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肝病症狀都有哪些,肝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04 05:40:06

1樓:青色悠悠

通常情況下肝病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是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的,但是當病情發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會開始出現例如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等症狀。

另外,隨著病情發展加劇的話,患者有時還可能會有低熱,嚴重的患者可能出現黃疸,這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少數患者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臟器功能損害,患者會出現持續加重的黃疸,少尿、無尿、腹水、意識模糊、譫妄、昏迷。

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定期的去做肝功能檢查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肝病**的關鍵就在於早發現早**,但是偏偏我們的肝臟是乙個非常沉默的器官,當肝臟處於一些病變的初期的時候,通常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B肝患者沒有外在症狀,少數人可能出現B肝症狀。如: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面色和小便黃等。

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所以不要通過外在的B肝症狀來判斷是否得了B肝,要等做了具體檢查後才能確定病情。

肝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3樓:央央烅坅

1、食慾減退,噁心厭油: 肝臟症狀突出表現之一,這是大多數肝病患者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患者表現更嚴重。因為患肝炎後,因肝炎病毒誘發肝細胞大量破壞,分泌膽汁的功能減低,從而影響脂肪的消化,故而厭油食。

2、疲乏無力: 這是肝病患者發病的早期表現之-。表現為輕者不愛活動,重者臥床不起,連洗臉、吃飯都不愛做。

原因是由於病人食慾不振,消化吸收障礙,導致人體能量不足;其次是由於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使肝臟製造和儲存糖原減少;另外缺乏維生素、電解質紊亂及肝細胞破壞引起血中膽鹼酯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正常功能。 3、尿黃如茶: 黃疸型肝炎患者都有尿黃的症狀。

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及鞏膜發黃。由於肝炎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病情好轉尿色逐漸恢復正常。

4、發熱: 急性黃疽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38。

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5天,而無黃疽型肝炎者發熱遠遠低於黃疽型肝炎者。許多病人發熱還伴有周身不適、食慾減退,誤認為得了感冒。 5、肝區疼痛:

肝病患者常常訴說肝區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有時左側臥位時疼痛減輕。 6、如果是肝硬化患者, 除有上述的臨床表現之外,還有腹水,復辟血管突出,周身水腫,尿少,肝掌,蜘蛛痣,嚴重者還可能大出血。

4樓:岑榮商貿

一般來說,肝病的症狀表現為:如疲倦,食慾不振,腹脹,肝區不適等.肝功能反覆波動,轉氨酶,血清膽紅素公升高,白蛋白降低等.

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

5樓:源鴻才遲珍

你好,B肝的常見症狀有如乏力,疲勞,食慾不振,厭油,腹脹,噁心,肝區疼痛,口幹口苦,尿黃,臉色黃,眼睛黃等?B肝的症狀都是不很明顯的,如果B肝出現症狀就說明病情是在加重了,不知你是否有B肝呢?

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出現噁心、厭油、腹脹、腹瀉、尿黃、嘔吐、肝區不適、乏力、食慾下降等急性肝炎的表現。如果是急性重型肝炎病人,可以出現腹水、神志改變、極度乏力、全身出血傾向、全身**粘膜嚴重黃染等重型肝炎的表現

7樓:只是個皮

朋友你好,你的心情能理解,肝病在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會產生一系列不適症狀的,如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嘔吐、噁心、腹脹、腹瀉、乏力、肝掌、蜘蛛痣等等。聽說廣州海軍肝病醫院**這方面效果很不錯的,建議你可以去了解諮詢下。

8樓:風唱能香巧

您好!一般症狀都不明顯,主要是食慾差、乏力、肝區不適。如不加以重視和**,以後會引起肝硬化而引起併發症,如腹水,出血,肝癌而危及生命。因此,請盡快的**。祝健康。

9樓:首姍富察昊空

您好!我是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肝財專業醫生請問你是否搞清楚是哪種型別肝病.按您的上述情況我估計是乙型病毒肝病.

現在最重要是的您必須去檢查做個肝功能檢查+二對半檢查+dna檢測.先弄清楚病毒載量為多少如果病毒大>10的5次方就要考慮是否是大三陽.是大三陽必須進行抗病毒****到規定可以懷孕的條件下在懷孕期間進行母嬰阻斷即可擁有降的孩子.

肝病都有哪些症狀?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慢性肝病,肝硬化在療養中,如出現下述症狀時,要視作病情波動或惡化,應即刻就醫檢查和**。

1.明顯出血傾向。近期不僅齒齦出血、鼻衄,**黏膜也出現出血點,注射針刺部位出現淤斑,出現柏油樣黑便甚至是血便,化驗凝血酶原時間降至40%以下,如有呃逆不止者,應視作有消化道出血的先兆。

2.出現高度疲乏,以致生活自理都困難。

3.高度食慾不振,每天主食吃不到200克。

4.高度腹脹,以夜間為重,引起坐臥不安,徹夜難眠,氣短髮憋。

5.下肢浮腫,顏面胖腫,腹圍增加,出現腹水者。

6.尿量日趨減少,1日少於500毫公升者。

7.近期出現難以控制的低熱,伴中性白細胞增高者。

8.查出低血鈉、低血鉀和低血糖,但一般處理不能緩解者。

9.發現患者神志反常,突然興奮多語,但語無倫次,定向、計算能力障礙者,要注意肝昏迷的發生。

10.黃疸再次出現或相對穩定的低黃疸指數驟然公升高。

11樓:潞寶妳不懂

肝病中晚期症狀

肝病發展到中晚期,肝臟已經嚴重受損,可出現一些可察覺的症狀。如:患者經常腹脹、肝區不適、肝脾疼痛、尿黃、肝掌、蜘蛛痣等。

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肝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高危症狀,對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

12樓:十七健康正能量

胃是喇叭,肝是啞巴,養護一定要及時,肝不好有這些症狀

13樓:養生有約

如果出現了眼睛黃、**黃、小便黃這些現象,則可能是肝病的表現。

14樓:茉莉說生活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系統,如果肝臟解毒功能不好,那麼人體血液裡的毒素就會代謝不出去,從而造成很大的健康困擾。其實肝臟不好,身體會有幾處表現。

15樓:岑榮商貿

肝病的症狀有很多:四肢乏力,容易疲倦;食慾不振;欲吐、嘔吐;腹痛尤其肝區和脾區痛;發燒;其他症狀如有腹脹、腹水、腹瀉、便秘等及蜘蛛痣,肝掌等。有沒有肝病是需要查血,還可以查肝臟b超等。

16樓:老朗冉高興

你好,B肝初期常見的症狀有:嘔吐、乏力、沒有精神、食慾不振、犯睏等,根據你說的症狀來看,你可能被傳染了B肝。你發現這些症狀多長時間了?

17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肝病最主要、最常見的就是病毒性肝炎,比如A肝、B肝、C肝、丁肝、戊肝等,所以肝病首先應該去傳染科就診,需要排除是否是傳染性的肝玻其次,應該到消化科就診,因為無論是酒精性的肝病,還是代謝異常性肝病,還有不同原因引起的肝硬化

18樓:西安骨科醫院

出現噁心、厭油、腹脹、腹瀉、尿黃、嘔吐、肝區不適、乏力、食慾下降等急性肝炎的表現。如果是急性重型肝炎病人,可以出現腹水、神志改變、極度乏力、全身出血傾向、全身**粘膜嚴重黃染等重型肝炎的表現

19樓:厚甜敬俊哲

肝病一般表現有眼睛發黃,嚴重的身上**也會發黃,還有會感覺肝周圍疼痛,睡眠不好對肝極其不利,休息好有的肝病病毒攜帶者都可以自己產生抗體!

如果你都有這個懷疑,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兩對半可以檢查是否有肝病,一般只需要30塊錢左右,檢查肝功能則貴一點,好像不超過100,最好也檢查一下肝功能,去醫院你可以掛乙個肝方面的主治醫生的號,看醫生建議做些什麼檢查!

20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肝病患者的早期症狀有四肢乏力、容易疲倦、脾氣暴躁、易怒、噁心、厭油膩,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小便黃染、眼睛發黃的症狀。由於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腺,是體內物質能量代謝的中心站,所以,肝病是一種常見的危害性極大的疾病,應以積極預防為主。肝病是指發生在肝臟的病變,包括B肝,A肝,C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種肝病。

21樓:蘭莞婚紗攝影

肝病是臨床一大類疾病的總稱。肝病包括的種類是比較多的,首先見於一些病毒性的肝炎,比如我們常見的A肝、B肝、C肝、戊肝等。另外還有其他的一些肝臟疾病如藥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這些疾病都屬於肝炎範圍。

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肝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22樓:半夜唱情歌

肝病的症狀表現之全身症狀:肝病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礙,營養物質攝入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第三個方面可能是肝病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肝病的症狀表現之消化道症狀: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B肝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

肝病的症狀表現之黃疸: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以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使尿液顏色變深。

它是黃疸最早的表現。但是天熱出汗飲水不足、一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應注意區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

可引起眼睛、**黃染,稱作黃疸。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刺激末梢神經,引起**瘙癢。

肝病的症狀表現之肝區疼痛:肝臟內部缺乏痛覺神經,B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但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肝臟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

如果疼痛劇烈,還要注意膽道疾病、肝癌、胃腸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誤診。

肝病的症狀表現之肝脾腫大: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B肝常有肝臟腫大。如果慢性炎症期不癒,反**作。

肝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肝臟質地變硬。晚期由於大量肝細胞破壞,纖維組織收縮,肝臟可縮小。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多無明顯腫大,以後可因脾臟網狀內皮系統增生,以及門靜脈高壓、脾臟淤血,引起脾臟腫大,持續性進行性脾臟腫大多提示肝硬化。

肝病的症狀表現之肝外表現:不少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晦暗或黝黑,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色素沉著。或者是由於持續或反覆黃疸,膽綠素在**沉著所致。

手掌大、小魚際顯著充血稱肝掌。**上一簇呈放射狀擴張的毛細血管稱蜘蛛痣,直徑數公釐至數釐公尺,壓之褪色,常見於面部、頸部、前胸和手背。蜘蛛痣偶爾也可分布於全身。

男性可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對稱或不對稱性的乳腺增生、腫痛,甚至可誤診為乳腺癌,施行乳腺切除術;女性可出現月經失調、閉經、性慾減退等。這些可能與肝功能減退,雌激素滅活減少,體內雌激素增多有關。

腎病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腎病症狀有哪些?

硃砂點墨樂 專家指出,腎盂腎炎的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型兩種,腎盂腎炎的臨床表現是什麼?主要是以下幾種。1 急性腎盂腎炎可侵犯單側或雙側腎臟。肉眼所見急性腎盂腎炎表現有腎盞強膜充血 水腫,表面有膿性分泌物,教膜下可有細小的膿腫。光鏡下可見病灶內腎小管腔中有膿性分泌物,小管上皮細胞腫脹 壞死 脫落....

艾滋病的發病症狀,艾滋病症狀,艾滋病早期症狀都是什麼? 5

劇穎卿愚胭 艾滋病前期沒有任何症狀晚期艾滋病病毒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破壞人的抵抗力人會發燒,肺炎,直至器髒衰竭 關艾公益論壇 建議你趕緊去醫院做檢測吧,吸毒的人有可能共用針頭,注射器,如果他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已經由於吸毒感染上了,你也有可能感染。但再專業的醫生也不能通過症狀來判斷一個人是否感染。你應...

膝骨關節炎的發病症狀都有哪些?該如何應對?

症狀主要有這樣幾個方面,疼痛 腫脹 功能障礙 畸形是典型的表現。疼痛特點一般多為慢性發展的,輕到中度的鈍性疼痛,嚴重時候有比較嚴重的撕裂樣和針刺樣疼痛,行走後可加重 膝骨關節炎的正確運動方式非常重要,選擇過程中,要避免膝關節的摩擦現象,這樣可以防止軟骨再次破裂 要加速膝關節周圍的血液迴圈 推薦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