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最簡單的做蛋糕方法。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蛋糕

時間 2022-12-07 11:15:08

1樓:劍經業

蛋糕的做法。

選料3個全蛋,80克糖,香草精1/4小匙(沒有也可不放),100克低筋麵粉,2大匙油,3大匙蜂蜜(根據麵糊的濃稠可調整)。

制法1.先將3個全蛋和80克糖混和加熱到40度左右,電動打蛋器打發(就是標準打發狀態,蛋沫濃稠松發,手指勾起約兩秒滴一滴)。

2.再加入香草精1/4小匙繼續打至拌勻(不用很長時間)。

3.分次加入油和蜂蜜(一定要一匙加入後拌勻再加下一匙,可以直接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攪拌)。

4.篩入低筋麵粉拌勻,沒有橡皮刀就用手拌,**像翻書一樣拌,一定要輕輕的攪拌拌勻,不能過度攪拌以免出筋;拌好的麵糊比較濃稠,消泡不是很多,然後就用勺倒入紙杯3/4滿。

為更好吃,還可以放入一些泡好的葡萄乾。在麵糊倒入1/4高時放入葡萄乾,然後再繼續倒入麵糊到3/4高就可以了。這樣葡萄乾是夾在蛋糕心裡面。

5.烤箱預熱,170度,放中層烤20-25分鐘。

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蛋糕

2樓:月亮圓

最簡單的電飯煲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

沒有用泡打粉酵母粉黃油奶油,只用了最基本的四種原料:雞蛋、牛奶、白糖、麵粉;沒用稱子稱量分量,沒有電動打蛋器,沒有篩子,沒有烤箱都可以做!

工具材料:電飯鍋:功率500w;容量。

材料:雞蛋3到4只、牛奶(250ml)半盒、白砂糖、普通麵粉。

操作方法。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2、將5到8湯匙的白糖加到蛋黃中(視乎自己的口味,喜歡甜的就放多一些),用湯匙攪勻;然後加上半盒牛奶,再攪勻;再加入麵粉(有篩子過篩更好),一邊加一邊上下翻拌勻(切勿劃圈),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覺得過稠就加牛奶,覺得過稀就加麵粉)沒有過篩的麵粉到蛋糊裡會起粗粒,所以拌的時候要順手用湯匙把麵粉粗粒壓扁並使之化開。當然湯匙不可能把它壓得很細膩的,請讓我們容許一點點缺陷存在吧。

3、拌好的蛋糊放一邊,我們來打蛋白。糖2~3湯匙放入蛋白中,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4、將打發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剛才的蛋黃糊裡,上下翻拌,切勿劃圈,拌勻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勻為止;(注意了,我這裡少了一幅拌好後的圖)之後用湯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劃十字,另一手同時轉動大碗,這樣可以給蛋糕液消泡;如果你夠耐心,也可以用牙籤乙個乙個地把泡泡刺破。

5、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

6:稍放涼後倒扣出來的蛋糕,朝上的一面在鍋裡的時候是底部哈,有顏色特別好看。

特別提示。1、分裝蛋白和蛋黃的碗確定乾淨且無油無水;

2、蛋黃液加麵粉時上下翻拌均勻,調成漿糊狀;

3、蛋白朝乙個方向打成硬性發泡;

4、蛋白分兩次加到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5、蛋糕糊倒入內壁抹油並已加熱的電飯鍋中,用布隔著捏住鍋晃蕩幾下使其平整,按煮飯鍵。

3樓:匿名使用者

料 雞蛋 3個。

白砂糖 90克。

低筋麵粉 100克。

玉公尺油 30克。

牛奶 55克。

芝麻 若干。

超級簡單老式雞蛋糕的做法。

牛奶和油混合,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融合~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所有糖一次性加入雞蛋中,使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進行全蛋打發~全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蛋液由黃變白,體積逐漸變大。大約5-6分鐘差不多可以打發,提起打蛋器劃8字行不會很快消失,蛋液表面有光澤細膩。

此時烤箱可以預熱啦,上160下170

請點選輸入**描述。

篩入麵粉。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拌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第一步的牛奶和油的混合液,翻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盤刷植物油防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蛋糊裝入烤盤,多餘的放入紙杯中。

裝好後輕震兩下,震出大氣泡(氣泡是震不沒的,輕震兩下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紙杯。紙杯也一樣輕輕震一震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入烤箱,上160下170,中層20分鐘左右,根據自家烤箱情況靈活掌握~

因為每個烤箱的大小和溫度都不一樣,所以這裡的溫度僅供參考,第一次烤的話注意觀察,及時調整溫度,不要烤糊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10分鐘時的效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爐後迅速震出熱氣,稍涼就可以吃了~(不用像戚風蛋糕一樣必須完全涼透再脫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成品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吃~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操作很簡單,注意打蛋盆要無水無油~

雞蛋用常溫的,不要冷藏的,否則不好打發~

4樓:小可愛芭

回答您好:需要準備的工具: 1、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2、分蛋器:

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3、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4、電子稱 5、量杯 6、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7、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8、橡皮刮刀:用於翻拌麵糊。

將三個雞蛋的蛋黃蛋清分別裝入碗中,蛋黃中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攪勻,篩入公尺粉攪勻,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攪拌發泡,將打發好的蛋白霜分一半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混合好後倒入蛋白盆中拌勻,從高處倒入蛋白模中,用力震幾下,然後放入預熱好150度烤箱中,140度烤45分鐘,再輕震幾下後倒扣晾涼,完全冷卻後脫模即可。

5樓:

最簡單的方法做蛋糕應該是用電飯鍋蒸雞蛋糕了,不過實際上我覺得也是很麻煩的,還不如去蛋糕店買現成的好吃,成本還要高,還要洗鍋洗盆等一大堆東西。

怎麼樣做蛋糕簡單方法?

6樓:小坑

我們先準備乙個無油無水的盆子,在裡面打上七個雞蛋,在裡面加入150克的白砂糖。

2、打發整蛋。打蛋器開高速,打發雞蛋。一般開高速打發4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候蛋液的體積差不多已經變為了原來的三倍大小,顏色也變成了偏白的顏色,蛋液打發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了。

3、把蛋液打發好後,在蛋液中加入150克的低筋麵粉,麵粉在加入前最好過一下篩,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會更加的細膩。

4、加入麵粉後,打蛋器繼續開高速打發30秒的時間,把麵粉打發到比較均勻的狀態,這個時候把打蛋器拿起來,滴落下來的麵糊能夠在表面形成肉眼可見的紋路就可以了。

5、在電飯煲的內膽裡面先刷上一層油,這樣可以讓我們在後面脫模的時候更加容易。

6、把打發好的麵糊從高處倒入到電飯煲中,倒入後震動幾下,震出裡面的大氣泡。然後開煮飯鍵,有蛋糕功能的電飯煲可以直接按蛋糕鍵。蒸到電飯煲跳到保溫鍵的時候,大約是乙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在出氣孔上蓋上一塊毛巾,然後繼續讓蛋糕在電飯煲中燜20分鐘,讓蛋糕在電飯煲中自然冷卻。

這樣不容易造成做好的蛋糕突然受冷回縮坍塌。

7、再燜20分鐘後,開啟電飯煲的蓋子,可以看到裡面的蛋糕還是非常不錯的。

從電飯煲中把蛋糕倒出來,整個蛋糕的邊和底部都被烤成了漂亮的金黃色。

切開看一下內部,非常的蓬鬆柔軟,彈性十足。

7樓:穰映

可以用電飯鍋做。蛋糕特別簡單,方法容易學會,首先準備好白面,然後加入兩個雞蛋,再加入一點白糖加入泡打粉少許再加入一點,牛奶。要40分鐘之後放入電飯鍋中按動鍵盤,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蛋糕。

8樓:艾閎

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話,我建議使用電飯鍋做蛋糕更簡單,你在網上搜一下教程,做出來非常好吃。

9樓:樂觀的劉姨

現在做蛋糕比較簡單的方法一般就是直接用雞蛋和麵粉直接攪拌,以後做出來了。

蛋糕的簡單做法

10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雞蛋4個。低筋粉35克。

白砂糖80克。

牛奶30克。

色拉油30克。

輔料牛奶200克。

蛋黃2個。低筋粉10克。

玉公尺澱粉10克。

砂糖50克。

淡奶油100克。

步驟1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做法大全。

先說忌廉餡的製作,兩個蛋黃放到碗裡面。

步驟2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做法**。

用手動打蛋器打到顏色稍微發白。

步驟3北海道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

篩入10克低筋粉和10克的玉公尺澱粉。

步驟4北海道戚風蛋糕的簡單做法。

200克牛奶加入50克砂糖,小火開始煮沸。

步驟5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吃。

煮沸的牛奶取出來三分之一倒到雞蛋黃和麵粉的糊糊裡面,不停攪拌。

步驟6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做。

然後把混合好的糊糊倒回去到煮沸的牛奶中。

步驟7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炒。

再次煮沸之後立刻停火,趕緊把糊糊撈出來並且不停攪拌一直到溫度降下來。

步驟8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煮。

淡忌廉隔著冰水達到六分發的樣子。

步驟9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燉。

然後把完全放涼的糊糊加到淡忌廉中。

步驟10北海道戚風蛋糕怎麼煸。

上下翻拌均勻即可,放到冰箱裡面冷藏。

步驟11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煸。

然後就是蛋糕,4個蛋黃加上30克的砂糖、35克低筋粉、30克牛奶和30克色拉油,做成蛋黃糊。

步驟12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做。

4個蛋清分次加入50克砂糖,打到八分發的狀態。

步驟13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炒。

取出來三分之一的蛋清加到蛋黃糊裡面。

步驟14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煮。

拌均勻之後倒回到蛋清裡面,翻拌均勻。

步驟15北海道戚風蛋糕怎樣燉。

拌好了之後稍微磕一下,震出來大氣泡。

步驟16北海道戚風蛋糕的製作。

然後分裝到小紙杯裡面,六分滿就可以了; 上下火,中層,180度,15分鐘即可。

步驟17北海道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

完全冷卻了之後用裱花嘴把做好的忌廉餡擠進去就好啦~當然你也可以在外面撒上糖粉哦!

成品圖烹飪技巧。

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做奶油餡的時候尤其要耐心耐心再耐心戚風蛋糕做了很多很多次,周圍的人也吃了各種口味的,一直風聞有種叫做北海道戚風蛋糕的非常好(ma)吃(fan),一直沒有什麼勇氣去做,我這個人就是比較懶…… 後來實在是戚風蛋糕吃膩了,加上北海道吐司系列非常好吃,所以也就覺得北海道戚風蛋糕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確實很麻煩,但是做出來超級好吃!尤其是冷藏了一夜之後! 立刻就被搶完了呢!

求最簡單實用的去蟑螂法,如何用最簡單方法去除蟑螂

找個塑料盒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放點水,切點香皂溶進去,據說蟑螂怕香皂的味道。1 用較濃的洗滌靈水,裝進噴壺,看到蟑螂時,對準噴一次,它很快就不行了,這比殺蟲劑要管用和衛生,也不汙染室內空氣。2 將生雞蛋殼碾成小碎塊,放到有蟑螂的地方,這個方法很好用!3 如果你可以容忍螞蟻的話,就想辦法用甜的東西從...

電飯鍋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

如何用烤箱做蛋糕糕點簡單點的方法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水蛋糕步驟1 無水蛋糕的做法大全 主輔料 雞蛋 低粉 白糖 步驟2無水蛋糕的做法 把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 步驟3蛋清中加50克白糖打製到硬性發泡 步驟4蛋黃中加30克白糖,玉公尺油 步驟5將其攪拌均勻 步驟6篩入低粉 步驟7上下翻拌均勻 步驟8加三分之一蛋清糊 步驟9翻拌均勻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