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anbul的甜辣烤肉拌飯好不好吃

時間 2022-03-30 20:00:16

1樓:地方歇後語

你好,每個人的口味要求有所不同

甜辣烤肉拌飯

好 不 好 吃

最好自己能

試一下,品嚐一下,

就 可 以 知 道 啦 ! 謝謝 !

烤肉怎麼烤好吃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燒烤如何烤才能更好吃呢?

馬上就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國慶長假啦,八天的假期大家準備幹什麼呢?一定會和朋友聚會吧!可是去哪兒吃就是個問題,好吃的飯店人太多,往往得等位。

我給大家支一招,不如就和鄰居借個鐵爐子,邀請朋友們一起來家裡燒烤吧!喝酒、擼串、聊天,想玩兒到什麼時候就玩兒到什麼時候,豈不快哉?

在家燒烤,一不小心就會濃煙滾滾,將聚會現場變成大型災難現場,掌握一門獨一無二的燒烤手藝,就顯得尤為重要啦!

首先,你得準備新鮮且豐盛的燒烤食材。肉類可以準備羊肉、雞腿、雞翅、裡脊肉、火腿腸、魚丸、牛肉丸、鴨翅、骨肉相連、培根、鵪鶉蛋等等,海鮮類可以準備一些魷魚、小龍蝦、海帶、墨魚仔、大閘蟹、刀魚、生蠔等;健康的蔬菜也不能少呀,你可以準備一些茄子、玉米、空心菜、韭菜、青椒、生菜、西蘭花、金針菇、蘑菇、洋蔥、土豆、番薯、黃瓜、大蒜等、金針菇;豆製品可以買一些薯粉豆乾、幹豆腐、豆腐等;還得來點水果解渴吧,買一些香蕉、菠蘿、蘋果等;如果你還擔心朋友吃不飽,可以來一些主食,比如板栗、吐司麵包、小饅頭等。有了這些豐富又營養的食材,足夠款待朋友們啦!

其次呢,燒烤裝置得準備齊全。燒烤爐得有,目前家庭式燒烤爐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燒木炭的,一種是電燒烤爐。木炭燒烤爐做出來的燒烤會有煙燻的炭燒香味兒,更加原始一些,口感也更正宗,不過比較費事兒,得控制好炭火的溫度,以免烤焦。

在燒烤的時候,你需要適時地翻烤食物,讓食物受熱均勻。如果用電爐子的話,就可以免去這些煩惱,通電,設定好溫度,再把串好的燒烤放進燒烤架上,等待“滴!”的一聲就好。

燒烤最重要的,就是食物燒製的過程啦!這主要是針對炭火爐子來說的。控制好燒烤的時間很重要。

將烤串放在爐子上面,肉串需要正反面都刷上油,但是油不能太多,以免滴到炭火裡濺**花來。刷上油之後要不停地翻動,當看到有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時差不多就可以吃了;如果是雞翅、雞腿之類的,在烤之前要先用小刀劃幾下,烤至金黃即可,對了,邊撒調料邊上油,會更加入味哦!

如果在烤制的過程中,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的話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如果是魚類就會出現脫皮現象。所以說,控制好燒烤的時間至關重要,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就越大,口感就會比較乾澀。

有一個緩解口感乾澀的辦法,就是在燒烤的時候適當刷一些燒烤醬,既能增加溼度,也能增加味道。但是不能刷太多,太多會很鹹。

在烤肉過程中如果有滴油現象,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燒焦架子上的食物,這時候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物,需要在火中撒些鹽。

燒烤的調料也要精心準備,它是影響燒烤口感的第二關鍵因素。孜然粉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啦,一般的肉食放了孜然粉之後,鮮味就出來了,肉類本身的葷腥氣就會被遮蓋掉,口感極佳。其次還可以準備一些燒烤粉,一般超市裡都會賣,它是在製作燒烤時新增的一種調料,和咱們一般廚房裡用的不太一樣,在羊肉、蔬菜、豆製品上撒上燒烤粉,都會讓食物更加美味可口;還有一種調料是胡椒粉,白胡椒味道比較烈,黑胡椒味道比較淡,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

最後就是辣椒粉啦,愛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能少了它。

get了以上技能之後,燒烤這項大工程就準備得差不多啦!把家裡佈置一下,營造出聚會的氣氛,然後準備點水果和飲品,就可以上架烤串啦!都說這世間唯愛與美食不可辜負,燒烤就是最接地氣的美食啦!

快叫上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起轟趴吧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巴西三角肉

主料:排過酸的三角肉2.5kg

調料:大鹽20g

製作:將牛肉切成7釐米厚用鐵桿穿上表面上放少許大鹽,放到大火上轉動烤10至20分鐘即可特點:煙燻鹹鮮外姣裡嫩美味可口

步驟:將排酸速凍牛肉解凍過後用西餐刀分割成長以牛肉長為標準,寬6釐米左右,分割4塊再用鐵桿穿成半圓形,再分佈撒上20g的大鹽 ,注意撒法一定要均勻,然後再入火烤,火溫在350度左右.

蒜香牛排

主料:排過酸的三角肉2.5kg

調料:大鹽20g 蒜油60g

特點:濃濃蒜香鹹鮮味色澤鮮豔美味可口

步驟:將牛肉解凍後用西餐刀分割成5-7毫米厚度,寬以牛肉寬為標準,再用烤杆串上放少許大鹽和蒜油刷在上面,以400度火溫烤2分鐘7成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烤肉的肉烤制之前小清洗乾淨然後切塊後放入器皿裡面用料汁醃製入味,然後再烤製出來。

5樓:魯姐美食

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雞蛋清 ,烤肉料澱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就可以上鍋炸了,包上生菜就可以吃了。

6樓:淳蘇懷蕾

烤肉的話怎麼烤啊?像我們現在都特別流行的那個燒烤燒烤的話,放到那個鐵板上,然後燒木炭烤,這樣的肉會特別好吃,特別特別。

7樓:一人廚

教你烤肉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9樓:迢迢間風月

你好,這個烤肉的話要加一些那個香油,然後再烤一下,只要烤的時間合適一下就可以了,然後再蘸一點醬面。

美食那麼多,大多數人為什麼都喜歡吃烤肉?

10樓:郯璇俟玟玉

聞到烤肉總覺得香噴噴的,很有食慾。這與香氣物質有很大關係。燒烤總是散發出濃郁誘人的香味,這來自於美拉德反應。

美拉德反應是法國化學家l.c.maillard在2023年提出的一種廣泛分佈於食品工業中的非酶褐變反應。

它指的是食物中的還原糖(碳水化合物)與氨基酸或蛋白質在常溫或加熱時發生的一系列複雜的反應,其結果是生成了棕黑色的大分子物質類黑精或稱擬黑素,反應過程中還會產生成百上千個有不同氣味的中間體分子,這些物質為食品提供了宜人可口的風味和誘人的色澤。通常,當溫度較高、受熱時間較長,生產的香氣物質會有所增加,而燒烤就有這樣的優勢。

尚癮烤肉特色

尚癮烤肉是一家綠色健康的傳統碳火鮮食烤肉,養生火鍋主題餐飲,開放式廚房,自助烤肉模式,讓顧客享受烤肉的樂趣,人人都是烤肉大師。

尚癮在傳統烤肉的基礎上採用古法祕製醬料,十八道工序精心醃製,精挑細選的優質食材,通過三番四透五品味的傳統燒烤祕技,使得食材隨著碳火加熱的溫度香氣四溢,並且不破壞食材本身的質感,使得烤肉鮮嫩多汁,色香味俱佳,加之由多種中草藥祕製而成的香辛料調和,食材的香味伴隨祕製香料的獨特口味,使得烤肉多汁鮮嫩,入口脣齒留香回味無窮。

尚癮傳統碳火養生火鍋,採用精選牛大骨熬煮湯底,優質的屠場鮮牛肉,土山羊,只需要三起三落在鍋中涮上8到15秒,搭配祕製醬料,入口香淳,鮮美可口,牛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其它肉類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羊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尚癮烤肉秉承健康綠色飲食的理念,堅信養生之道質樸志誠,顧客至上的原則,帶給顧客優質愉悅的體驗。

我們秉承傳統碳火烤肉的質感,鮮食火鍋的養生之道,烤的營養,涮的健康,用心創造美味的瞬間,給顧客傳達綠色、健康、安全的飲食文化和養生之道。

在尚癮烤肉即可享受平民的消費,又可體驗傳統宮廷貴族式的高階享受,品古法祕製烤肉,傳承綠色健康飲食文化。

11樓:邱米盈敏

能不能從生物學上去思考這個問題呢?

人類幾百萬年的進化史中,真正進入所謂文明的時間不過幾千年。那麼,文明前的人類是怎麼生存的?

先從味覺說起,現代生物學已經證明人類味蕾能感知5味,分別是,酸甜苦鹹鮮。其中,前面4覺都是有明顯極限的,太酸了,太甜了,太苦了,太鹹了。唯獨很少說太鮮了,即便說了,也是很愉悅的,不像前四覺帶的是厭惡的情緒。

為什麼?

因為,提供鮮味的物質是蛋白質,而人體的生長髮育,新陳代謝都是需要大量的蛋白質的,而且最好是動物蛋白。

再想想,烤肉的氣味是什麼東西產生的?對了,是蛋白質。不要說是什麼調料,就一塊光肉,烤到火候了也會帶來令人愉悅的感覺。

回到文明前的人類,在沒有學會生火前,怎麼尋找蛋白質?(以下純屬個人推測)一場自然火災,(在密林裡,這種天火會經常發生的),一些跑不掉的動物被燒焦了,發出陣陣焦香,眼睛未必能看到,鼻子肯定能聞到,這優質蛋白就被發現了,可以大快朵頤了。這種能力在幾百萬年的進化裡變的越來越強,越來越有用。

其實,可以認為是生物生存的本能賦予我們對烤肉的渴求。再加上,現代人會烹飪了,會使用各種各樣的調料,佐料來增強這種氣味,以及配合前4種味覺,更加激發了我麼對烤肉的渴望。

手機碼字,不容易,給個贊,鼓勵鼓勵。

烤肉的美食建議

烤肉美食文化?

12樓:朵朵

我們的祖先

抄用“烤”這種方式烹飪食物,很有可能持續了數萬年

,這個時候的“烤”主要是架木取火上肉,字如其形,肉與火的直接交流和對話,這種方式**于山火過後被烹熟的野獸,因為烤熟的肉製品不僅更香也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更多的營養增加和吸收又使得人類區別於動物,邁入了快速進化、繁衍的階段,所以在人類最初的發展中,烤肉成為了進化的一個主要動因。

秦漢時期青銅的發明產生了鼎,從而出現了“烹“,這個字非常形象的表達了肉在鼎中煮制的烹飪形式。

到了宋朝薄鐵鍋的發明,才有了我們現在烤肉、炒肉的烹飪方式,而高度白酒的出現讓酒肉成為了飲食中的佳配,醬油、芝麻油等調味料的誕生則使得中華美食從此開始駛上了快車道,美食又促進了文化的發展,中華文化也在宋朝達到了巔峰。

1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來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自這樣我們才可以bai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du術,學校zhi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dao,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14樓:1992120681樹葉

食材:水鴨1只

配料:du山黃皮zhi6粒,白芥子10克,生薑dao1大塊,沙姜1塊,香蔥白6 根,蒜頭專3、4瓣。

調料1:鹽5克,米酒屬10克,生抽10克,南乳2塊,海鮮醬10克,蠔油5克,紅糖5克。

調料2:麥芽糖20克

15樓:匿名使用者

烤肉美食,文化烤肉,一般年輕人都非常愛吃,因為它特別的香,特別的麻辣,適合的口味

哪裡學烤肉拌飯的做法,去哪學烤肉拌飯的正宗做法

首先如圖準備食材。公尺飯提前蒸好,洋蔥和黃瓜切絲 豬肉切小塊備用。醃肉。首先把肉中倒入適量水澱粉,然後放入適量料酒和少許鹽醃製15分鐘。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豬肉翻炒 油一定要少放,豬肉炒一會兒就會出來很多油 我沒有用烤箱,是因為我們自己在家裡做,用烤箱比較浪費時間。但是很多朋友喜歡用烤箱做,我在這裡...

石鍋拌飯做法具體點 20,石鍋拌飯的具體做法

1 淘公尺做好飯。桔梗收拾好後用鹽水浸泡一下,撕成絲,切成2厘公尺長,然後用香油 芝麻鹽調好味。2 蕨菜切成2厘公尺長後,用蒜 蔥 白糖 醬油 香油 芝麻鹽調好味後上鍋炒熟。3 把黃豆芽用鹽水燙下後,與調料拌好。4 把去心後的黃瓜與胡蘿蔔切成絲後,用鹽 醋 白糖調味。5 切細牛肉後,調好味,用油炒熟...

拌飯醬有好吃的嘛,有沒有什麼好吃的神級拌飯醬?

繁華有一夢 1.老騾子 小魚乾辣椒醬 這是一款以小魚乾作為主題的辣椒醬,選用臺灣當地的優質海撈小魚,再經過精心的處理和消毒。最後以數十種祕製香料,加以優選的紅辣椒,與優質黑豆一起進行發酵和醃製,最終獲得了這款辣椒醬,具有獨特的海鮮風味,鹹淡適中,辛香麻辣,非常適合作為拌飯醬來食用。2.搜菇 黑雞樅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