2022-01-15 01:10:10

1樓:

乙個月不交醫保,不會清零。

醫保中斷,則在中斷期間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不過,醫保從中斷之日起有乙個緩衝期,如果超過3個月沒有續保,則連續繳費年限會重新計算,醫保報銷額度和重大疾病醫保額度也會受影響。

社保一旦斷繳,除了會對參保人的繳費年限核算、社保待遇領取等「長線」結果產生影響,在一些城市,對參保人短期內的買房購車和落戶計畫的影響則更為直接。

2樓:文心問診

個人賬戶不會清零,但是公共賬戶會重新計算!也就是最高報銷金額會重新計算。

(一)連續參保時間滿半年不滿1年的,地方補充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為5萬元;

(二)連續參保時間滿1年不滿2年的,地方補充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為10萬元;

(三)連續參保時間滿2年不滿3年的,地方補充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為15萬元;

(四)連續參保時間滿3年以上的,地方補充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為20萬元。

其它的你自己認真看吧:

3樓:職場導師張小公尺

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醫療保險乙個月沒有繳納會影響到您醫療保險的直接結算。

也就是就醫的時候不能用醫保卡**繳費。只有補繳後才能正常,使用期間產生的醫療費用,可以通過手工報銷。

提問你好,請問下我醫保停了乙個月到第二個月再交,之前交的月數會清零嗎?

你好,請問下我醫保停了乙個月到第二個月再交,之前交的月數會清零嗎?

回答不會清零。

提問好的,謝謝您

好的,謝謝您

回答客氣了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相關規定:參保人員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60天內(含60天)補交醫療保險費的,從繳費次月起享受統籌**支付待遇;中止享受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補繳醫療保險的,從繳費當月開始計算,3個月後方可享受統籌**支付的待遇;中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180天以上補繳醫療保險費的,視同重新參加醫療保險,中斷前的繳費時間不計入連續繳費時間。

請持本人《職工醫療保險手冊》或《社會保險證》、社會保障卡、1寸登記照1張、身份證影印件1份,到社保經辦機構個體徵繳部門辦理即可。

停交乙個月的社保,醫療保險會清零嗎?

5樓:野球場大表哥

不會清零,以深圳市為例。

《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五條 參保人自辦理參保手續、繳交醫療保險費次月1日起享受本辦法規定的醫療保險待遇。每月20日前申報參保的,按當月參保處理;每月20日後申報參保的按次月參保處理。

參保單位、參保人中斷繳交醫療保險費的,自中斷繳交的次月1日起,停止享受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醫療保險待遇,但其個人賬戶餘額可繼續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停交乙個月的社保,醫療保險不會清零。

醫保繳費中斷3個月,將重新計算其連續參保年限。連續參保年限與醫保最高支付限額相關,就相當於銀行信用卡的透支額度。

按規定,連續參保時間不滿半年的,最高支付限額為市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一倍;滿半年不滿1年的,2倍;滿1年不滿2年的3倍;滿2年不滿3年的是4倍;滿3年不滿6年的是5倍,滿6年以上是6倍;6年以上則不封頂。

醫保清零是針對參保人繳費年限的清零而不是個人賬戶清零,逐月劃入個人賬戶的金額不會清零(不設立個人賬戶的靈活就業人員醫保賬戶內本來就是零)。

因工作變更等原因停止參保的人員,可前往參保所在區地稅部門辦理停保手續,再參保時續保。如異地就業可到各級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關係的轉移接續,參保人停止繳費卻不辦理停保手續,系統上會出現其欠費提示。

我想問一下醫保卡不用的話,裡面的錢是不是每年都會清零的?

7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裡的錢不會清零的。醫保卡有兩種賬戶:統籌**賬戶,個人賬戶,一般情況下,職工醫保有兩種賬戶,而居民醫保只有統籌**賬戶。

如果醫保停繳6個月以上,則不能再進行報銷,醫保卡裡的個人賬戶只要有錢,餘額都還可以用於買藥、看病、住院。

8樓:獵人的開心

不會清零,交醫保的錢,並不是全部全部打到醫保卡上,只是很少的一點,乙個月幾十塊錢

9樓:

不會清的,屬於你個人財產

醫保中間隔一年沒交有影響嗎會不會清零?

10樓:遠巨集

不超過3個月,資金將不被個人賬戶清算。

職工醫療保險中斷繳費3個月,個人帳戶的錢不會清零,累計繳費年限也不會清零,不過連續繳費年限可以重新開始計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社會保險」27日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基本醫療保險費支付不再退休後,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按照國家規定。

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能否進行選擇,沒有強制性,因此,在未就業期間,不能繳納社會保險費,個人社會部門、社會保險機構也不能強制參保。

斷保會影響醫療費用和養老保險待遇的報銷,如降低社會保險待遇,建議繼續繳納。參保人辭職後,期間未找到工作的,及時辦理相關手續,可以與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身份的人員繼續參保並繳納社會保險費。

11樓:豬雜粥來一碗

醫保不存在清零這一說。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續使用,不會清零。統籌賬戶本身和個人沒有關係。中斷期間不能享受醫保服務。

12樓:

醫保中間隔一年沒交,肯定有影響,但不會清零,而社保中的醫療保險是可以累繳的,按照社會保障法的規定,社保是可以斷繳,但累計必須要繳滿15年,待到退休後才可享受到各種保障,所以,醫保中斷一年未繳費,若當年生病住院,對醫費報銷肯定有影響,你們說是不是?

13樓:合建茗

沒有多大影響,也不清零,你可繼續交。最好不要間斷。如果間斷多了,你將來你住院的時候報銷很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社保是累計計算的,允許有間斷。

人不交醫保會影響一家人報銷麼,乙個人不交醫保會影響一家人報銷麼?

其他人是可以享受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因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自願原則,保障物件為 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 新農合的參保 合 人。只要你繳納當年的保險,在這一年如果生病了,都可享受報銷,有些地方要求全戶人都參加保險才能報銷,這個是地方政策,是為了提高參合率,但這是不合法的,完全可以去投訴。 笑...

女生乙個月不吃零食能瘦多少 乙個月不吃零食會瘦幾斤

看不同體質,一般能瘦個1到3斤,這樣 效果不明顯的。不吃零食跟 沒過大關係的,效果不明顯,你應該在熱量上控制,相反,你少食多餐,吃些魷魚仔 趣食壹品芒果幹 開心果 大杏仁這些是不會長肉的,你也可以選擇不吃晚飯來 這個相對還有些效果。我戒了零食,生活上其他沒變化,乙個月瘦一斤。不會瘦!但是繼續吃還會胖...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喝嗎,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發面嗎?

常溫酸奶過期乙個月了喝了一般容易造成急性腸胃炎或過敏等症狀。在保質期內的酸奶有一定的活性菌,所以對於身體有益處,但是如果過期就會導致活性菌變異 消失,這就容易造成急性腸胃炎的問題出現,喝的話可能會引起肚子不舒服,出現肚子疼痛。如果已經喝了過期的酸奶,一定要注意觀察本身的症狀,尤其是排便的問題,同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