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乙個月公司交多少錢乙個月多少錢

時間 2023-01-02 20:05:04

1樓:abc保險網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乙個月工資。

五險的計算:

1.養老:單位按基數的20%繳納(2000*20%=400元),個人按基數的8%扣繳(2000*8%=160元);

2.失業:單位按基數的繳納(2000*元),個人按基數的扣繳(2000*元),農民工個人不繳費;

3.工傷: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比例不同,以外商獨資企業為例,按基數的1%繳納(2000*1%=20元),個人不繳;

4.生育:外地戶口的員工不上此險,北京戶口的員工單位按基數的繳納(2000*元),個人不繳費;

5.醫療:單位按基數的9%(基本醫療)+1%(大額統籌)繳納(2000*10%=200),個人扣繳2%(基本醫療)+3(大額統籌)(2000*2%+3=43元);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帳號已登出

五險一金大概乙個月在850塊錢。

提問。上班的工資是1400

這個跟工資沒有直接聯絡。

每個人每個月的話,如果成交的話大概在五850左右。

提問。個人要交850?

個人一般不用自己交呀,都是由公司代教的。

提問。好像要出的啊。

不是從工資裡扣的?

一般都是由公司帶教的呀,不需要從工資扣呀。

而且你乙個月工資才1400你覺得可能嗎?所以說你放心不會從你的工資扣了。

提問。不是公司出一點,自己出一點?

正常情況下都是由公司出的,當然,如果你的合同上寫明,那是公司出一部分和你自己出一部分的話也可以的。

3樓:梨三遊戲人生

您好,律師為您解答。

2130元的底薪,扣5險1金乙個月在300左右吧。

在退休的時候,乙個月說能領的養老金是最低限額的。一般也就是1800塊錢。

如果你稅前工資1萬元,那麼個人繳納的「五險一金」的比例為,外加3元,即2223元。再扣除繳納個稅322.

70元,還剩下元。也就是你每月能夠拿到手的工資是7454元。

(單位還為你繳納「五險一金」4428元,所以單位實際每月支付了14428元。)

五險一金多少錢由繳費比例與基數決定。

一、單位與個人五險一金繳費比例1、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1%(全部劃入統籌**),個人8%(全部劃入個人帳戶)。2、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9%,個人2%+3元。3、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

4、工傷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職工個人一分錢也不用繳,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

5%~2%之間。5、生育保險繳費比例: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職工個人一分錢也不用繳。

6、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

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五險一金多,五險一金多 少錢乙個月

單位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 單位20 和個人8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8 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較低。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 300 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五險一金大概乙個月多少錢?關於五險一金的論述 1,關於五險一金,根據 勞動法 和 ...

新加坡租房多少錢乙個月,公租房多少錢乙個月

準備去新加坡工作,兩個人住,準備租乙個整套,麻煩問下租屋整套價位一般在多少哈?不用市中心的,就是一般老百姓住的就行,謝謝。乙個小點的房間兩個人是600新幣,主臥更貴,算最便宜了,你要租一套那就貴了,新加坡大部分都是三四室的,假如找到2室的要2000左右,看地點了,我在這600新幣租一間側臥,包水電網...

五險一金大概月多少錢,五險一金大概一個月多少錢??

奶爸保 每個城市所繳納的五險一金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因此奶爸無法給出一個具體的答案。社保的保障範圍有限制,商業保險是社保的重要補充。但可能有人會有疑問,覺得生活中也不見得會有那麼多風險發生,沒必要買商業保險吧。這就錯了,具體原因請看這篇文章 有了社保,為什麼還要買商業保險? 粘冰集濱 1600元1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