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檢過期被扣車怎麼辦,車子年審過期一個月,車子被交警扣了 ,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01:34:04

1樓:途虎話養車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儘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有關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樓:我是美美嫣

車輛年檢過期再去年檢是要會罰款的,拖檢一天 一般也要 罰款200 扣3分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理賠。超過三個年檢週期未年檢或未取得年檢標誌的,車輛強制報廢。(但不一定是三年),處理好違章及拖檢,交好款。

方能參加年檢。

一、車輛年檢過期未檢如何處理

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二、車輛年檢過期未檢如何處理

1、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年**車管所檢驗合格)印章;

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3、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3樓:

汽車年檢過期車主怎麼辦?

車子年審過期一個月,車子被交警扣了 ,我該怎麼辦

4樓:

車子年審過期一個月,車子被交警扣,應當及時接受處罰,及時辦理年審,補辦相應手續來領取機動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5樓:途虎話養車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儘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有關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6樓:戰略性轉移

1、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

2、未按期年檢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丟失後,保險公司拒賠將加大車主損失。(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未年檢的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按照規定是不能上路行駛的,保險公司對這樣的車輛也是免責的。

)3、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4、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7樓:笑在今生

罰200.通常這事不扣車,罰了就完了,怎麼還扣車呀?那扣車的肯定不是交警,是土匪

8樓:咩系

你有駕駛證、車有行駛證、過了一個月正常的話是不扣車的,罰款200元扣3分

扣車了說明警察是想掙錢了

汽車保險過期,年檢過期。被交警扣車後,車主來交了罰款,駕駛員要怎麼處理? 50

9樓:

車沒有年檢,保險到期。這2個是有車主負責,費用補齊和罰款,(申車有違章也要處理)關鍵是你開的車,根據規定未年檢的車或保險到期上路,罰款扣車。你的駕駛證只扣分就行了。

之前交的錢很可能是停車費用

10樓:之何勿思

需要去補辦手續。

準備一下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只有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才能確認車輛的資訊,並且在行駛證的副頁有檢驗記錄一欄,可以清楚知道行駛證的情況,比如有沒有過年檢、年檢時間等。這些資訊,車管所辦理的工作人員都需要一一核對,確保無誤。

2、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

交強險保單必須是本年度的,並且還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門會留存正本。像我這種過期了半年的情況,去辦理也是要拿今年還在用的交強險保單去。

3、有效的本年度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車船稅完稅或免稅證明和交強險保單的要求一樣,也是要提供還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驗。

4、本人身份證明原件

因為在辦理時需要錄入車主的身份資訊,因此必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原件。如果是**人申請,那麼除了要提交**人的身份證外,還必須有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委託書,即使其他資料都齊全,也是不能代辦的。

其次,要注意辦理前首先要預約

要辦理年審,必須提前預約,最快也得等一天才能去辦理。如果想當然地請假跑去車管所想即刻辦理,那是不可能的。預約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預約,另外一種是網上預約,操作起來都比較方便。

1、**預約:方便快捷

車輛年審預約**,不同的服務商,預約號碼會有不同:移動使用者撥打12580,而聯通撥打116114。打通後根據語音提示操作,然後有人工服務告知具體相關的業務和流程,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

暫時還沒有其他電信服務商,如果沒有這兩個服務商的號碼,只能是借其他人的手機來預約了。

2、網上預約:操作簡單

網上預約則是登入到愛車歸屬城市的公安局網上車管所機動車年審預約首頁進行預約,開啟網頁選擇預約的選項,填寫好相應的資訊,並且預約好指定的日期,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最後,辦理過程簡短,一張紙搞定

根據預約好的時間到指定的車管所,填好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取號等待處理。帶齊辦理人的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和車船稅單據,如果是讓人**辦理,帶上**證明和**人身份證去櫃檯辦理,總共花得時間不過是幾分鐘,非常便捷。

如果你意識到自己車輛已經超過了年檢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儘快辦理年檢的手續。

對於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不會面臨處罰。

汽車年檢過期怎麼處罰: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

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

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現在扣了,保險逾期沒辦理,年檢到期未檢驗,我先把保險違章處理掉,,年檢先不處理,交警部門放車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只好再交一次罰款吧。交了罰款,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急,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車輛沒有年檢是要記分3分,罰款200,保險過期處理前必須要先去買保險(交強險),這個不記分。你說你的違章有未處理?

不要急,你可以帶上駕駛證去交警違法視窗讓他們幫你查詢下駕駛證裡是否有未繳納的罰款,如查詢都正常那就沒事,違法未處理有時候是系統原因造成的、不一定是你還有違章未處理,請放心好了。可以的話就採納下我的回答,希望你一切順利

14樓:熱心網友

你叫上你朋友到交警去讓它把記錄刪了,可能他們疏忽忘記處理網路記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違章是對駕駛員的,車主僅僅是駕駛員罰款那部分。其他部分還未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的車,你是駕駛員,就是你違法了,當然處理你了,你簽了字,交警登記了你的駕駛證,你還沒有去交罰款,就是顯示違法未處理,去交了罰款就好咯

車主交的罰款那是車的罰款,沒年審沒交強險,當然要罰,還有停車費,(有拖車的話還有拖車費),跟駕駛員違法不搭嘎

17樓:小婉朋友

會,記3分,罰款200元。交強險不買是處交強險金額兩倍罰款。扣留機動車。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網查詢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違章記錄。

機動車過期3年沒年檢怎麼辦,車輛年審過期3年怎麼辦

要是超過了年審時間的汽車,開車上路後執法交警會進行處罰,一般情況會吊扣司機駕駛證,同時將其車輛扣留。若要取回車輛和證件,需要交罰款以及補審。如果汽車三年沒年審,駕車上路被發現後,同樣會扣證 扣車,車主需要交納罰款並重新年審,一般情況下,一次未驗車罰200元扣3分,中間沒有滯納金。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車...

車子年審過期月,車子被交警扣了,我該怎麼辦

1 按照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2 未按期年檢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 丟失後,保險公司拒賠將加大車主損失。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 合法車輛生效。未年檢的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按照規定...

電單車年檢過期十天怎麼辦,電單車年審過期怎麼辦

電單車應該和汽車一樣吧,都屬於機動車,汽車我知道一般3個月之內沒有審的都沒事,只要不被警察捉到,有時間了,及時處理就好了。沒有關係 可以繼續審驗 過乙個月都沒有事情。電單車年檢過期十天應當盡快去補審。1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 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2 車輛年檢有效期到上牌月份的當月月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