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是什麼,甲狀腺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01-18 11:30:28

1樓: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2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器官,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有促進代謝,及完善神經和心血管功能的作用。

甲狀腺是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能分泌激素的腺體,是人體最大的乙個內分泌腺,位於頸前下方的軟組織內。形狀呈「h」形,由左右兩個側葉和連線兩個側葉的較為狹窄的峽部組成,它的主要功能是分泌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激素對機體的代謝、生長發育、組織分化及多種系統、器官的功能都有重要影響,甲狀腺功能紊亂將會導致多種疾病的發生。

正常甲狀腺既不能觸及也不能看到它的輪廓外形,如果能清楚觸及或能看到它的外形輪廓,實際上就是腫大了。甲狀腺腫大有多種情況,有缺碘引起的,也有許多不是缺碘引起的。常見的甲狀腺腫疾病有以下幾種:

1,地方性甲狀腺腫,也稱缺碘性甲狀腺腫:這種病在流行地區男女老幼均很常見,大約10-50%居民患病,從新生兒到青春期兒童均可見到。主要症狀表現是甲狀腺腫大,表現為大脖子,孩子伴隨有生長發育遲緩、個子矮小、智力落後等,原因就是當地土壤、水和食物中碘不足,造成碘攝入量低。

這個我覺得你可能性不大,除非你在缺碘地區生活。

2,青春期甲狀腺腫,指的是在非缺碘地區青春期孩子出現的甲狀腺腫。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尤其女孩更多見。其特點是甲狀腺為輕度腫大摸起來甲狀腺表面光滑、柔軟、對稱、沒有結節。

青春期後甲狀腺常能自行縮小。發生青春期甲狀腺腫的原因是青春期孩子代謝旺盛,生長發育加快,身體對甲狀腺素需求一時增高,為適應這種需要便發生甲狀腺腫大以便產生更多甲狀腺素來滿足此階段身體生長發育的需要。

我覺得你是屬於這個,你也可以告訴給你家長,讓他們放心,只是暫時的腫大,是你發育太快了呀,一般不需要用什麼碘劑**,只要在日常食物中多吃點海帶、紫菜及海產品就行了。有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少量甲狀腺片。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

3,藥物所致甲狀腺腫:指的是服用或長期服用一些藥物引起的甲狀腺腫。現在知道的有磺胺藥、pas、保太松、碘劑、抗甲狀腺藥物及一些食物如白菜、蘿蔔等等可以引起甲狀腺腫大。

這些藥物或食物長期服用或食用可影響甲狀腺對甲狀腺素的合成和分泌,造成甲狀腺腫。如果是的話,應立即停止服用這些藥物或這類食品。

4樓:桂懷雨於未

甲狀腺患者發現自己患病一般都是通過脖子粗大,有腫塊等甲狀腺的一些症狀表現,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但是有些甲狀腺患者發現患病時,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那麼,為什麼沒能在早期發現患病呢?

主要是某些甲狀腺症狀容易被忽視。因此,也是很必要的,主要如下:

1.甲狀腺炎一般發病比較急,患者經常有發燒、寒戰、乏力等症狀。並且患者的甲狀腺部可有觸痛和壓痛感,並逐漸向患者的耳後以及頜下、頸部放射。

甲狀腺病變部位不一,受累部位的腺體開始腫大,腫大的部位質地堅硬,壓痛感明顯。疼痛常常是從一葉開始,隨後擴大或轉移到另一葉,如果是區域性疼痛可自行緩解。

2.甲狀腺炎有什麼樣的症狀?因甲狀腺濾泡受到病毒感染破壞,因此甲狀腺激素漏出而耗竭。

如果甲狀腺濾泡細胞還沒有修復前可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水平。臨床表現為甲減症狀。但是多數患者不會出現甲減期,直接進入恢復期。

3.恢復期甲狀腺炎的症狀逐漸消失,甲狀腺腫消失。在診斷此病的過程中,要將原有甲狀腺腫大和結節卻別開來。

此病**的及時,多數可以恢復。個別病人因病嚴重,甲狀腺功能可能會無法恢復,遺留甲減症狀。不典型的甲狀腺病例中,可出現輕度的甲狀腺腫大,疼痛比較輕。

以上就是對甲狀腺炎的症狀簡單介紹,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在此勸告大家生活中一經發現此病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以免耽誤最佳**時間,希望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希望看了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

5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是脊椎動物非常重要的腺體,屬於內分泌器官。在哺乳動物它位於頸部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旁。人類的甲狀腺形似蝴蝶,猶如盾甲,故名。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在女性患甲狀腺不斷攀公升,據統計以每年0.3%的比例增加。

什麼是甲狀腺疾病?

6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狀腺常見的疾病有甲亢、甲減、甲狀腺結節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癌等等。

7樓:我是帥鍋

甲狀腺屬於內分泌器官,在哺乳動物它位於頸部,甲狀腺軟骨下方,氣管兩旁。人類的甲狀腺形似蝴蝶猶如遁甲,故以此命名。甲狀腺控制使用能量的速度,製造蛋白質,調解身體對其他荷爾蒙的敏感性。

甲狀腺依靠製造甲狀腺素來調整這些反應,調控代謝、生長速率,還有調解其他的身體系統。

8樓:赤雋

甲狀腺疾病是指發生在甲狀腺這個內分泌器官上的一些病症。在臨床上常見的疾病包括有單純性或者結節性的甲狀腺腫、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減低,另外就是甲狀腺的炎症,比如亞甲炎或者橋本氏病,還有就是甲狀腺腺瘤以及甲狀腺的惡性腫瘤,如甲狀腺癌

9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疾病主要分為內科**的甲狀腺疾病和外科**的甲狀腺疾病兩大類。內科**的甲狀腺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俗稱甲亢)和甲狀腺炎症(包括急性、亞急性和慢性甲狀腺炎症)。外科**的甲狀腺疾病包括甲狀腺腫和甲狀腺腫瘤。

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內科**的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檢查有異常,而外科**的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檢查都正常。但兩者並不是絕對孤立的,兩者之間也可以相互轉變,特別是內科性的甲狀腺疾病也可能需要外科**。本文主要對四類甲狀腺疾病甲狀腺腫、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甲狀腺炎症、甲狀腺腫瘤進行介紹。

10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甲狀腺疾病的種模擬較多,引起的原因也是比較複雜的。例如生活習慣不好,長期的高碘或者缺碘飲食,甲狀腺自身免疫因素,一些感染性疾病等造成的繼發病等。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有甲狀腺腫、甲亢、甲減、甲狀腺癌、甲狀腺炎等。

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腺,負責調控人體的新陳代謝,當出現甲狀腺疾病,會造成患者的激素分泌異常,從而使患者出現疾病症狀。

11樓:不長不短又是三年

甲狀腺是內分泌腺體,甲狀腺功能亢進、低下及結節是臨床上常見的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包括原發性、繼發性、一過性。甲狀腺功能減退分為原發性、繼發性。

甲狀腺結節包括良性甲狀腺結節、惡性結節。良性甲狀腺結節,多半不需要特殊**,惡性甲狀腺則需要手術**。其它甲狀腺疾病中,甲狀激素抵抗症候群臨床上較少見,而低甲狀腺激素症候群較常見,常伴有重症感染疾病、心肺功能不全等。

12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狀腺主要功能為合成甲狀腺激素,維持機體的新陳代謝,保持人體的活力,保證各個系統器官的正常運作,可以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如果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時,可以表現為容易激動,心率加快興奮等現象,希望對你有用。

13樓:房秋梵璧

甲狀腺是人體的乙個重要的內分泌器官,人體的生長發育、代謝、記憶和各個方面的功能,都與甲狀腺功能密切相關。甲狀腺疾病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和甲狀腺功能減退。也有的甲狀腺是乙個形態學的改變,如甲狀腺增大。

14樓:白又又

甲狀腺疾病可按甲狀腺功能情況分為二大類,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和甲狀腺功能減退。

1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疾病主要常見的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簡稱甲低或甲減、甲狀腺瘤、甲狀腺炎、甲狀腺囊腫、甲狀腺功能亢進併發症等

16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腺。棕紅色,分左右兩葉,中間相連(稱峽部),呈「h」形,約20~30克。甲狀腺位於喉下部氣管上部的前側,吞嚥時可隨喉部上下移動。

甲狀腺的基本構成單位是腺泡,對碘有很強的聚集作用,雖然通常腺體中的碘含量比血液中的含量高25~50倍,但每日飲食攝入的碘仍有1/3進入甲狀腺,全身含碘量的90%都集中在甲狀腺。甲狀腺激素是甲狀腺分泌的激素。

甲狀腺疾病的常見分類:1.單純性甲狀腺腫

2.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併發症)3.甲狀腺功能減退

4.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瘤

5.慢性纖維性甲狀腺炎

6.亞急性甲狀腺炎

7.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橋本甲狀腺炎)8.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

請問甲狀腺是什麼?

17樓:甲狀腺燕竹醫院

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腺體,呈薄薄的一層,位於甲狀軟骨下緊貼在氣管第三,四軟骨環前面,由兩側葉和峽部組成,平均重量成大約20-25g,女性略大略重。甲狀腺後面有甲狀旁腺4枚及喉返神經。血液**有上下左右四條動脈,所以甲狀腺血供較豐富,腺體受頸交感神經節的交感神經和迷走神經支配。

甲狀腺疾病症狀是什麼樣子的,甲狀腺疾病 會有什麼症狀表現?

甲狀腺患者發現自己患病一般都是通過脖子粗大,有腫塊等甲狀腺的一些症狀表現,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但是有些甲狀腺患者發現患病時,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那麼,為什麼沒能在早期發現患病呢?主要是某些甲狀腺症狀容易被忽視。因此,也是很...

甲狀腺瀰漫是什麼

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瀰漫性腫大是很常見的疾病,可能是由於甲狀腺自身免疫或者其他因素引起,如果沒有結節 甲功沒有異常就不必要擔心。 病情分析 您好,甲狀腺瀰漫性改變應該是甲狀腺炎導致的甲狀腺廣範性損傷,患者的化驗結果也是甲狀腺炎。指導意見 您好,患者的情況現在甲狀腺功能正常,不用服藥 建議定期複查甲狀腺...

女性甲狀腺結節的原因是什麼,女性甲狀腺結節的症狀有哪些?

1 食用含量高的中草藥或長期食用海藻類食物 食用某些含量高的中草藥,也會引發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引發原因雖然缺碘可能引起甲狀腺結節產生,但長期食用含碘量高的海藻類食物,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2 長期進食捲心菜 蘿蔔 木薯等富含硫氰鹽類蔬菜 據相關實驗研究表明,捲心菜中含有硫氰鹽可能影響碘化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