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需要注意什麼換機油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5 00:15:25

1樓:釁卓佟痴梅

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

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輪胎要每跑兩萬公里要前後交叉更換(右前輪換到左後輪上,左前輪換到右後輪上)

2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汽車保養注意哪些

3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4樓:孫老師說車

汽車保養別只知道換機油,這個專案不注意,車子很快就報廢,重要

5樓:岳揚墨陽輝

在4s店保養 最簡單的就是 把保養更換下來的舊件都拿回來 這樣知道跟您更換沒有 以防收了費用 沒有更換 出現麻煩...

6樓:鏡剛雋紅螺

把牢的店 把牢的技師是基礎,如若不然防不勝防

7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更換時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1、熱態放油:此時的流動性比較好,能從油孔中更好的流出,但注意不要過熱,避免將人燙傷;2、加註達到標尺:

加註機油量要嚴格控制在油標尺下標和油標尺上標之間;3、換油週期根據車況、路況、油品質量、駕駛習慣等進行選擇;4、油品根據駕駛環境和駕駛頻率和車輛發動機本身的要求進行選擇,寧高勿低;5、冬夏季機油不能代用,換季一定要換油,另外,柴汽機油不能混用,應嚴格區分6、 新增劑的使用:常見的機油新增劑主要有抗氧化劑、抗磨劑、清淨劑、分散劑、泡沫抑制劑、防腐防鏽劑等。實際上成品機油都按一定比例新增了這些成分,如需專業人士,盡量不要隨意改變機油的配比,以免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或損失。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選擇合適的機油

選擇合適機油時,需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級別選擇,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只可以使用高一等級的機油,絕不能用低一等級的機油代替。同時要注意機油粘度是否符合要求,不要有選貴的不選對的想法,雅士機油一桶即可。

2、放油與檢查

在技師扭開油底殼螺絲或扭開機油濾清器放出廢油後,需注意:為油底殼螺絲配上新的螺絲墊圈再擰緊;裝上新機油濾清器前,需仔細檢查原本舊濾清器的橡膠密封圈有無隨濾清器一併拆下,以免新件裝上時,新舊橡膠密封圈重疊擠壓,會發生漏油問題。此外,還要用手在新的機油濾清器橡膠密封圈(濾芯的圓形邊緣)上塗抹一層油膜,這層油膜可作為安裝時的潤滑介質,防止安裝新濾清器時密封圈摩擦破損。

如果發現技師遺漏了上述的步驟,那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3、適量新增機油

為愛車新增機油時需按照車輛的排量去適當新增機油,絕對不可貪心新增過多,或為了省錢而新增過少。如果機油太多,在引擎啟動時會造成內部功率損失,並且會產生燒機油的問題。反之如果機油不足,引擎內部軸承與軸頸等會因為不夠潤滑而摩擦,加劇磨損程度,嚴重時會引發燒瓦軸事故。

所以新增機油時,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佳。

4、換油後再檢查

當完成新增機油後,還需要發動汽車,讓引擎運轉3~5分鐘,然後熄火。重新抽出機油尺檢查機油量,並將車輛公升高檢查油底殼螺絲或油濾清器位置是否有機油滲漏等問題。方算完成更換機油的正確步驟。

注意事項:

過分追求品牌和**,選用粘稠度過低或過高的機油。例如na車選用了賽車或渦輪車用的高粘稠度機油,渦輪車或經喜歡高轉區行車的卻選擇了粘稠度最低的機油。前者會大量損耗引擎內部功率,後者則會加速引擎內部部件磨損。

使用副廠機油濾清器(很可能買到假貨)和不更換機油底殼螺絲墊圈。看似能省些錢,但實際上許多非原廠產品的過濾效果都不好,會有損壞引擎的風險;另外,繼續使用原來的墊圈,一旦墊圈老化變形,就可能導致漏油。所以千萬別為撿了芝麻掉了西瓜。

汽車自己換機油注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換機油注意三點,其中還有些細節注意事項,詳細如下:

一、何時該換機油

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

在「耗損性駕駛」情況下,引擎磨損比較大,對機油的要求也比較高。因此,建議最好縮短更換機油的間隔時間,才能有效保護引擎。

1、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3、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三、油量應略低於機油尺上的刻度,不要加的過滿。

機油對於引擎的運動來說實在是極為重要,因為它肩負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因此,任何時候,對引擎來說,絕不要缺少機油。但過量的新增(超過標尺的上限)其後果很不好。

機油過多,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並且那些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造成車輛燒機油、冒藍煙,以至油耗增加。機油燃燒後的殘留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非常堅硬)會積聚在燃燒室壁上,減少燃燒室空間,從而降低引擎的壓縮比,同時,也會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從而降低車輛的使用壽命。

在新增潤滑油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略低於機油尺上的刻度為宜。另外還要掌握機油的型號、季節、氣候、發動機排量、技術效能等等諸多因素。所以,最好選擇專業的汽車養護中心,經過對車子的精心判斷,選擇適用的機油,並且在養護工藝上精心操作,防止故障隱患。

當然,一般汽車養護中心保養機油不會多加(成本控制),但如果是你自己帶去的機油,汽車養護中心便不會太在意,這時你要留心別多加潤滑油。

如何選用合適規格的機油:

由於機油對發動機的使用效能和壽命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應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選用相同系列、使用等級、粘度等級的機油。車輛說明書推薦的機油是根據發動機的效能和銷售地域的氣溫等情況而定的,對機油的選用有一定的指導作用,並留有較大的安全係數,同時也是發動機保用期內索賠的前提條件之一。若無說明書可按下列方法,選用合適的機油規格。

1、根據發動機的使用燃料選擇相對應系列的發動機機油汽油機選用s系列油;柴油機選用c系列油;液化石油氣發動機選用液化石油氣專用機油。

機油使用等級的選用。由於汽油機工作條件的苛刻程度與發動機進、排氣系統中有無附加裝置及其型別有關,因此,可按附加裝置的型別來選用汽油機油的使用等級。

①沒有附加裝置的汽油發動機可選用sd級油。

②有曲軸箱強制通風(pcv)裝置的汽油發動機可選用se級油。

③有廢氣再迴圈(ecr)系統的汽油發動機應選用sf級油。

④裝有催化轉化器或中低檔電噴系統的汽油機,要選用sg級以上的機油。

⑤對於採用新型材料和新技術的中高檔電噴汽油機則應選用sj以上的機油。

另外,對於從歐、美、日等汽車生產國進口的汽車也可以根據生產年份來大致區分汽油機油的使用等級。如:1989-2023年用sg級油;1994-2023年用sh級油;1996-2023年用sj級油;2023年開始用sj或sl級油。

這是因為汽車的生產年份越靠後,其效能改進的越多,機油的工作條件通常要比早年生產的汽車苛刻。

2、柴油機油使用等級的選用。

柴油機油的使用等級應根據柴油機的強化係數來確定,強化係數表示發動機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的總和。

3、粘度等級的選用

機油粘度的選用應同時滿足低溫起動性和高溫潤滑性。根據地區、季節和氣溫選用粘度等級,並盡量使用多級油。在嚴寒地區冬季使用的發動機機油應選用ow、5w油或ow/20或5w/20多級油;而在炎熱地區的夏季,則應使用40號油或20w/40等機油。

根據發動機技術特性選用粘度等級。對於新發動機應選用粘度較小的機油,以保證在使用期內正常磨合;而使用較久、磨損較大的發動機則應選用粘度較大的機油,以維持所需的機油壓力,保證正常潤滑。

柴油機過量消耗機油的原因分析:

在發動機工作時,汽缸壁、活塞環和活塞之間都充滿了機油,當三者配合間隙不正常時,汽缸壁和活塞間的機油就會竄入燃燒室,這是引起竄油的主要原因。發動機工作一定時間後,活塞環徑向尺寸減小,彈力減弱,開口間隙變大,密封和刮油作用變差。活塞環與環槽間隙增大,加強了活塞環的幫浦油作用,活塞上行時機油被颳進燃燒室。

竄油後容易產生積炭,加速汽缸磨損,形成惡性迴圈。活塞環卡死後燒機油,當活塞環卡死在環槽內時,活塞環失去彈性,密封變差,不但在活塞上行時帶入燃燒室內大量機油,而且在活塞做功時大量的高壓氣體竄入曲軸箱,使曲軸箱內壓力增高,飛濺的機油通過曲軸箱通風裝置進入進氣道,使機油和空氣一起進入燃燒室燃燒。

當發現曲軸箱通風裝置竄氣嚴重,多是活塞環卡死所致,應及時排除。發動機的大修質量對汽缸竄油影響較大,汽缸的圓度、圓柱度誤差及表面粗糙度過大,活塞環不按技術要求與活塞選配,裝配中活塞偏缸以及汽缸中心線與曲軸旋轉中心線垂直度超過規定要求等,都會產生竄油現象。同時,活塞積炭清除不乾淨,活塞環裝反,環口未合理分布及環口問隙太大,都會不同程度地加速汽缸竄油。

發動機執行不久就產生竄油,部分原因是由活塞環質量不合格造成的。市場上**的活塞環很多有質量問題,如彈力不足以及彈力永續性不好,不能很好地適應汽缸套的變形等,這是車輛行駛一定里程後汽缸出現竄油的主要原因。

汽車保養自己需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採納謝謝。漆面的話 1個月打一次蠟就行 不過也得看你跑什麼路啊停車的位置啊等等 車內一年洗一次,現在快過年了 也要洗了 還有就雨眉擋泥板一些小東西 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司有普說車汽車保養注意哪些 汽車首次保養 有什麼內容 ...

給汽車做保養的時候,除了更換機油還需要注意什麼

還要檢查剎車片,剎車油,防凍液之類的油水是否足夠,還有輪胎氣壓和是否偏磨 蓄電池的保養檢查,火花塞的檢查等。 宅西說 新車在30000公里時做一下四輪定位,前後左右的車胎要相互的更換一下。防止車輛以後的習慣性車胎,5000一小保50000一大保。大保時就需要更換車輛上的所有油液了。 胖章魚 給汽車做...

螺桿空壓機換機油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鷡窷 唼 一般來說,螺桿空壓機換機油,是儘可能地要把髒油放乾淨,但是這樣操作太麻煩,實際操作中也不可能這樣做,但有一點必須要做到的是,在換油的同時,油濾,油氣分離器 儘量都要一起換。 空壓機油由於在汽缸內不斷地與高壓熱空氣相接觸,極易引起氧化 分解 並在金屬磨屑的催化氧化作用下,加劇了油品的老化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