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喝嗎,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發面嗎?

時間 2022-12-08 10:55: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常溫酸奶過期乙個月了喝了一般容易造成急性腸胃炎或過敏等症狀。

在保質期內的酸奶有一定的活性菌,所以對於身體有益處,但是如果過期就會導致活性菌變異、消失,這就容易造成急性腸胃炎的問題出現,喝的話可能會引起肚子不舒服,出現肚子疼痛。如果已經喝了過期的酸奶,一定要注意觀察本身的症狀,尤其是排便的問題,同時如果嚴重有可能會引起過敏性的反應。生活中最好不要吃過期的食品。

2樓:陽光大海沙灘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當然是不能喝了,因為每樣東西都都會有保質期的,尤其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過期了之後就是不能吃了,吃了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嗯。

3樓:帳號已登出

酸奶過期乙個月不能喝。眾所周知,酸奶的製作過程就是發酵的過程,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酸奶過期了只不過是發酵的更加嚴重而已,其實不然。酸奶過期之後,其中的活菌數量及其活性都會降低,甚至會完全死亡,從這個意義上講,酸奶調節腸道的功能已經基本上消失殆盡了。

4樓:歐朗寧

記得乙個月的酸奶是不能喝的,只要過了期的酸奶一般情況是不能使用,會引起胃腸腹瀉,效果不是好。

5樓:網友

酸奶過期了,就不能喝了,因為過期的酸奶容易產生細菌,過期乙個月的酸奶就更不能喝了,

6樓:秋天的鋼蛋子

酸奶和鮮奶一般過期一到兩天都是可以繼續飲用的,但過期乙個月時間太長了,不能再喝了。

7樓:穰映

食物就是不可以喝的,雖然是過期乙個月的酸奶,也是堅決不可以喝的,因為這樣容易引起胃腸炎。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當然是不能喝的了,建議直接丟掉,免得喝了引起腹瀉等症狀。

9樓:帳號已登出

過去乙個月的算的當然不能喝了,因為這樣的話算來已經變質了,會影響腸胃。

10樓:摩英武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喝嗎,我覺得過期了乙個月的算了肯定是不可以喝的,這樣子會影響我們的腸胃功能。

11樓:慕桖甜恬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肯定是不能再喝了,時間太長了會滋生細菌的。

12樓:蟲火若星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當然是不實用的了,過幾天的酸奶都是不要食用才好。

13樓:泥清妙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喝嗎 如果說你放在涼快的地方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如果放在熱的地方就不能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過了期,乙個月的酸奶就是過期,幾天的酸奶也是不能喝的。

15樓:藕夾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喝嗎都過期了就肯定不能喝啦。

過期乙個月的酸奶能發面嗎?

16樓:快霸集團

如果酸奶過期的時間很長,建議不要使用。如果只是過期了乙個月可以來發面的。直接和到麵裡就行,不需要加酵母了,麵和好以後放在適當的地方,等面發起來,面發好用的時候加適量小蘇打,這樣能緩解面的酸味兒,就是老式兒的發面法,挺好的。

其實,酸奶在這裡的作用就相當於酵母的角色。這是因為酸奶本身就有含有乳酸,有發酵的作用。用酸奶作為酵母蒸出的饅頭、麵包香甜可口,帶著濃濃的奶香,口感比普通酵母更加優質哦。

17樓:汙水幫浦月姐

過期的東西最好不要再用了,食物中毒就麻煩了。

18樓:芸賦歌

都臭了,還發什麼面!

要發面就規規矩矩用酵母,不要想什麼花裡胡哨的方法,都是沒用的!

19樓:矯兔兔

我覺得過期乙個月的酸奶是不可以發面的,可能有細菌。危害人的身體。一定要注意。

酸奶剛過期乙個月加熱後還能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喝了。

食用過期酸奶後可能會感染腸道細菌,會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21樓:田禾陽光雨露

酸奶都過期乙個月了,肯定是不能喝了,再說酸奶是不能加熱的。趕緊扔掉,不要心疼那點東西。吃壞了肚子,都不夠看病的。

如果是過期一兩天,沒有變質是可以喝的。乙個月時間太長了。肯定是不建議喝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本來就含有益生活菌,對人體有益。若存放時間過長,裡面的乳酸菌會就會大量的減少,其他雜菌也就會多起起來,有的甚至會長黴菌或是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哪怕沒過期的酸奶,也不要加熱喝。

23樓:i唐玉小寶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建議還是不要喝了,因為酸奶的保質期太短,最好是買多少喝多少,盡量喝新鮮日期,

24樓:青津

酸奶本就有鮮奶不同的成分,加熱就沒意義了。過期了,不要喝啦。拿來當**吧。

25樓:網友

過期的酸奶不能喝了。已經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了。

26樓:a曼陀羅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既然過期了就不要再喝了,最好都是在保質期之內把它喝完。過了期的酸奶直接丟掉吧!

27樓:善小活

不能喝了,都乙個月了。

28樓:崇珈藍禎

我覺得過期的酸奶是不能食用的。裡面的一些維生素和營養成分都會變質。

29樓:婉教授

已過保質期就不能食用了,尤其奶製品保質時間很短,特別容易腐壞,更加不能食用。

30樓:網友

個人覺的酸奶在超過保質期就不能再喝了,喝了會影響自己的健康。

31樓:天天一技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32樓:網友

現在已經過期乙個月了,一定不能喝了,不要因為多喝一包牛奶而喝壞了肚子。aqui te amo。

純甄酸牛奶過期兩個月能喝嗎?

33樓:high芋頭小姐

純甄酸牛奶過期兩個月已經嚴重過期了,不能食用了。

酸奶超過保質期一到兩天一般不會影響其食用價值。但是,超過保質期限乙個星期就不宜食用了,酸奶是乳酸菌發酵而產生的,過了保質期就是過了發酵期,產生了許多代謝廢物和終產物,腸胃不好的人會得急性腸胃炎的。

過期酸奶的用處:

1、剛過期的酸奶還可以用來護髮,酸奶含有乳酸,和鹼性的洗髮乳中和後,可以滋潤頭髮,減少髮質受損的情況,令頭髮更加柔順,有光澤。

2、乳酸有軟化角質的功能,能起到保濕的作用,可以做成**和潤膚也十分有效果。

3、 過期酸奶還能夠塗在手上,拍打手直到完全吸收,揉搓的話又可以清潔角質層,沖洗乾淨之後,再塗上潤手霜,**就會變得非常嫩滑了。

4、過期發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釋後,再灑到復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5、用紗布醮取過期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可以防止皮面乾裂。

6、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乾淨,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34樓:與你語海語冰

不能。

原因: 1、酸奶過期之後,其中的活菌數量及其活性都會降低,甚至會完全死亡,從這個意義上講,酸奶調節腸道的功能已經基本上消失殆盡了。

2、儘管酸奶中的鈣和蛋白質不會因為酸奶過期而消失,但是食用過期食品會對人體的腸道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3、酸奶製作過程中使用的是巴氏消毒法,這種方法並不能起到完全殺菌的作用,酸奶一旦過期,就會導致有害細菌快速滋生。所以過期的酸奶一旦飲用後,很容易導致腸道菌群紊亂。常見的後果是腹痛腹瀉,嚴重的話很可能會腸道中毒甚至威脅到生命安全。

建議: 有時候酸奶可能就過期一天,有或者過期乙個月,不管過期時間長短,都建議不要食用了。

35樓:網友

不能喝的,過期的純甄酸牛奶如果能聞出酒味,或者酸奶生了黴菌,如果到了一定的時間還沒有飲用,那麼裡面的致病菌就會開始繁殖,對於身體抵抗力不好的人,就有可能感染了。

36樓:旁丹聞晴霞

不能喝的,那麼裡面的致病菌就會開始繁殖,如果到了一定的時間還沒有飲用,過期的純甄酸牛奶如果能聞出酒味,或者酸奶生了黴菌,對於身體抵抗力不好的人。

37樓:海的女兒女兒

不要太過日系了,扔了不可惜,出事換不來滴。

我買的酸奶過期剛好乙個月,還能喝嗎?

38樓:天天一技

過期酸奶到底還能不能喝?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39樓:二丫妙招

酸奶過期後還能喝嗎?今天總算明白了,提醒家人,可別忽視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食品的保質期是比較保守和保險的期限,所以過了保質期的食品不一定吃了就會有問題,但問題是過了保質期,也就過了廠家和商家承諾的質量責任期限,如果萬一喝了有問題,恐怕是很難找他們索賠的,等於風險都可能要自擔,再說酸奶也值不了太多錢,建議不要冒險了,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41樓:小猴跳芭蕾

你好,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所以食物等盡量在保質期未到期就及時食用。

開啟的食物類的保質期將會縮短,所以盡早使用完,避免產品質量發生變質。

42樓:網友

這還用問嗎,都過期了呀。

我是不怎麼懂,但是我知道過期了的東西不能吃。

還是為了生命著想吧不要吃啦

啤酒過期月還能喝嗎,啤酒過期乙個月還能喝嗎

莫念v勿忘 最好不要喝。因為 一般來說鮮啤酒,越新鮮口感越好,因為鮮啤酒中含有酵母,但酵母會在事宜的環境中快速增值,讓啤酒口感變差,甚至酸敗,所以鮮啤酒最好不要喝過期的。熟啤酒因為經過了殺菌和過濾,基本沒有活的酵母存在,所以保質期較長。啤酒應該在避光冷藏的環境中儲存,這樣口味能保持的久一點。但是即使...

過期月的純牛奶還能喝麼,過期乙個月的純牛奶還能喝麼?

最好不要喝。剛過期的牛奶也有很多用途 可以當沐浴露,也可以洗臉,當洗面奶用。1 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2 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冷凍牛排過期月還能吃嗎,冷凍牛排過期乙個月還能吃嗎

冷凍牛排過期乙個月不可以使用,這個時候蛋白質已經發生了變質,產生一定的有害物質,吃了之後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是中毒。冷凍牛排 過期乙個月 怎麼說呢 如果你買來的時候 是新鮮的那麼自己冷凍在自己家的冰箱裡 就算是過期乙個月還是可以吃的 如果在超市裡買來就過期乙個月了 那是肯定不可以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