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手機開不了機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6-19 07:06:03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因摔機或進液造成不開機,建議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處理。

開機時螢幕不亮屏,手機沒有振動等任何反應:

1、檢查電量是否充足,可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半小時以上,再次嘗試開機;

2、如果手機出現按鍵卡住、摔損或進液的情況,請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進一步檢修。

手機亮屏但無法進入桌面:

1、可以嘗試強制重啟裝置恢復使用;

重啟手機的方法:

1)、長按手機電源鍵彈出「重啟」選項進行關閉;

2)、手機螢幕頂部下滑二次調出快捷欄詳情頁/螢幕底端上滑進入控制中心,點選「關機/重啟」開關;

3)、強制重啟手機(建議手機出現宕機或卡住時使用)

funtouch os 及後續系統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nex 3/nex 3s適用);

funtouch os 之前系統的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2、通過「系統修復模式」嘗試修復系統,方法如下:

步驟一:手機關機或重啟時,螢幕亮屏前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上鍵」3~10秒,直到螢幕顯示fastboot字樣後鬆開按鍵;

步驟二:按音量下鍵移動游標至「進入recovery」,按電源鍵確認進入,直到螢幕顯示recovery字樣,此時裝置已進入recovery模式;

步驟三:在recovery模式介面選擇「安裝系統軟體」,再選擇「聯網更新最新版本」,根據提示修復系統。

手機開機有振動但螢幕不亮:

按電源鍵開機或強制重啟時手機有振動,但螢幕不顯示畫面,依舊黑屏的現象,較大可能是螢幕出現故障,請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進一步檢修。

2樓:七洛柯

一、記憶體問題。

一般情況下的手機在儲存東西過多時,不僅會讓手機執行速度大大減慢,而且在執行程式中很容易黑屏然後自動退出程式。尤其是老機型,記憶體比較小,帶動不了記憶體大的軟體。當自己的手機在所能帶動的記憶體有80%被占用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宕機或者黑屏的情況,但是還是會有聲音。

處理方法:1、長按手機的home鍵,調出最近執行的程式,滑動退出即可。

2、在【系統管家】中清理垃圾。

3、點選桌面的占用提醒框,之後點選一鍵清理點開後台軟體,或者逐個點選退出。

二、接觸問題。

1)手機螢幕接觸出現了鬆動,這個很難發現,需要通過反覆測試才能判定。這種情況一般是手機被摔導致排線鬆動。

2)手機受潮導致排線短路引起黑屏。其實手機受潮不一定是手機進水,在習慣在 浴室 、桑拿房等高溫潮濕的環境中使用手機;手經常出汗或者手經常碰水再去使用手機等等情況下,手機也有可能受潮導致防水貼變紅甚至主機板發霉的情況。

處理方法:1、將手機送到售後,更換配件。

2、在使用中注意保養。

三、電池問題。

電池使用時間過長,或者是電池過放過充導致手機電池壽命縮短。進而導致黑屏或者重啟。手機電池與電池聯結器接觸不良也會有這種情況。

處理方法:1、到售後更換原裝電池。

2、可以用酒精或者橡皮輕輕擦拭連線處(電池上的連線部分可以用橡皮擦拭,手機上的電池聯結器處建議用酒精擦拭),看問題能否解決。

手機無法開機的話,可以在關機狀態下按住電源鍵+音量下鍵之後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wipe date/factory reset清除資料並恢復出廠設定,和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快取資料,都點選了確定之後,再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系統。

手機開不了機什麼原因?

3樓:網友

手機開不了機原因眾多,不同型號手機也各不相同,最好到實體店當場處理。首先你得確定不是沒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幸運的情況是沒有電了,充一會電再開機即可。

2、也可能是系統損壞,需要刷機。

3、不幸的是手機硬體損壞,需要修理。

5樓:專業電子達人小沙

親,您好1.手機電池壞了2.手機系統故障3.手機按鍵接觸不良。

親,是經常使用的手機還是閒置了很久的手機。提問。對。

撓頭][撓頭]很久沒有了的嗎。用。提問。

對。親親,放了多久了。

提問。6個月。

時間長了裡面的線路會老化,電池也會老化。

應該是電池的問題。

提問。那有,電池沒壞。

充得起電?提問。

不知道成不成的金錢,但螢幕都亮不了。

開不了機。親,開不起機肯定是電池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微笑][微笑]

時間太長了就是會這樣。

6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手機打不開了,軟體是非常多,最好能夠拿到售後去找師傅來幫忙。

7樓:伊彩緣

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其作用不僅僅是通訊這麼簡單,還覆蓋到娛樂、飲食、出行等諸多方面,那麼手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呢?請看下文介紹。

1、 開機線不正常會引起無法開機。

2、 主機板壞了,手機開不了機。

3、 按開機鍵時,如果開機鍵的觸發端電壓沒有變化,可能是開機鍵接觸不良或者開機線斷線、元件虛焊、損壞。

4、 電池供電電路不良會引起不開機。

5、 電子開關損壞,中源模組得不到電池的供電電壓就會引起手機不開機。

6、 電源ic不正常會讓手機開不了機。

7、 如果系統對鐘和復位不正常,也會引起不開機。

8、 邏輯電路不正常會引起不開機。

9、 系統軟體或手機裡其他應用軟體不正常也會引起手機不開機。

10、 此外,液晶顯示屏不良、元件(特別是功放)短路等都有可能引起手機不開機。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分享的手機開不了機原因,相信大家對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幫到大家。

手機開不了機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螢幕不亮無法開機處理方法:

一、排查是否因電池電量過低導致。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30分鐘後,按電源鍵檢視是否有充電畫面。

無充電畫面:請更換其他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來確認充電器和資料線是否異常。如果更換後仍然無充電畫面,則可能是手機故障,建議您攜帶手機、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有充電畫面:請長按電源鍵嘗試開機,如果無法開機,請按下面的方法繼續排查。

二、確認手機是否進液或摔損。

手機進液:如果手機已經自動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可使用紙巾吸乾液體,並盡快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摔損:手機摔損後存在不穩定因素,建議將手機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三、強制重啟。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問題,請激扮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充電器套裝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明緩灶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9樓:枝其

分類: 電子數碼 >>其他數碼產品。

解析: 多了:

線路短了。沒電了。

電路板損壞了。

顯示屏壞了。

直接去修吧。

10樓:長青數碼

1、電量不足,當手機電量用盡的時候會自動關機,此時手機是無法正常開機的,所以檢查一下手機的電量是否有剩餘。

2、電池損壞,當手機用了很長時間,電池會出現老化的情況,或者是手機意外進水、摔壞,都會導致電池損壞,無法正常開機。

手機換了屏開不了機什麼原因,換手機屏後開不起機是什麼原因

手機換了屏開不了機的原因應該是顯屏沒換好的可能性比較大,比如連線線鬆動,虛焊等情況,導致不開機。再有就是屏的版本不對,不是原裝的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解決辦法 先確保手機是否有電,插上充電器檢視是否有充電圖示出來。如果沒有,同時按住開機 home鍵,大概15秒左右在螢幕會出現蘋果的標誌,這時手指放開,...

手機刷機失敗,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你刷機完成後,就卡在第一屏不動了這代表刷機失敗了。這個也叫做 假磚 就是還有修復的可能。不知道手機是什麼系統啊?要是安卓系統的手機,那就進入recovery模式雙清一下就可以了。要是不行或是別的系統的手機。那麼就只有從新刷機就可以解決了!刷機變成的 磚頭 很多。因為操作失誤或是刷機包有問題,都會導致...

vivo手機充不了電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針對您手機的情況,建議先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使用原裝充電器 資料線對手機進行充電20分鐘,然後再長按開機鍵30秒試試。2 換其它的充電器 資料線對手機進行充電。3 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鎖屏鍵和音量加鍵,當出現vivo介面時鬆開鎖屏鍵繼續按住音量加鍵,進入recovery模式,按音量減鍵選擇w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