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蛋海綿蛋糕怎麼做,全蛋海綿蛋糕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1-05-26 14:07:56

1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低筋麵粉 150g

細砂糖 150g

雞蛋 5個

植物油 50g

牛奶 50g

全蛋海綿蛋糕的做法

在無水無油的盆中打入5個常溫雞蛋,加入細砂糖150g。

將打蛋盆坐浴在約50℃的熱水中,用打蛋器先中速後高速打發蛋液。

打發約20分鐘,將蛋液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時滴落下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

逐量倒入植物油50g,牛奶50g,繼續攪打均勻。

分2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用手從底部向上以畫圓的手法翻拌至無干粉粒即可(不要過度攪拌,以免消泡)。

倒入活底模中,用力震出麵糊裡的氣泡,放入上下火180℃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烤約40分鐘。

取出後倒扣,完全冷卻後脫模。

成品的組織蓬鬆,富有彈性,顏色淡黃,口感非常柔軟、有嚼勁,但絕不粗糙。

蛋糕體的高度約為6cm。

小貼士1. 全蛋液的打發取決於溫度,把打蛋盆坐浴在熱水中的環節不可忽略,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

2. 針對一般的電動打蛋器,打發時間不宜少於15分鐘,過早形成的蛋泡糊組織不穩定,很容易消泡。

3. 在混合低筋麵粉時,用手翻拌麵糊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方法——手的溫度和靈活性既能使全部幹粉粒與打發的蛋泡糊迅速結合,又不會消泡。

2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3樓:靜靜很愛美

全蛋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不會說不塌陷

全蛋海綿蛋糕是怎麼做的

4樓:禽祖酆偉毅

前言海綿蛋糕可謂是蛋糕中的經典喲

說到它的製作算是比較簡單

但是想要做的好還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喔

材料主料:低筋麵粉70g;

輔料:油適量、雞蛋3個、綿白糖40g

全蛋海綿蛋糕

1三個全蛋放入盆中

2開始攪打

3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

4繼續攪打

5再次放入砂糖

6再次攪打

7蛋液開始變得濃稠

8直到顏色變淺

全蛋即可打發好了

9加入玉公尺油

10拌勻

11篩入一半的麵粉

12拌勻

13在篩入剩餘一半的麵粉

14再次拌勻

15最後再將剩餘的麵粉篩入到麵糊中

16拌勻

17放入到模具中

18上下火

150度

30分鐘

即可小貼士

全蛋打發的過程比較消耗時間

因此要有耐心

麵糊一定要翻拌均勻

這樣的口感會很好

全蛋海綿蛋糕怎麼做?

5樓:暗受

海綿蛋糕是一種很常見的蛋糕,它的內部組織充滿細小孔隙很像多孔海綿,由此得名。 這種蛋糕完全靠打發後充滿空氣的蛋來支撐蛋糕體,通常有全蛋和分蛋打發兩種做法。傳統的海綿蛋糕只有雞蛋麵粉和糖這三種原料,吃起來口感緊實略幹,這些年一直在被改良著,由1:

1:1生出各種變化,2:1:

1據說是比較常用的量,還加入其它的原料比如少量的油脂等,通過改變讓這蛋糕吃起來潤一些,不至於過份幹噎。

1、雞蛋2個放在碗中打散;

3、繼續攪拌至蛋液增高;

4、顏色淡黃,表面氣泡變小;

5、蛋糊顏色變白,基本上沒有什麼氣泡;

6、加入牛奶,然後再加入油攪拌好;

7、倒入過篩好的麵粉;

8、攪拌好即可;

9、倒入6寸模具中,烤箱150度預熱中層,30分鐘左右。

6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7樓:靜靜很愛美

全蛋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不會說不塌陷

全蛋海綿蛋糕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全蛋海綿蛋糕的做法你到網上搜一下 它就有很多做法出來了

全蛋蛋糕怎麼做

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120克、糖50克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低筋麵粉120克,雞蛋4個,糖50克;

2、把四個雞蛋打散用電動打蛋器隔溫水攪打;

3、把雞蛋液打致粗泡的狀態放入白糖繼續攪打;

4、蛋液打發,一直打到提起打蛋器,蛋糊呈柱狀下流,紋路不會馬上消失的狀態;

5、把低筋麵粉過篩放入蛋液中;

6、用刮刀翻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要畫半圓翻拌均勻;

7、倒入蛋糊,震去氣泡,蓋好保鮮膜;

8、放入蒸箱,上汽後大火蒸40分鐘,

9、時間到開鍋取出即可食用了。

10樓:莫不可明

主料雞蛋三隻、芝麻適量、白糖50g

全蛋蛋糕步驟1

space

準備雞蛋三隻、麵粉50g、白糖50g、食用油25g、芝麻步驟2space

雞蛋磕入容器內,用打蛋器打發蛋液白糖分次加入,雞蛋液打發體積變大步驟3space

雞蛋打發好後,分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油攪均勻步驟4space

模具內刷油,也可鋪油紙,把攪拌好的蛋液倒入模具內震出氣泡,撒芝麻,葡萄乾

步驟5space

烤箱200°預熱5分鐘,放中層170°烤20分鐘。烤箱不同時間溫度不同

步驟6space

烤好取出,稍涼叩出模具

11樓:

看你想做什麼了,像海綿蛋糕,重油蛋糕都可以用全蛋的做法,有加上麵粉蛋糕油打發的,有雞蛋跟糖隔水打發的,有些不需要打發直接攪拌的,具體跟據做蛋糕的種類配方去定。

12樓:好名字

書店裡有專門的烘焙相關書籍的,買一本按照方法步驟來做就可以做成了

13樓:靜靜很愛美

全蛋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不會說不塌陷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蛋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低筋麵粉、白糖、牛奶、玉公尺油、鹽。

做法步驟:

第1步、雞蛋打入無鹽無水的盆中,加入糖和鹽。

第2步、蛋盆下隔40度左右的熱水,用打蛋器打發雞蛋,將雞蛋打發到體積明顯變大,有明顯花紋且滴落後紋路不馬上消失即可,此過程大概需要5、6分鐘。

第3步、分3次篩入低粉(每次拌勻後再加下一次)。

第4步、用刮刀翻拌且不可畫圈攪拌。

第5步、將玉公尺油和牛奶混合拌勻均勻。

第6步、取少量攪拌好的蛋糊放入玉公尺油牛奶混合液中拌勻。

第7步、倒入蛋糕糊中,翻拌均勻。

第8步、翻拌好的蛋糕糊裝入8寸活底蛋糕模具中。

第9步、烤箱預熱180度,下層,烤35分鐘。

第10步、出爐後放涼脫模。

第11步、吃時切塊即可。

第12步、這款蛋糕口感雖不像戚風那樣細膩,但一樣綿軟且帶有一定韌性,非常好吃哦。

第13步、成品

全蛋海綿蛋糕(藍帶配方)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4個

低筋麵粉    120g

細砂糖    120g

黃油    30g

全蛋海綿蛋糕(藍帶配方)的做法

模具內壁塗上薄薄一層黃油(分量外),再撒上一層高筋麵粉黃油隔水融化備用

鋼盆中全蛋加糖,電動打蛋器高速打散

鋼盆移至熱水中加熱,低速攪打,盆中溫度保持在38°左右步驟3持續15分鐘後,盆內蛋液成忌廉狀,攪打完畢麵粉篩入盆中,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黃油拌入盆中

麵糊倒入模具,160°,通風模式,20分鐘。(aca34l烤箱)

16樓:半夏半暖

步驟 1:在無水無油的盆中打入5個常溫雞蛋,加入細砂糖150g。

步驟 2:將打蛋盆坐浴在約50℃的熱水中,用打蛋器先中速後高速打發蛋液。

步驟 3:打發約20分鐘,將蛋液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時滴落下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

步驟 4:逐量倒入植物油50g,牛奶50g,繼續攪打均勻。

步驟 5:分2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步驟 6:用手從底部向上以畫圓的手法翻拌至無干粉粒即可(不要過度攪拌,以免消泡)。

步驟 7:倒入活底模中,用力震出麵糊裡的氣泡,放入上下火180℃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烤約40分鐘。

步驟 8:取出後倒扣,完全冷卻後脫模。

烤箱做全蛋海綿蛋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全蛋海綿蛋糕(高成功率)怎麼做

17樓:泰夏恭雀

步驟1:首先,準備工作,先把各材料先稱重準備好,海綿蛋糕主材料的原始配比,雞蛋:糖:麵粉=2:1:1。

步驟2:雞蛋打到打蛋盤裡,一次性加入白糖,邊隔水加熱邊高速打發。隔水加熱的水溫約為60℃,如果天氣冷,全程打發都保持隔水加熱,天熱的時候雞蛋液加熱到體溫左右就可以離水繼續打發了。

打發到感覺雞蛋液開始變濃稠時,加入玉公尺糖漿,繼續打發。直到提起打蛋頭,蛋液程帶狀滑落,紋路在液面3~5秒之間消失。

步驟3:把過篩後的麵粉撒入雞蛋糊,用切拌的手法混合均勻。

步驟4:麵粉混合完成後,最後一步是加入油脂。

步驟5:麵糊倒入預先鋪好油紙的8寸方模,用刮刀刮一下表面的氣泡。放入預熱到170℃的烤箱,烤約40分鐘。烤到20分鐘的時候加蓋錫紙,避免表面上色過頭。

步驟6:出爐後馬上去掉錫紙,換蓋上一張刷了沙拉油的油紙,然後倒扣放涼。

蛋糕怎麼做,全蛋蛋糕怎麼做

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 蛋糕篇 魯姐美食 雲朵蛋糕怎麼做?準備三個雞蛋清15克白糖,擠壓檸檬液攪拌均勻,加入15克澱粉,做個造型,放點杏仁片,烤箱中烤20分鐘即可。 慕翠琴 準備食材 雞蛋2個 帶殼稱約120g 低筋麵粉40g 三分之一杯 水30g 2大匙 玉米油30ml 2大匙 白砂糖 用於...

無奶無蛋裸蛋糕怎麼做,無忌廉裸蛋糕怎麼做

用料南瓜泥 去皮去瓤 180g 細砂糖40g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 不能省略 1.5茶匙 5ml的量勺 色拉油40g 香草精2滴 豆漿90g 果乾適量 1.南瓜去瓤去皮後 去瓤去皮後的南瓜必須足180g 用大火蒸20分鐘,蒸至南瓜完全變軟。2.取出180g南瓜用勺子壓成南瓜泥。3.蛋糕模具上鋪上...

全蛋版黃桃蛋撻怎麼做,全蛋版黃桃蛋撻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步驟1.準備好原料淡奶油.黃桃,蛋黃4個,全蛋乙個,蛋撻皮,煉乳,鮮牛奶 2.在容器裡倒入鮮牛奶 3.加入淡奶油 4.放適量白糖 5.放雞蛋攪拌均勻 6.黃桃切片 7.蛋撻皮碼放整齊 8.蛋液倒入八分滿,上面放黃桃片 9.烤箱200度烤25分鐘,烤好後下層再烤3分鐘。小貼士因為烤箱的溫度可能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