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怎麼吃法路上吃好不好吃,馬肉好不好吃?

時間 2022-02-01 17:57:17

1樓:爾東有

薰馬肉一塊,姜幾片,皮牙子(洋蔥)半顆到一顆,鹽,麵粉,水

步驟:1、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

2、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大火煮開,出現汙末盡量撇去;

4、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6、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一小時;

7、吃前撈出,湯先不倒;

8、吃納仁就趁熱切肉,吃蘸料的冷盤就等晾涼切薄片,至此第一段製作完成。

因為吃納仁,馬肉沒有完全冷卻,切得不夠薄

接下來是主食的製作,我用了皮帶面做底,是家人的習慣,其實很多地方納仁面還不是這種

面的步驟:

1、煮肉的時候可以製作面了,麵粉加少許鹽和水,攪成雪花狀;

2、揉成乙個光滑柔軟的麵糰,然後醒上一會兒(有時間可以交叉醒麵揉麵兩三次),擀成一片大薄片,抹上油,蓋保鮮膜繼續醒著;

3、肉煮好後準備下面,先把麵切成寬條,雙手依次把寬條麵隨意的壓一下,會變薄變長些;

4、然後捏住兩頭,由著力道在案板上輕輕碰擊著把面抻長,下入沸水鍋中(也可以另燒一鍋開水,但水裡要放鹽)

5、在鍋中略煮即熟,案板上的麵量多的話可以分幾批下完,一批撈完再下另一批;

6、祝好就可全部撈出;

7、下面之前就可以切一些洋蔥絲備著,紫色味重,白色柔和,隨意,面盤上可以鋪少許;

8、煮好的麵撈到盤裡,再碼上一部分洋蔥絲,最後將煮馬肉的湯趁熱澆在洋蔥和面上,表面撒上熱得馬肉碎塊即可食用。

2樓:在潮汕當學渣

我從來還沒有吃過,馬肉,我也不想去試。

馬肉好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馬肉怎樣好吃的做法:

紅燒馬肉

主料:馬肉1000克。

輔料: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油100克,八角5粒,桂皮一段,精鹽、紅糖適量。

製作過程:

1、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馬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馬肉塊攪拌翻炒。

2、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馬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馬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即可。

3、出鍋。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中益氣,補血,滋補肝腎,強筋健骨。

紅燒馬肉的營養價值:

馬肉味甘、酸,性寒。入肝、脾二經。具有補中益氣,補血,滋補肝腎,強筋健骨之功效。

主治除熱,下氣,長筋骨,強腰脊,治寒熱痿痺。煮汁,洗治頭瘡白禿及豌豆瘡毒。禁忌不宜與大公尺(粳公尺)、豬肉同食。

忌生薑、蒼耳。特點:①馬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鎂、鋅、硒等礦物質,具有恢復肝臟機能並有防止貧血,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②馬肉脂肪的質量優於牛、羊、豬的脂肪,馬肉脂肪近似於植物油,其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馬肉好吃,而且有營養,但是有些人可能受不了馬肉的味道,就和有些人不吃香菜一樣!

馬肉在槍彈問世以前曾是游牧民族經常食用的肉食之一。我國已有5000多年的食用史。 只是在煮或炒會有泡沫產生,且會發出惡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歡馬肉的味道而敬而遠之。

由於馬的數目並不多,因此算不上是普遍的肉類,然後馬肉的品質比雞肉或牛肉,含有更**的蛋白質。

食療作用:

主治 除熱,下氣,長筋骨,強腰脊,治寒熱痿痺。煮汁,洗治頭瘡白禿及豌豆瘡毒。

馬肉味甘、酸,性寒,入肝、脾二經; 馬肉有補中益氣,補血,滋補肝腎,強筋健骨之功效。

營養分析:

1、馬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鎂、鋅、硒等礦物質,具有恢復肝臟機能並有防止貧血,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2、馬肉脂肪的質量優於牛、羊、豬的脂肪,馬肉脂肪近似於植物油,其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

5樓:春羽婉晴

不好吃,馬肉硬硬,肉不細嫩,很粗糙,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肉好吃。馬很貴,很多民族只有在盛大慶典、迎接貴賓才殺馬吃馬肉。

7樓:晨

實話實說 不好吃,但是可以吃

8樓:實恩

當然好吃,營養豐富,不過馬肉得做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吃,有股馬叉蟲味道

10樓:1417走起

沒吃過,感覺是不是和驢肉味道差不多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啦``馬甘可愛`

馬肉有哪些吃法,應該如何烹飪

12樓:o_漂亮

流程一:將馬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紅燒馬肉的做法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馬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馬肉塊攪拌翻炒。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馬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

mggt好不好,MG GT好不好

星羅神話 mg gt好不好,我還真的不敢回答你,畢竟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懂,答案也不同。我認為mg gt好不好,只有lz您親自試過才知道。說實話,本人還是蠻看好mg gt的,自從它在車展上亮相之後,我就被mg gt的外觀吸引。mg gt外觀造型看上去很霸氣,有王者風範,整個車都帶有立體感。在動力方面...

這樣好不好,這樣好不好?

挺好的,小孩子喜歡你才會纏著你。這也說明了你這個人很優秀,討人喜歡。再則,要好好珍惜這份親情,長大後都有工作心思不再那樣單純後就不會像現在那麼好了。說所以千萬別辜負每乙個喜歡你珍惜你的人。挺好的啊,我以前也有好幾個親戚的小孩總跟著我,因為他們喜歡你才會這樣,等長大了一些他們就不會這樣纏著你了。很好很...

多吃動物的肝臟好不好,吃動物肝臟好不好

亦舒堂 雖然動物肝臟有一定營養價值,但是動物肝臟內含銅量很高。不宜多吃。 肝臟是動物機體中最大的解毒器官 豬從出後到屠宰中間用了不少的藥物來 一些疾病.還有疫苗的注射.大量的藥物殘留都集中在肝臟上.體質差的人吃了以後容易出現食物中毒或者過敏現象.但肝臟中含有豐富的 鋅 元素.能促進骨格的生長發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