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好不好?當廚師好不好?

時間 2022-12-26 08:50:08

1樓:互信互助互愛

無論過去、現在、未來廚師行業都可以,廚師行業的前景沒有問題,因為任總要吃飯的。任何行業都一樣,想做出點名堂一定是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廚師行業也是如此,廚師同樣也是「白衣天使」。

無論什麼行業都是一兩年的學徒期,三四年的生存期,五六年職業期,七八年才是事業期。如果想在這行做出點名堂,十多年的堅持也是正常的。廚師也不例外,開始一定先從打雜開始,然後一兩年要練刀功,不論你做什麼菜系,刀功都是你的基本功。

這期間難免會受傷。完了還要學習配菜,之後才是顛勺。

顛勺做好之後,還要繼續學習,根據自己的悟性,開發菜品,慢慢會走上廚師長的道路。一路走來,就算你極有天賦,也的五六年了。這個基本上是從飯店打工走到廚師長的道路。

2樓:無軒_振飛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3樓:二朵遊戲動畫解說

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火夫」、「廚子」、「櫥役」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廚師一般需要先在烹飪學校學習並通過考試,以保證具備足夠的業務標準和食品安全知識。

4樓:保新煙

做廚師非常好啊。現在由於人們的工作時間非常緊,而且請客或者是吃飯的時候都沒有時間在家裡做,都希望上飯店,這個時候這個廚師就是越來需求越多了。

5樓:文仙女

現在這個飛速發展時代,廚師這個職業的需求量很多,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一些年輕家庭習慣性的去外面吃飯,還有些公司的聚餐都習慣性在外面吃飯,所以這些飯店需要的廚師就特別大,所以這個行業特別火。

6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來說廚師這個職業其實是比較好的,也是乙個有技術性的職業,這樣既能保證自己有效的生活,又能有一定的資金。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行業適合越早學習越好,因為這樣也是經驗越豐富 越吃香的行業 以後也可以自己創業。

8樓:許你匆匆歲月

好啊,廚師是個好職業,民以食為天,擁有好廚藝能提公升自我魅力,增加自身競爭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廚師的社會地位逐步提高。隨著國家政策對職業教育的大力扶持,學技能技術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人們的就業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轉變,廚師不再扮演人們心目中傳統的「夥伕」的角色,而是成為了一種擁有專門技能技術的行業人才。現在要想從事廚師行業,不僅要經過專門的技能培訓,還要考取專門的職業等級證書。

當廚師好不好?

10樓:網友

挺好的,起碼吃不愁了,沒女朋友的話還可以多認識寫女服務員!

11樓:等待

就是辛苦一些,至少不會失業,因為人人都要吃飯,就是這樣。

12樓:求雨琴

好。一特別有形象:

廚師整天呆在廚房,風吹不著雨淋不到。乙個個保養的特別的好,都白胖白胖的!有利於樹立成功男人的形象,「腦袋大,脖子粗,不大款就火夫」。被別人誤認為是大款也是常有的事。

二特別有地位:

俗話說:「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呵呵!

~看到沒,國家民眾都把廚師當做天了,做廚師的想不驕傲都不行了,再說廚師也是「十大高薪工種」。前途無量啊。弄不好混個「釣魚台國賓館」的行政總廚噹噹。

光宗耀祖。三特別的疼老婆:

廚師天天的煙熏火燎,深能體會到做飯的不容易,所以每當回到家裡都搶著做飯洗碗。每天給老婆做幾道拿手菜,讓老婆大飽口服不說,還養的白白胖胖的。雖說現在都提倡**,但美食當前誰能拒絕。

13樓:末莉莉

我認為做廚師不錯的,即可以品嚐各種美食,而且為人民服務做出美食讓大家吃,想想就偉大。

當廚師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有哪些好處?想必這是許多想學廚師的人十分關心的問題。學廚師的好處有很多,除了就業前景好,還有就是廚師不是青春職業,可以乾到老。

1.學廚師前景好。

民以食為天,近些年,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餐飲行業得到了蓬勃的發展,生機無限。據相關部門的資料資料顯示,餐飲業對人才的需求,呈逐年**趨勢,這就說明烹飪行業,是朝陽產業,也是二十一世紀就業的熱門職業。前景嘛,當然是非常廣闊的。

2.學廚師待遇好。

以寧夏地區看,本科生畢業的月薪在2500元左右,而廚師從新東方烹飪學校畢業能夠拿到3000元左右。廚師是靠技術的,技術好,薪資高,待遇也會非常好。而廚師長、行政總廚等管理崗位,年薪百萬不是夢。

所以,關於廚師行業的薪資待遇,同學們完全不用擔心。

3.學廚師就業無憂。

廚師是熱門行業,社會需求量非常大,但凡了解歷史的人也都知道,遠在上古時期,就有了專職的廚師,而現代餐飲業的迅猛發展,對複合型廚師人才的需求量非常高。如果同學們選擇學新東方烹飪學校學廚師,更是在入學當天就簽訂就業協議,就業單位可都是星級酒店或大型餐飲連鎖企業,真正做到了就業無憂。

做廚師好不好?

15樓:權墨傾宬

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高薪不失業。

一般廚師工資在4000元以上,經驗豐富的在6000-7000,技術精湛、經驗也非常豐富的話,月薪上萬也很常見。還是很可以的。

16樓:伯憶彤

首先,民以食為天,吃是人類生存、發展、延續的最基本需求,這是無可爭辯的;再者,我國也是乙個美食大國,餐飲業市場需求和發展空間很大,各種美食,各類餐館、酒店數不勝數,伴隨經濟的發展,廚師餐飲行業更是發展迅速,造就了大量的廚師崗位,廚師的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也更具有一定的優勢。

17樓:癟裹

廚師是一技之長,到哪都是靠手藝吃飯,不用看人臉色。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以前很辛苦,現在還好了,餐飲業要發展,都要留住人,現在很多酒店都千方百計改善員工福利的,後廚都是現代化設施,很多酒店都有專用空調(一般的空調怕吸菸,專用空調比**空調還猛)

19樓:星巨集邈

每個行業都有每個的難處。也有一些做得好的,出名的。自古民以食為天,吃是人類生存、發展、延續的最基本需求,這是無可爭辯的;相對來說廚師這個行業還可以。

不過我建議要是有別的行業可選還是不要做廚師。廚師占用的時間太長了。沒有個人的空間。

尤其是節假日忙的不行。人家都能和家人團員什麼的。廚師卻是最忙的。

20樓:天天之蟲

做廚師是不錯的行業,不會餓著,現在很多廚師都賺了錢回家建房子。

21樓:上瀨太太

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2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一直都是熱門的職業,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選擇一所專業廚師學校,就業是有保障。

廚師這個職業好不好?

2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copy險小,回報高,西點屋占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知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3、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4、工作環境舒適道。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

24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人總得吃飯吧。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像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

25樓:詹圖士夢

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職業五分貴賤,選擇什麼職業都好,最重要是你喜歡這個行業,同時喜歡這個職業,不然以後你很快就覺得枯燥乏味了。做什麼都需要恆心,一般三星級的大廚乙個月都能上萬的工資,而且到你做到大廚的職位基本上不需要你體力付出了,主要工作就出點子,試試菜,想點新品種。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26樓:僑熊熊蘭

不是有句老話說得好嗎?民以食為天,廚師這個職業確實不錯不進收入可觀,也可以為家人做可口的飯菜,個人覺得廚師挺好的。

27樓:八卦廚房

都說民以食為天,廚師,在任何乙個時代都是乙個穩定的職業。

2023年開年,就遇上這種特殊的事件,對整個經濟環境影響很大,同樣對餐飲行業也是有影響的;現在情況好轉,「戰役」即將勝利,經濟復甦最為迅速的當屬餐飲行業。

當下的市場,很多人想找乙個學習時間段,回報快的專案進行專業,廚師、餐飲真的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28樓:北方釣魚台廚師

這個行業非常好,一輩子鐵飯碗。

2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嗯嗯,廚師這行,不靠青春吃飯,反而愈來愈吃香的呢。

這個職業,一直都需要很多的技能人才的,做廚師可以就業,也可以創業,雙向選擇,當然很好啦,所以,如果對廚師有興趣可以到廚師烹飪學校學習哦!!!

現在做廚師怎麼樣?

30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呵呵,我來告訴你,本人掌勺10餘年對這方面有所。

經驗忘能幫上你,到那學怎麼樣炒出好吃的菜。

1:個人認為菜味道的好壞是根據自己經驗的深淺而摸索出來的,當然啟蒙師傅也重要。

2:想學先建議你找個師傅學,找什麼樣的師傅才好呢?一:

先看師傅的人品,二:看師傅的經驗最好菜要在當地範圍有點名氣,三:作為師傅來說收你一點帶徒費一點也不奇怪,四:

找到師傅了先不要急於求炒菜方面,在這我建議你先乾雜活幹起這也是基本,五:雜活幹得全熟了也就是全掌握了你可以要求做配菜,六:當你的刀工達到了師傅認為可以的話你可以炒菜了。

七:以上說的都是一步步做出來的,當然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做整個店的員工飯菜你盡量提出由你來{裡面的工作我現在也不能全說清。總的來說只要你用心去做,我相信再難也不到你。

八:在廚房裡面人要勤快多問。無論對師傅和裡面的員工也好都要尊重。關係方面更要搞好相對來說和人家關係相處好了,你在裡面也學得更快更好。

九:真正要成為乙個一般酒樓或飯店的師傅沒有三--五年的掌勺功夫那是沒可能的。

十:就業方面:從學的那一天起你的腳下已經有了路,只是這條路你那沒走出來,所以找工作你不用擔心。

十一:總的來廚師這職業從古到今還不錯。

當兵好不好,當兵好不好

一 當兵首先要你自己感覺行才可以,要不你今後如果感覺不行,豈不要後悔,選擇首先要靠自己。二 軍隊裡的機遇遠遠是地方沒有的,你只要學歷高,發揮自己的特長,通常都能轉上士官,軍隊需要有學歷的,頭腦好的地方學子,這個很重要,現在軍隊提倡科技練兵,第一條如果沒有學歷,講科技也難。三 當兵的待遇越來越好,這是...

廚師學校好不好?廚師學校哪裡好?

廚師學校當然挺好的,可以學到乙份技術,可以養家餬口,創乙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廚師學校當然好了,通過廚師學校的學習就可以變成乙個非常有名的廚師,而且廚師呢,現在工作待遇非常高。有了這個廚師的話,不愁以後你家掙不上房子,掙不上車。廚師學校的話還是挺不錯的,可以在裡面學習一些烹飪技術以及相關的一些知識。最好...

廚師好學習嗎?廚師好不好學?

廚師作為一門技術,它有其一定技術標準,學習自然也有一定的方式方法,學習,不管學什麼,古往今來都是相通,比如好學校,好老師,好的教學方法等,這都是很重要的一些因素。當然了,還有重要的一點,那即是自己,多學 多練 多思,熟能生巧,學廚師技術,唯有用心刻苦方能成事。孰不知,任何一門技術,學會它沒有絕對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