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是誰?壞人的象徵嗎?阿修羅到底是好神還是壞魔

時間 2022-12-26 0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

但修羅並不單是神話裡那個。

當乙個人罪大惡極。

或是作戰英勇無比的時候。

往往被別人或自稱 修羅。

修羅在這種情況成為了 武神 指勇猛無畏的人。

"受盡苦難而不厭,乃修羅之道"意思是修羅也指忍耐力很好,堅強的人`

佛教裡指的阿修羅是好還是壞?

2樓:螣蛇先生

一、修羅之道的奧義:以殺戮,好戰為中心修行的「道」。

二、修羅貌似和阿修羅不一樣。成為修羅是因為見過「地獄」,這個「地獄」是指讓自己的心靈破碎的遭遇。然後能從「地獄」中走出來,就能達到修羅境界了。

三、當修羅不是隨便就能當的:當修羅首先要放棄愛,修羅沒有愛,因為修羅是為了愛而迷失方向,不停的戰鬥,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四、佛經中經常講到「修羅」。其從六道輪迴之中就有了「阿修羅道」。 六道為一;天道、二;阿修羅、三;人道、四;畜牲道、五;餓鬼道、六;地域道。

人道和天道為善道,阿修羅本性善良,也是善道之一,但因其常常帶有嗔恨之心,執著爭鬥之意志,終非真正的善類。男阿修羅於各道中,常常興風做浪,好勇鬥狠,於諸天中,不時攻打天王,以謀奪位。 女阿修羅貌美,時常迷惑眾生,使難修行。

故此阿修羅雖然不用受苦,但死後墮落三惡道機會甚大,故漸列之為惡道。

3樓:清雲楓軒

阿修羅原是印度遠古諸神之一,被視為惡神,屬於兇猛好鬥的鬼神,經常與帝釋天爭鬥不休。如同阿修羅的梵文翻譯意指「非天」,他的果報殊勝,能生活得猶如天人般享福,但卻沒有天人的德性,性好爭鬥。阿修羅另被稱為不飲酒神,則有段典故。

據說居住在海底的阿修羅原本是很愛喝酒的,但是因為他們喝的是由海水釀成的酒,總是味道鹹苦,所以一氣之下就發誓再也不喝酒。

4樓:曹子霄

阿修羅在佛教是指「道」,而在西方傳說中阿修羅代表的是凶神惡煞的神仙其本性特別好鬥而且性格非常勇猛,其實跟佛教中所描述的阿修羅差不多,佛教中阿修羅稱「非天」其中所指的就是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道,因為分為六道分別有天道、阿修羅、人道、畜牲道、餓鬼道、地獄道,而只有阿修羅屬於中道,也就是說有神仙的福,卻無神仙的德,在六道中天道和人道為善道,畜生、惡鬼、地域為惡道,阿修羅道有美女而無美食,天道則無美女卻有美食,所以經常阿修羅和帝釋天會發生一些戰勝,因為阿修羅道的人本性善良但是好鬥性情勇猛容易起事端,阿修羅道的女人則是美若天仙會對其他眾生造成打擾,所以阿修羅道死後也是最有可能成為墮落畜生、惡鬼、地獄道的。

5樓:創作者

修羅sura 和阿修羅asura 來自於梵文,修羅就是『端正』,國人稱其為天神,梵文『阿』是否定冠詞,阿修羅翻譯過來叫『無端正』。無端正自然長相醜陋,且**而好鬥,而修羅的長相倒可稱作氣宇軒昂。其實他們是親戚關係,血緣離開也不算很遠。

在攪拌乳海(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的故事中,阿修羅從頭到尾就被毗濕奴和修羅算計了,出力多少不說,不但長生不老藥沒嚐到,還落得個身首異處。另外,因為阿修羅與生俱來的傳奇色彩,被引用到諸多領域,在電影、動漫、**及流行**中均有不俗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我覺得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要相信他。

7樓:和私9新號

亦正亦邪,好鬥的人鬼神。

有誰了解阿修羅代表什麼含義?

阿修羅到底是好神還是壞魔

8樓:斂淳

ls你看沒看過tsubasa翼啊? 阿修羅殺人是為了讓法伊殺了他,法伊身上又詛咒的,阿修羅是為了讓法伊解除詛咒。 阿修羅說過:

「你的責任就是保護人民的安康,如果有人傷害了他們,即使是我,你也要抹殺掉。」 詛咒1:每當法伊遇到擁有比自己魔力強大的人,即使自己不情願,也會進行攻擊(通常是致命的) 飛王為了讓法伊不由自主的攻擊小狼而下的詛咒 由於小櫻的幫助,法伊攻擊了櫻 詛咒2:

做為飛王的棋子和大家一起旅行,而且要殺了曾經對他很溫柔的阿修羅王。 如果他親自殺了阿修羅王,那麼他最後也會隨之死去;如果法伊沒有親手殺死阿修羅王,乙個能使色雷斯的空間閉合的魔法,就會不受法伊自己的意志的控制而發動 (也就是當他們要去下乙個世界。法伊使用魔法時,世界反而會閉合,他們被永遠困在色雷斯國。

) 阿修羅殿是溫柔又善良的人兒吶~~~

9樓:網友

介於神跟魔之間的乙個種族常跟神族打鬥,反覆無常!男的醜陋女的美麗,阿修羅王性子暴燥又打不過神族的帝釋天,只得送上美女換取美食,因為阿修羅界有美女無美食,帝釋有美食無美女!

阿修羅是誰?

10樓:萬俟龍

印度教傳說中的好戰的一族,壽命比人類長,通常能活到300-600歲,是以濕婆大神的三頭六臂的形象出現的,是好戰,殺戮的象徵。六道輪迴就是只天 人 修羅 畜生 惡鬼 地獄 6道。

11樓:網友

天間種的戰神。

也有一些是說他是個好戰的惡魔。

總之就是他的戰鬥力很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修羅好性是西方迷信地獄的乙個神獸。

DNF阿修羅的裝備需要高強嗎,dnf阿修羅需要高強武器嗎

mc乾少爺 不需要。百分比流瞎子相比固傷流的來說價效比不是很高,在現階段固傷的感覺有ex冰的存在以及其他各種技能銜接的原因已經感覺比較爽了,所以很少有人追求百分比。而且無雙波在還沒有改版不能顯示足夠的魅力,等遠古三出來差不多很多都會轉向高強來使刷圖更加暴力高效。其實現在鬼印珠的效果很不錯呀,高強的瞎...

阿修羅的覺醒到底出了沒啊

阿修羅覺醒 6月19號出來 大暗黑天 官方公布的名字是 修羅冥王.但是在測試服的朋友看他的修羅朋友轉後的資訊是寫大暗黑天.雖然還沒確定,但是叫大暗黑天的可能性很大.覺醒送的被動技能叫心眼,加被破招時候的閃避機率.一級5 滿級35 沒有達人契約只能加到30 就是放邪光和不動明王的時候有1 3機率別人打...

誰發幾張DNF阿修羅的圖(要可以當桌布的)

樓主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上挑 5 出強制 連招必須 快速起身 1 格擋5 出強制 看個人操作能力 銀色落刃 1 震人 追加都很好用 空中連續斬 1 很多職業不能空中打這麼多下的,有時裝後,這個很常用,破招很好 前刺 1 多用於副本賴boss,有擊退 三段斬 1 最後一招可以把對手打浮空,可用於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