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好學習嗎?廚師好不好學?

時間 2023-06-19 06:54:04

1樓:鐘宕

廚師作為一門技術,它有其一定技術標準,學習自然也有一定的方式方法,學習,不管學什麼,古往今來都是相通,比如好學校,好老師,好的教學方法等,這都是很重要的一些因素。

當然了,還有重要的一點,那即是自己,多學、多練、多思,熟能生巧,學廚師技術,唯有用心刻苦方能成事。孰不知,任何一門技術,學會它沒有絕對的捷徑可言,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投入其中、紮實練功、鑽研到位,對於任何乙個人來說都沒有任何問題,而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願不願意用心,肯不肯把它當成事業去做。

每一件事情,或大或小,如果自己搞不明白為何做、怎麼做,那進入再好的行業、有再大的市場發展潛力,也永遠不會有出路。其實說來,學廚師,實則是比較簡單的。沉心靜氣,敢於花精力苦練勺工、刀工等基本功。

有句話說得好「將基本功練到極致就是絕招」,練好廚師基本功就是成功的堅實地基。

2樓:宜賓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這就要求廚師需要更專業,因此近年來中國烹飪人才每年缺口都很大,只要學到了技術,完全不用當心找工作的問題。

工作穩定收入高。優秀的廚師月薪大都都在三至五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現在學廚師技術還是比較好學習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不難學,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有系統的課程,專業的老師進行教學,實操練習,上手還是比較快的。

4樓:紫水晶

學廚師開始就是做好本分工作,多看、多問、多學、多品嚐,認識各種調味料,原料;此外,學廚師還要先學習基本功刀工、翻鍋等,在做菜時的火候,可以在做菜的時候慢慢掌握,熟能生巧,做的多了自然就有經驗了。基本功刀工是練出來的,前期需要用心練習,可以從切生薑絲,蒜片、胡蘿蔔等之類的東西練起,也是乙個熟能生巧的過程。

當然,在成都廚師學校學習,有專業老師知道教學,專業系統化的課程,學生完全不必擔心,但如果是想通過當學徒的方式學廚師,和在專業學校學習就不一樣了,在酒店不只是學習那麼簡單,還要把自己學徒的本職工作做好。

第。一、前列、雜工。雜工就是殺魚、打掃衛生,反正就是廚房裡的雜活都由你來做,雜工看起來是不怎麼起眼,工作勞動強度也比較大。

第。二、案子。學案子上的工夫也就是刀工,先慢慢的來幫下案子師傅切一些灶上師傅用的調料比如蔥薑蒜。

第。三、打荷。先看師傅們如何下料炒菜的,記在心裡,包括做菜分哪幾種味型都要搞清楚,可以把一些菜全部歸類起來,那記起來就不是很難了。

5樓:愚易綠

廚師呢是比較好學的,你可以呢到大酒店的那個廚師裡面跟他學,這樣呢能夠快速的學會。

廚師好不好學?

6樓:創作者

好學的,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7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個人覺得學習廚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呀,因為廚師這個職業是永不失業的。只要你自己的廚藝好的話,不管在**都是可以找到工作。而且也是有晉公升空間的,比如可以當廚師長當店長,都是比較好的呀。

8樓:孤山獨行

學廚師不難,只要有一顆赤誠好學的心,想要學什麼都是可以的,就廚師行業總體而言,學廚師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不像其他行業。學廚師的門檻相對來說較低,而且學廚師不分年齡,不分男女,只要你有興趣,有決心都是可以學的。

9樓:網友

我認為學廚師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嗯,會做各種各樣的菜,自己又能開個小飯館嗯,來客人了,也不愁做什麼菜?拿過來就做,我認為學廚師是最好的一項工作。

10樓:摩英武

不是好不好學,我個人覺得像這種廚師的話,肯定是比較好學的,我覺得學廚師的話,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學好的話,以後如果開店是非常掙錢的。

11樓:宜雰

廚師好學也是屬於你21的 要把這些廚師好學也是屬於你 。

12樓:情感諮詢丸子老師

好學,只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廚師不是一下子就能學好的,一定要能堅持住,既然選擇了就做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行業一直是個熱門行業、高薪行業、永不失業的行業; 而且廚師行業具有門檻低(無論什麼學歷,水平、年齡都可以學),就業快(學的時間相對而言短。

14樓:和初七

廚師特別好學的,只要愛好廚師這個職業學習起來就特別的方便。

15樓:泰智湧

任何乙個職業都需要用心去學習,學習廚師也是這樣的,無論好不好學?都要靠個人的努力,只要你努力了,肯定就會有收穫,出師也要學的好,學得精才有用,你否則的話,半途而廢。

16樓:汝瓔璣

這個是因人而異,喜歡鑽研的人就好學,不喜歡莊嚴的人就不好學,有天賦的人學的也比較快,每天服的人怎麼學都學不好?所以說因人而異。

17樓:文仙女

不是好不好學,要看你學的精不精細?不細,要看你的天賦夠不夠?有的人就是一兩年就可以學得很精很細,可以去高檔的飯店,有的人就是學的很慢。

18樓:逯本

廚師好不好學?我更覺得學廚師的話肯定是比較好學的,只要自己努力好好的學,我覺得還是很容易學會的。

19樓:

廚師肯定有前途,你選擇學廚師錯不了。本來現在川菜就很流行,全國的酒店三分之二是川菜。

只要你學好廚師,隨便走到**都是能找到工作的,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當然現在學廚師最火是去四川學川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學廚師非常不錯,吃是所有人都離不開的,不管是自己創業嗎,還是給別幹,市場前景都非常可觀。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蛋糕製作,是西點培訓的最常見課程。 一位希望學習西點蛋糕烘焙的同學,自然希望能在最為正宗的學校進行學習。如此才能學到真才實學,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

蛋糕的市場潛力巨大,想學習蛋糕烘焙的朋友們越來越多,能成為一名西點烘焙師,確實是非常有裡子有面子的事。

22樓:買語戎

不是好不好學,只要你認真的學,學的時候勤奮不會的,常問師傅。你沒有學不會的東西。

23樓:突然感覺好幸福

廚師好不好學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有的人可能一看就會有的人,可能是學也學不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櫻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現在四川的川菜最。

25樓:生活小幫手渠子辰

現在中國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現在中國餐飲發展很快,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巨大,學廚師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就業壓力小,工資待遇也比以前高了很多,學了廚師技術又可以自己創業,開個麵館、中餐館等等,都很不錯。川菜在國內很出名,不管南方北方,川菜都很受歡迎。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川菜教育一直以來都受到好評,學校師資,環境,就業這些都很好。

廚師學習容易嗎?

2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就能收穫非凡。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只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

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公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2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28樓:新東方烹飪青島

只要用心學, 很簡單的,從最基本的開始學的。

29樓:網友

首先看你把自己定位在什麼樣的環境做廚師,大小飯店還你說的村里做婚宴的廚師還是很不一樣的。農村做婚宴的廚師去飯店肯定吃不開,小飯店的廚師工資一般,手藝一般,如果想以後自己開飯店就去有個十幾張二十張桌子的飯店學,以後自己可以開。如果大的飯店學出來的自己開小飯店基本用不上。

如果打算以後做個做高階菜的廚師就去大飯店學。在裡面一旦上灶的話工資可觀,要求比較高。只是不適合以後自己開飯店用。

只適合想一輩子賺可觀工資又很喜歡做廚師的人。

做廚師學多久要看個人的悟性和喜歡程度。還有有沒有師傅帶。有的人做配菜n年都沒有上灶。

有的人配菜幾個月就慢慢的開始炒菜了。大多數人配菜都在2年左右。然後上炒菜,炒菜炒個1到2年基本的菜就都能拿下了,當然很多菜需要不斷的琢磨實驗你才能做到這個。

30樓:

一般般吧,不是很難,就得慢慢領悟。

31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起來也是需要花一點時間精力的,學的精才能有職業競爭力。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學廚師以後發展好不好,學廚師以後的發展怎麼樣?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廚師好不好?當廚師好不好?

無論過去 現在 未來廚師行業都可以,廚師行業的前景沒有問題,因為任總要吃飯的。任何行業都一樣,想做出點名堂一定是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廚師行業也是如此,廚師同樣也是 白衣天使 無論什麼行業都是一兩年的學徒期,三四年的生存期,五六年職業期,七八年才是事業期。如果想在這行做出點名堂,十多年的堅持也是正常...

做廚師有前途嗎,學廚師好不好?

就現在來說,其實可以選擇學下廚師,特別是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誰都要吃飯的,所以說廚師是不可能失業的。聽說過下崗的技術工人,沒見過失業的優秀廚師。現在這年頭,隨便你走到哪個城市,絕對會在那裡找到川菜的影子,而且絕不會是一家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