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不發拿出來後還能放回去繼續嘛

時間 2023-01-02 07: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不發拿出來後不能放回去,因為蛋白消泡了,再烤就是蛋餅了。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主料:2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2勺白糖,2勺麵粉,3勺牛奶,酵母粉3克,油適量。

做法。1、 先打打蛋清,我是用電動打蛋器打的,二分鐘就可以了。

2、 將蛋清倒在容器內,加入2勺白糖、2勺麵粉、3勺牛奶、酵母粉3克及蛋黃拌勻備用。

3、 然後在電飯鍋底放入一點食油,倒上拌好的蛋液。

4、 將電飯鍋調到製作蛋糕檔開機工作,大約40分鐘機停即可。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3勺、雞蛋4個,純牛奶6勺,白糖4勺,鹽、油少許。

做法。1、蛋清蛋黃分離。

2、用打蛋器將蛋清打到起沫,加一勺白糖,繼續打。

3、蛋清有點稠時再加一勺白糖,一直打到蛋清呈忌廉狀。

4、蛋黃內加兩勺白糖、三勺麵粉、六勺純牛奶,一點點鹽,攪拌好。

5、加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上下攪拌均勻。

6、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繼續攪拌均勻。

7、電飯鍋預熱,塗抹一層植物油,以防止粘連。

8、將攪拌好的原料倒入電飯鍋內,鍋在桌面磕幾下,震出原料中的氣泡。

9、按下煮飯鍵,等跳到保溫檔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啦。

小訣竅。1、全過程在無水狀態下進行。

2、勺---平時喝湯的勺子。

3、純牛奶為超市買的袋裝普通奶。

4、很薄,但是味道很好,如果用奶油做些裝飾,會更養眼。

2樓:忻天巧

不可以了,因為裡面的氣體都已經溢位。體積脹發膨大是因為裡面含有的氣體受熱膨脹所致。

電飯鍋做蛋糕在鍋裡發的很好,為什麼倒出來一會就縮回去了!

3樓:迷迷糊糊的問題

1、蛋白一定要充分。蛋清打成了「奶油」樣,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推薦用電動打蛋器。

2、電飯鍋預熱一下。

3、倒入電飯鍋內要墊幾下排出空氣。

4、出鍋後立刻反扣出。

剛買的電飯鍋,週末在家有點小空,心想自己來做蛋糕吧,熱量比蛋糕房的烤箱做出來的低,自己做的又健康,豐富下生活。那就開始吧。嘿嘿,沒想到我第一次做蛋糕居然做得這麼好,大家都說好好吃。

材料雞蛋4個,麵粉100克,糖100克,工具:電飯煲,三個筷子(有打蛋器最好),大碗2個。

做法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一直攪到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來,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不知道怎麼回事,朋友說打了15分鐘,我就打了乙個半小時,手都酸死了。

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開啟,撒上用開水泡過的葡萄乾,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鈕,大概2分鐘後又會跳到保溫,再讓它悶20分鐘就好了。這時,用筷子戳進去已經不粘蛋漿了。

我趁熱吃了乙個邊邊,好香好甜呢,還帶有濃郁的雞蛋味。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吧,剛出來它裡面有熱氣,倒出來會冷卻便縮回去了。

5樓:歐珀萊考

做的蛋糕又bai

縮回去du了的原因和解決方法:zhi 1、配方裡油、水太dao多,又沒專。

有加適量的泡打粉屬,和沒有及時倒扣一樣,會被自身重量壓塌。 解決的辦法:調整配方。

2、麵糊出筋,涼後回縮。 解決的辦法:用低筋麵粉,或者用80%中筋粉+20%玉公尺澱粉。

在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了蒸汽自然就因重力回落了,跟溫度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攪蛋必須做到,倒立不會掉才算成功。攪好後加麵粉。塌掉有時也是麵粉太少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熟了以後,過五分鐘再開鍋。

9樓:我是小天使

溫度低了,沒有辦法讓蛋糕不收縮。如果加一點泡打粉,就不會收縮了,但泡打粉屬於新增劑,最好別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蛋糕我沒成功過 有一樣的嗎。

電飯鍋做蛋糕,開啟的時候很好放一會就塌了,請高手幫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蛋糕的。

bai麵粉用的是不是低du

筋麵粉,zhi普通麵粉容易塌的,檢視dao麵粉是回否放多了,一般四個雞蛋放六七答勺麵粉就可以了。

2、蛋白打泡後要分三次與蛋黃糊拌勻,並且不能畫圈攪拌,只能上下拌,時間不能過長一兩分鐘就可以了,時間長了蛋白泡會消失。

3、電飯鍋烘蛋糕時要用用溼毛巾蓋在通氣孔上,確保烘烤的時間足夠讓蛋糕完全成熟,蛋糕好了不能馬上來出來,要連鍋一起倒扣放好直到冷卻,這樣能防止蛋糕回縮。

12樓:擁侑℡快樂嗎

這麼那麼像我第來一次做源。

啊?!請問你的電飯bai

鍋是可以預定。

du的那種嗎?隨便啦!其實不一定zhi

要唔20鐘,只dao要它跳建然後唔它10分鐘左右就ok啦!我在說一次那個網上的步驟吧!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像搖勻的牛奶】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然後就放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如果按照這樣應該很容易做好哦!

祝你好運!

13樓:商洛阿鑫

要將蛋白打發到和蛋糕上的忌廉的形狀查不多才行,然後加入麵粉,雞蛋黃等,攪拌均勻,才烤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做蛋糕35分鐘就可以了。

·底可以塗多點油。

`這是我的部落格你可以看。

15樓:仲夏de檸檬草

我今天也做了,復雖然有。

制點扁但是還是挺泡的,關於你的問題。

1你是不是麵粉放多了一般四個雞蛋放六七勺麵粉就可以了(麵粉可以用自發粉也許好點)

2最關鍵的蛋白打泡後要分三次與蛋黃糊拌勻,並且不能畫圈攪拌,只能上下拌,時間不能過長一兩分鐘就可以了,時間長了蛋白泡會消失。

3蛋糕好了不能馬上來出來要連鍋一起倒扣放好直到冷卻這樣能防止蛋糕回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加澱粉。調的時候你放牛奶了麼?也有可能是蛋清打的不夠。

17樓:小石頭

我和你一樣,現在你又進步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蒸蛋糕這樣做不塌陷不回縮。

電飯鍋做蛋糕為啥不發,做成功的來說說,複製的就別來了,我按網上做了兩次都沒有成功?謝謝!高手來說說

19樓:在水一方

電飯鍋做蛋糕方法。

主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90g

輔料:玉公尺油20ml白糖60g

1.雞蛋3個 糖60克 玉公尺油20ml 低筋麵粉90克。

2..最好坐在40度左右的溫水盆上打,會更容易些。

3.雞蛋打至粗泡,加入白糖,分3次。

4..先高速打至濃稠,然後轉低速打。

5.打至打蛋頭提起來,蛋液不會滴落的程度。

6.也可以插一根牙籤進去,不會倒,就可以了。

7.倒入玉公尺油,繼續攪打。

8.攪打均勻。讓油水混合。

9.分2次篩入低粉。

10.用刮刀輕輕翻拌均勻,不要劃圈,避免消泡。

11.把蛋糕糊倒入電飯鍋,抓住邊緣水平向下震幾下電飯鍋膽,把表面的大氣泡震破。

12.跳閘後,過5分鐘按一下電飯鍋加熱,跳閘後再10分鐘後用牙籤插一下,牙籤上沒有麵糊就可以。(按自己電飯鍋的功率)

13.取出後,倒扣20分鐘,鍋有一點粘,用勺子勺一下就可以輕鬆脫模。

14.撒些糖粉裝飾。

15.切開組織很細膩呢。

20樓:郭老師傅

不發的可能原因:

1、在製作蛋糕時,麵粉的質量直接影響了製品的質量。製作蛋糕的麵粉一般應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如一時缺低筋粉,可用中筋粉或高筋粉加適量玉公尺澱粉配製而成。

2、蛋糕的另一主要原料是雞蛋,雞蛋的膨鬆主要依賴蛋白中的胚乳蛋白,而胚乳蛋白只有在受到 高速攪打 時,才能大量的包裹空氣,形成氣泡,使蛋糕的體積增大膨鬆,故在攪打蛋白時,宜高速而不宜使用低速。

3、在烘烤蛋糕之前,電飯煲必須進行預熱,否則做出蛋糕的鬆軟度及彈性將受到影響。攪打蛋糕的器具必須潔淨,尤其不能碰油脂類物品,否則蛋糕會打不鬆發,而影響質量及口感。

電飯鍋做蛋糕怎麼防止回縮

21樓:網友

材料:雞蛋3個、麵粉、牛奶、糖、鹽、油。

做法:1、將蛋黃和蛋清分離,首先在蛋清的碗裡加一點鹽,這是為了更容易將蛋清打發,另乙個作用就是提高甜度,接下來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裡喝湯用的勺子就可以。接著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順時針方向打,打到顏色發白,全是沫沫的時候,再加一勺白糖 。

到打成這樣,怎麼鑑別是否打的到位呢?有乙個辦法:就是將碗倒扣,打好的蛋白也不會滑落,就說明你的功夫到了。

2、打蛋黃。在碗裡放入兩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麵粉,6平勺牛奶,順著方向攪拌均勻。將麵疙瘩乙個個的壓扁,攪拌均勻。

3、在蛋黃糊的碗裡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兩次或三次加入,攪拌均勻。還要注意的是,攪拌的時候,不要像打發蛋清一樣順時針攪拌。

4、電飯鍋預熱大概40幾秒,然後在鍋裡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塗滿油的電飯鍋,最好是在桌上震兩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蓋上鍋蓋,(這裡有個注意事項:電飯鍋的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狀態,等待20分鐘,接著再按一次煮飯鍵,等待20分鐘後,開啟鍋蓋,做好了。

22樓:避雷櫃

1、蛋白裡不能有蛋黃,裝蛋白的碗要無油無水。

2、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碗反過來倒扣蛋白都不會流下來,這個只要有打蛋器就好辦了。

3、蛋白跟蛋糊混合的時候要防止消泡,要用橡皮刮刀上下攪拌,然後切刮,不能打圈哦,這個有橡皮刮刀會比較好解決。

4、麵粉下得太少也會回縮的哦,最好有量勺。

5、蛋糕沒熟就開啟,也容易回縮。蛋糕做好後要馬上拿出來倒扣。

電飯鍋做蛋糕湖鍋底,放油了,一定要刷嗎,油倒鍋裡滾一下行嗎?

23樓:鹿氖春旱

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電飯鍋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

用電飯鍋做蛋糕的程式,怎樣用電飯鍋製作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200克,雞蛋6個,牛奶1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這樣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

電飯鍋做蛋糕為啥不發,做成功的來說說,複製的就別來了,我按網上做了兩次都沒有成功?謝謝!高手來說說

電飯鍋做蛋糕方法 主料 雞蛋3個低筋麵粉90g 輔料 玉公尺油20ml白糖60g 1.雞蛋3個 糖60克 玉公尺油20ml 低筋麵粉90克。2.最好坐在40度左右的溫水盆上打,會更容易些。3.雞蛋打至粗泡,加入白糖,分3次。4.先高速打至濃稠,然後轉低速打。5.打至打蛋頭提起來,蛋液不會滴落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