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榨的油吃好不好,吃自壓榨花生油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3-01-02 07:10:07

1樓:網友

自己榨的油,當然好啦,系衛生質量還好,用的料都是真材實料,並沒有陳舊的材料,所製造的油是對身體有害的,是自己榨的。非常的安全可靠。

2樓:抒懷

自己榨的油,吃著很香,純。沒有新增劑。但是沒有。商場賣的復合油比較達標一些,對人的影響更全面一些。

3樓:倔老頭

自己榨的油屬於初榨油,裡面有渣滓。但是,自己榨的油裡面沒有新增劑,吃起來會更香一些。我覺得我是喜歡自己吃自己榨的油,好與不好各有所長。

4樓:1255妖

比外面賣的油更香,特別是花生油,那香味,味道也比外面賣的好吃,如果是自己一家人榨會很麻煩就是了。而且**會貴。

5樓:摩雨筠

自己榨的油就是好吃,香,純油,到外面買來的油做飯油煙大也沒自己榨的油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挺好的,純天然,榨油的時候注意衛生。

7樓:網友

自己炸的油餈好不好?我認為自己炸的油沒有打到。除菌除霉的標準。長期吃對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8樓:網友

當然是最好吃的油,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嗎,能夠自己想做的事就是最好的,而卻自己能有一門手藝真好,我真羨慕你的能夠自己做,我們只能買油吃。

9樓:度蘿

有條件的還是自己榨油比較好,吃起來都比外面賣的香。

吃自壓榨花生油的好處和壞處

10樓:網友

自壓的花生油有以下的好處和壞處。

壞處:1。花生含脂肪較多,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2.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3.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

花生好處:好處:健身長壽、2.延緩腦功能衰退,提高智力、3.降血壓、止血,降低膽固醇、4.防治各種出血性疾病、 .5.有一定的美容效果 .。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經研究證實,花生油含鋅量是色拉油、粟公尺油、菜籽油、豆油的許多倍。雖然補鋅的途徑很多,但油脂是人們日常必需的補充物,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

2、花生油中還含有多種抗衰老成分,有延緩腦功能衰老的作用。花生油還具有健脾潤肺,解積食、驅髒蟲的功效。

3、營養專家還在花生油中發現了3種有益壽延年於心腦血管的保健成分;白藜蘆醇、單不飽和脂肪酸和β-穀固醇,實驗證明,這幾種物質是腫瘤類疾病的化學預防劑,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防治動脈硬化及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4、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用油脂之一,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但是,花生油油脂含量很高,長期食用過多,會引起高血脂、高膽固醇等病。

原理:花生是一種含油量很高的作物,其內部油脂以球狀或顆粒狀存在於細胞內被一層封閉的薄膜所包圍,在受到外界擠壓的過程中,這層薄膜和細胞壁一起破裂,花生油便從裂縫中流出;在擠壓過程中,花生中的油脂部分擠出,花生變得脆而硬,失去了原有的彈性。

而花生紅衣含纖維較多,在施加壓力後,與花生表面分離,從而使花生紅衣容易脫落;在擠壓過程中,花生受的是壓力而不是剪下力,所以無碎仁現象,很容易恢復原狀;根據脂肪含量的要求,分別施加不同的壓力。可得到效果不同的脫脂花生公尺。

12樓:海派思維

加上這樣做出來的油非常香,深受很多人的喜愛。尤其是剛榨出來的油,用來做烙餅或者是炒菜都是美味的。但也有的人不敢吃這樣的油,認為這樣的油不安全。

可農村人表示:自己都吃了大半輩子的自榨油了,真有的安全問題嗎?到底是健康是好是壞?

在自榨油的過程中,往往是用自己購買的食材,如買大豆、花生、葵花籽。自榨油相比於市面上的油,算下來成本會高一點。不管你是用家用的榨油機還是用外面作坊榨出來的花生油、葵花籽油等等。

出於安全的角度,我們是不敢保證這樣的油裡面不會存在雜質,並且還要大家的是,我們所用的原材料還可能出現一定的問題。就比如說花生,大量購買花生製作花生油。

其中的花生如果有發芽的情況,或者是花生被黴菌汙染了,摻和在一起這樣還容易出現食品安全問題。特別要注意的就是被黃麴黴毒素汙染的花生,用這樣的花生榨油還容易影響肝臟的健康,經常食用還可能增加肝癌的發生危險。並且,在相關部門的監管中,自榨油中的黃麴黴毒素超標是比較容易出現的問題。

另外,這樣的自榨油還沒有精煉,其中就含有較多的雜質成分。保日期短,食用起來不安全性還要更多。最後還要跟大家說的乙個問題是自榨油在烹飪的過程中,還容易出現油煙較大的問題。

大家也不要認為聞飯菜的油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要知道在相關的研究上已經發現,廚房中的油煙還是誘發肺癌危險的因素。尤其是對於在做飯做菜的時候,不喜歡開抽油煙機的人群,這樣做更容易傷害肺部的健康。

所以,綜上所述,農村人吃了大半輩子的自榨花生油,對身體健康並不是特別好。還是建議大家吃市面上銷售的植物油即可。在用油的量上需符合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標準,每天每人吃油的量要控制在25g~30g的範圍內。

對於多種類的植物油,需種類多樣的食用,如今天可以食用花生油炒菜,明天可以用菜籽油炒菜,在營養上會更為全面。在購買的時候,買小裝的油是最好的。

13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市場上賣的花生油通常不是純正的花生油,而是一種調和油,農村裡面的自己榨的花生油是最正宗的花生油,不含任何新增劑,用自己種的花生炸的油,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農村的自榨油能吃嗎

14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農村的自榨油一般自己使用。無健康問題,原材料天然無汙染,因此也沒有健康問題。農民自己出材料,成品自己使用。出材料費,從利益角度,更沒有問題。

從現實來說,農村這些油坊的環境,不能跟大廠比,但是榨油的用料絕對是貨真價實,因為都是鄉里鄉親,抬頭不見低頭見,信譽還是第一位,否則經營不下去。由於原科都是貨真價實的東西,自榨油的總體成本不低,可能還要比商場裡賣的花生油貴一些。但這種自榨油吃起來絕對香,不是市場買的那些油能比的。

油,漢語詞彙,形聲字,字從水,從由,由亦聲。「由」意為「滑動」,「水」指「汁水」、「液體」,「水」與「由」聯合起來表示「潤滑的液體」。油是常溫下為液體的憎水性物質的總稱。

而在生活中,油一般是食用油的簡稱。

油由一種或多種液態的碳氫化合物組成(矽油有很大部分由矽氧化合物組成),與醇、酮和醚等碳氫化合物的區別在於油的組成部分不極化。與脂肪的區別在於組成油的化合物的分子長度和分子之間的連線比較小。

質量表現。食用油的質量主要表現:色澤、氣味、透明度、滋味等四個方面。

色澤一級茶油為金黃色,所以茶油還有「油中軟黃精」之稱。

品質好的豆油為深黃色,一般的為淡黃色;菜籽油為黃中帶點綠或金黃色;

花生油為淡黃色或淺橙色,棉籽油為淡黃色。

15樓:若兒勝鼅遧

李大媽家吃的油是農村的自榨花生油,他們認為這是天然綠色無汙染的健康油,阿丘把李大媽家的油帶到了現場,是顏色淡淡的有點渾濁的油。盧迪說他家也是吃的自榨花生油,但他家的油顏色深,像酸梅湯,清純,有香味。 營養專家王旭峰說,農村的油是最古老的自榨油,這種油好不好,要看壓榨工藝和原料。

在保定農村,花生自榨油是常用的食用油,榨油工序簡單,將花生先脫殼,再放入榨油機,清油出來了,象李大媽家的一樣顏色,這是冷榨的油。盧迪家的油顏色深,是熱榨油,將花生先炒三十分鐘後再壓榨,出油率高,香味濃郁。但是熱榨油如果苯並芘超標,會致癌。

如果花生連殼一起壓榨,清洗不到位,就有雜質和細菌進來。苯並芘是如何產生的?因為農村自榨油無提煉工藝,雜質多,高溫加熱後油起泡沫、冒煙,會出現酸敗變質現象。

將農村自榨油和超市買的油作比較:超市的油透明清亮,加熱後無明顯變化,200度時出煙,微微加重顏色;自榨油渾濁,加熱後有泡沫,冒煙、顏色發黑。自榨油由於雜質、殘渣加熱時會糊焦,容易產生苯並芘。

所以使用農村油時,要注意原料品質,用五六層紗布過濾雜質,避免高溫,最好涼拌用。 再將兩種油進行酸價和過氧化值檢測,兩種油均合格,但自榨油更高一些。油脂與陽光、空氣、水汽、氧氣接觸,會酸敗變質。

更重要的是自榨油如果原料霉變,榨出的油會有黃麴黴毒素,毒性是砒霜的68倍。國家對成品油進行強制檢測,正規的油廠出廠前均要檢測黃麴黴素,國家標準是不能檢出有黃麴黴素的。如果自榨油裡有小劑量的黃麴黴素,長期食用會患肝癌。

因此,自榨油如果進行清洗、蒸煮後再榨油,黃麴黴素會減少。但治本的辦法是關心花生的霉變問題,有霉變的花生剔除。原料必須清潔衛生,儲藏在清潔、乾燥、避光、陰暗的地方。

炒菜時加熱溫度不高,不能冒煙,不能。

16樓:阿超農家樂

農村自榨油不能吃?老人吃了大半輩子,自榨油真的有問題嗎?

17樓:貝貝

建議大商場買,自己榨的怕黃麴黴素過高。

18樓:自由人

那農村的自榨油祖祖輩輩都是這麼吃過來的,為什麼現在的癌症病人多多?

自己榨的油就比購買的油好嗎?

19樓:扶瀾微步

自己榨油決定於兩個方面。首先是能夠購買新鮮的原材料,這樣才能夠保證油品新鮮。然後就是每次不能榨得太多。

由於自己榨的油沒有新增任何防氧化措施,保質期較短。最好一次榨出夠用3個月左右的就行了。至於營養方面,你可以自己調配,但是不一定是最合理。

綜合來看,自己榨的有有可能比買的好,但是不一定,需要自己控制。

20樓:布布布頭兒

如果榨油的店不黑你的話那確實是,買的油花好價錢也能買到好油。自己榨油你種地還好,不然的話價錢也划不來的還費事。

自榨花生油直接炒菜吃好不好?

21樓:布以丹

自製的 黃麴黴素超標 得用專業過濾。否則對身體有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一般都是自己種花生拿去油坊榨花生油吃的啊,我們家老太太吃花生油吃了一輩子,八十多了身體一直都健健康康的啊,能有什麼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純天然好東西阿!當然可以阿!

請問農村自己壓榨的油菜籽油食用安全嗎

24樓:網友

未經脫酸脫臭脫色等多道工序,油質易氧化,品質下降。壓榨過程中熱處理產生的苯並芘等多種有害物質未除去,對人體有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來說 是安全的吧,而且綠色。

26樓:網友

宮寒體虛的人能一直吃嗎。

27樓:東方財訊

如果這個農村榨油的企業 是嚴格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 那麼就是安全的否則 不管農村還是城市 如果無法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都有 花生油 使用是很危險的。

花生和大豆容易被黃麴黴菌汙染 而個人作坊根本沒有能力過濾掉病菌切記切記 不要購買未經許可上市的商品 尤其是入口的。

馬肉怎麼吃法路上吃好不好吃,馬肉好不好吃?

薰馬肉一塊,姜幾片,皮牙子 洋蔥 半顆到一顆,鹽,麵粉,水 步驟 1 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 2 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 大火煮開,出現汙末盡量撇去 4 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5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6 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

自己榨的菜籽油的危害,請問農村自己壓榨的油菜籽油食用安全嗎

贛南臍橙 農村家裡有地的朋友,特別喜歡自榨一些食用油,比如說花生油或者是菜籽油,今天不得不提出這種自榨的菜籽油是有危害的。那麼,農村自榨菜籽油的危害有哪些呢?首先可能存在黃麴黴超標,也可能存在硫苷以及芥酸超標的現象,所以這些方面來說,自榨的菜籽油並不安全,建議從安全渠道購買,保證食品安全。黃麴黴超標...

橄欖油加入洗髮水好不好,吃橄欖油好不好?

1.橄欖油的洗髮水比較滋潤,比較適合中性偏乾,或者乾性頭髮使用,會使頭髮感覺不那麼毛躁,要是油性的人使用當天起晚估計第二天又泛油光了。2.不必用橄欖油的洗髮水,直接買瓶普通的橄欖油,然後洗完頭用幾滴,髮尾幹塗抹於髮梢就可以了,要是頭皮幹可以塗抹頭皮,按摩幾下讓它吸收就可以了。我用過,感覺不怎麼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