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疾病症狀是什麼樣子的,甲狀腺疾病 會有什麼症狀表現?

時間 2022-01-14 10:05:10

1樓:鎮魄

甲狀腺患者發現自己患病一般都是通過脖子粗大,有腫塊等甲狀腺的一些症狀表現,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但是有些甲狀腺患者發現患病時,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那麼,為什麼沒能在早期發現患病呢?

主要是某些甲狀腺症狀容易被忽視。因此,也是很必要的,主要如下: 1.

甲狀腺炎一般發病比較急,患者經常有發燒、寒戰、乏力等症狀。並且患者的甲狀腺部可有觸痛和壓痛感,並逐漸向患者的耳後以及頜下、頸部放射。甲狀腺病變部位不一,受累部位的腺體開始腫大,腫大的部位質地堅硬,壓痛感明顯。

疼痛常常是從一葉開始,隨後擴大或轉移到另一葉,如果是區域性疼痛可自行緩解。 2.甲狀腺炎有什麼樣的症狀?

因甲狀腺濾泡受到病毒感染破壞,因此甲狀腺激素漏出而耗竭。如果甲狀腺濾泡細胞還沒有修復前可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水平。臨床表現為甲減症狀。

但是多數患者不會出現甲減期,直接進入恢復期。 3.恢復期甲狀腺炎的症狀逐漸消失,甲狀腺腫消失。

在診斷此病的過程中,要將原有甲狀腺腫大和結節卻別開來。此病**的及時,多數可以恢復。個別病人因病嚴重,甲狀腺功能可能會無法恢復,遺留甲減症狀。

不典型的甲狀腺病例中,可出現輕度的甲狀腺腫大,疼痛比較輕。 以上就是對甲狀腺炎的症狀簡單介紹,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在此勸告大家生活中一經發現此病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以免耽誤最佳**時間,希望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希望看了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

2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也是臨床最常見的病症。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發結節發病率比單發要高!但是單發結節癌變發生率會有增高。

3樓:北京北城諮詢

你好, 甲狀腺是多種原因造成的甲狀腺功能增強、減弱,合成和分泌 甲狀腺激素 過多、過少,所導致的一種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機能亢進(俗稱甲亢)、甲狀腺功能減退(俗稱甲減)、甲狀腺炎、甲狀腺腫、甲狀腺瘤、甲狀腺癌甲狀腺引起的疾病是有很多,各種疾病所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

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甲狀腺疾病主要會引起心臟,腸胃,咽喉部等的不適,症狀可能明顯一點的就是,凸眼,脖子粗大等

5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狀腺疾病的症狀,由於發病的疾病種類不同,症狀表現也各有不同。比如如果是急性的甲狀腺炎,可能表現為甲狀腺區的明顯疼痛,並伴有全身的發熱。如果是甲狀.

腺功能亢進症患者,表現的是多飲多食消瘦並且伴有容易出汗,容易發脾氣以及容易出現心慌房顫。如果是甲減,就可能表現為相反的症狀,出現怕冷乏力,神情的呆滯,出現水腫的症狀。

6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7樓:採柒哥

您好,甲狀腺分為很多病種,甲亢、甲減、甲狀腺結節、橋本氏病、甲狀腺炎都是常見的甲狀腺疾病。

您在**時要避免傳統的服藥、手術等方法,到正規醫院積極的科學**。

江國甫醫生簡介:畢業於湖北中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專業,從事甲狀腺疾病臨床診療20餘年,尤其擅長微創消融**重度甲亢、**甲亢、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微小癌、甲狀腺腫大及甲狀腺囊腫等各類甲狀腺疾病,多次受邀參加全國性甲狀腺學術交流活動。

8樓:

如果甲亢患者,表現的是多飲多食消瘦並且伴有容易出汗,容易發脾氣以及容易出現心慌房顫。如果是甲減,就可能表現為相反的症狀,出現怕冷乏力,神情的呆滯,出現水腫的症狀。

甲狀腺疾病 會有什麼症狀表現?

9樓:

甲狀腺疾病通常分為兩大類,一種為甲狀腺功能亢進,通常表現為多汗、易怒、易激惹、飢餓等;另一種為甲狀腺功能減退,其患者會出現粘液性水腫、肥胖、四肢粗大等臨床症狀。平時可以多吃碘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避免甲狀腺疾病進一步加重。

10樓:婿脊扣梧娩

甲狀腺是人體的內分泌器官,可以發生各種各樣的疾病。疾病有什麼症狀,應該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分析,甲狀腺疾病包括有甲狀腺功能狀態的異常,甲狀腺炎症,甲狀腺良惡性腫瘤。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表現為高代謝症候群,比如多食,消瘦,心率增快,容易激動等。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則相反,表現為目光呆滯,反應遲鈍,粘液水腫等。甲狀腺炎症可以表現出區域性的紅、腫、疼痛,部分患者可出現腫塊。甲狀腺良惡性腫瘤則表現出在頸前出現可以隨吞嚥上下移動的腫物,甲狀腺惡性腫瘤還可以出現頸部淋巴結及遠處臟器的轉移徵象。

11樓:來自諸仙洞激昂的野薔薇

甲狀腺疾病除頸部區域性表現外可因甲狀腺激素分泌異常、免疫異常、病變擴散累及全身其他的臟器而出現各種臨床表現。

甲狀腺功能亢進時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水平公升高可能引起心慌、氣短、怕熱、多汗,焦躁不安,食慾亢進、消瘦、突眼、手抖等全身症狀,甲狀腺功能減退時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水平降低又表現出怕冷、乏力、少汗,食慾減退、便秘、體重增加等。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指甲狀腺內的軟組織腫塊,可以隨吞嚥動作而出現上下移動,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可以出現這個症狀,比如甲狀腺的退行性變,免疫性疾病以及甲狀腺的新生物或者是炎症,都可以表現為結節灶。如果明確診斷,一般需要取活檢做病理,明確病理型別後,根據病理型別進行積極**。平時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保證睡眠,適當加強體育鍛煉。

甲狀腺有什麼症狀

13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這麼重要,該如何保護它?

甲狀腺疾病主要有遺傳易感性,另外還受到環境感染、碘的攝入量、應激狀態、性別等多種原因。臨床上甲狀腺疾病的預防保護原則有:

1. 防止x射線照射機體甲狀腺組織,儘量減少x線透視、 ct檢查以及磁共振檢查。

2. 減少輻射: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或減少甲狀腺受到輻射,減少手機、電腦的使用時間,盡量避免家用電器長時間輻射。

3. 飲食方面:儘量減少碘的攝入量,碘鹽,海鮮類一下不要食用過量,現代研究發現,如果碘攝入過量,會引起甲狀腺結節,或引起甲狀腺腫大。

4. 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平時避免緊張、焦慮、憂愁,保證足夠的睡眠,這些情況會導增加甲狀腺的負擔,導致甲狀腺病變的發生。

14樓:蹉虹邱霞輝

本病多見於30~50歲中年女性,男女比例(1:57)~1:6),佔甲狀腺疾病的1/5。

此病一般起病隱匿,發展緩慢,常無特殊感覺,病人多不易察覺。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特別是在疾病的較早期。甲狀腺呈瀰漫性腫大,兩側對稱,多一側稍大,表面光滑或有結節,質地較硬。

呈橡皮樣硬度,多無疼痛過輕微疼痛。偶有壓迫症狀,如呼吸困難、吞嚥困難、頸部壓迫感、聲音嘶啞等。約50%病人甲狀腺功能正常。

少數患者在發病初期或病程的某個階段可出現甲亢症狀,如心悸、怕熱、多汗、食慾亢進、消瘦等。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可能最終發展為甲狀腺功能減退,出現怕冷、浮腫、食慾不振、大便秘結及**粗糙等。由於本病病程叫長,臨床症狀不典型,大致可分為8種臨床型別:

(1)橋本甲亢:患者伴發甲亢,部分病例還可有浸潤性突眼、膠前稅液性水腫等。可有典型的甲亢表現。迴圈抗體滴度較高。這類患者甲亢狀態可持續數年,常需要抗甲狀腺

藥物**,但劑量不宜過大,要注意藥物性甲減發生。手術切除或放射性核素**均不適宜,易發生永久性甲減。

(2)假性甲亢:少數患者可有甲亢的臨床表現,如心悸、多汗、神經過敏等,但甲狀腺功能檢查無甲亢證據,tgab、tmab陽性。這種病人無需抗甲狀腺藥物**,症狀可自行消失。

(3)突眼型:本病可發生浸潤性突眼,其甲狀腺功能可正常、亢進或減退。眶後肌有淋巴細胞浸潤、水腫。血清tgab和tmab均為陽性。

(4)類亞急性甲狀腺炎型:少數患者發病較急,伴發熱,甲狀腺迅速增大,伴區域性疼痛和壓痛,血沉加快,但攝碘率正常或增高,甲狀腺抗體高滴度限性。

(5)青少年型:青少年甲狀腺腫中,橋本甲狀腺炎約佔40%,其甲狀腺較小,甲狀腺功能正常,甲狀腺抗體滴度又較低,臨床診斷較困難。有部分患者甲狀腺腫增大較迅速,稱

青少年增生型。部分患者可合併甲狀腺功能減退。

(6)纖維化型:病程較長的患者,可出現甲狀腺廣泛纖維化。表現為甲狀腺萎縮、甲狀腺功能減退,部分患者纖維化不均勻,出現一部分或一葉緻密纖維化病變。區域性質控堅

硬,其餘部分為典型淋巴細胞浸潤。易誤診為腫瘤。

(7)伴甲狀腺腺瘤或癌:常表現為孤立性結節,tgab、tmab滴度較高,結節部為腺瘤或癌的病理改變,其餘部分為橋本甲狀腺炎的組織學變化。

(8)伴發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表現為自身免疫性多發性內分泌病。臨床上可有甲減伴發艾迪生病、糖尿病、甲狀分腺功能減退、原發性閉經等。也可伴發其他自身免疫病,

如惡性貧血、重症肌無力、自身免疫性肝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症候群、類風濕性關節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等。

橋本甲狀腺炎一般不能自行緩解。部分患者臨床症狀和清理活檢長期不變;有些患者發展為結節性甲狀腺腫;約30%~40%以上患者經過一段穩定期或不知不覺中,發展成為

永久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橋本甲腺炎患者,若甲狀腺功能正常,一般不需要特殊**;對甲狀腺功能減退者以及病程不長的甲狀腺腫者,應予以甲狀腺激素製劑**。一般採用幹甲狀腺片或左旋甲狀腺素。劑量視病情反應而定,宜從小劑量開始,以後逐漸增加。

療程視病情而定,有時需終身服藥。藥物的應用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否則容易出現甲狀腺中毒現象。

15樓:恩吉塔普

你的四肢和肌肉都很痛苦,有時候你會感到手指麻木,如果你的手,腳或完全在上肢和下肢出現神秘刺痛,麻木或劇烈疼痛,這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徵兆。甲狀腺激素不足可以破壞從大腦和脊髓向整個身體傳送訊號的神經。

你覺得太冷或太熱,感覺寒冷或寒冷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有關。由甲狀腺功能障礙引起的系統執行緩慢細胞燃燒的能量較少。能量越少意味著熱量越少。

相應地,過度活躍的甲狀腺能夠充分發揮細胞產生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人有時會感覺到太多的熱量或汗水。

你手上或脖子上有個結,你的聲音變化或喉嚨上的結可能是甲狀腺疾病的徵兆。你可以檢查你的頸部,看看你是否能檢測出甲狀腺腫脹的跡象。

您可以使用鏡子進行體檢,並在喝一杯水時對著脖子,檢查甲狀腺區域是否有隆起和突起。您可能需要多次嘗試,直到找到甲狀腺的確切位置。如果您發現任何無固定形狀或可疑的東西,請去看醫生。

你的睡眠計畫很亂,想一直睡覺嗎?這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徵兆。可能是身體功能減慢的原因。

如果你仍然無法入睡,那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徵兆。過度活躍的甲狀腺可引起焦慮和心動過速,這可能使您難以入睡或讓您在半夜醒來。

食量大增但體重不增,這可能是甲狀腺疾病。突然減輕體重而飲食攝入沒有相應減少甚至增加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徵兆。

你的頭髮往往會變薄或掉落,乾燥,脆弱的頭髮破裂或跌落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徵兆。甲狀腺功能減退會破壞毛髮生長週期並使過多的毛囊處於「休息狀態」,導致脫髮,有時甚至是整個身體而不僅僅是頭髮

然而,甲狀腺功能減退並不是你的頭髮稀薄的唯一原因。並且在某些情況下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會引起脫髮。

你很難懷孕,如果你已經嘗試了很長一段時間懷孕,沒有結果,乙個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因素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或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都會影響排卵,從而損害生育能力。甲狀腺疾病也與妊娠併發症有關。

你有高膽固醇,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即所謂的「壞」膽固醇,如果你注意飲食和運動及藥物控制後沒效果,可能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有關。甲狀腺功能障礙可導致「壞」膽固醇水平公升高,未接受必要**的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可導致心臟問題。

改變經期,更長的月經期,更多的流量和痙攣以及相互接近的時間可能是甲狀腺機能減退的跡象。流量少和持續時間較短以及週期之間距離較大的時期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徵兆。不規則的週期與甲狀腺問題之間存在密切聯絡。

甲狀腺是什麼,甲狀腺是什麼樣子的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 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 碘源性因素 自身免疫因素 家族遺傳因素 醫源性因素。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器官,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有促進代謝,及完善神經和心血管功能的作用。甲狀腺是什麼樣子的?就是乙個能分泌激素的腺體,是人體最大的乙個內分泌腺,位於頸前下方的軟組織內。形狀...

抑鬱精神病症狀的表現是什麼合肥軍海治抑鬱精神病怎樣

應該是指他們的情緒非常的低落,而且很開心不開心吧。抑鬱症是相對比較常見的精神疾病,患者主要表現為心情低落 言語變少 不與外界交流,以及意識活動降低 思維遲緩,迴避社交 甚至有些患者伴有嚴重的自殘和自殺行為,和記憶力下降 失眠等。抑鬱症屬於精神病嗎 心理專家告訴你何為精神病 抑鬱症是精神病嗎?首先必須...

包皮的症狀是什麼樣子

東營康華醫院 包皮的症狀,如果是單純包皮過長,則沒有任何症狀,不會產生尿頻 尿急 尿痛,不會產生水腫等症狀。只是因為包皮過長,包皮容易遮擋尿道口,出現排尿時尿液殘留在包皮上,久而久之容易併發包皮感染,或者形成包皮垢,刺激引起 炎症狀。如果合併包皮感染,會出現包皮紅腫 疼痛,發展成慢性包皮炎時可出現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