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什麼搭配最有營養,早餐喝粥和什麼搭配最有營養!

時間 2021-12-26 11:38:58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酸奶,雞蛋,營養均勻

2樓:楊子電影

早餐搭配根據你的年齡,活動量和健康而定。乙個正在成長的年輕人或孕婦可以吃一頓足實的早餐,例如,麵包、雞蛋或肉類、果汁和牛奶。成年人只吃麵包、饅頭、脫脂牛奶,新鮮水果或果汁就夠了。

雞蛋是很有營養的食物,為了怕攝取過多的膽固醇,每週平均3枚雞蛋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吃鹹豬肉或腸等高油脂、高飽和脂肪酸的肉類,偶爾為之,未嘗不可。

早餐(breakfast/the morning meal),又叫早點、過早、早飯,是指在早上享用的餐。

從中醫養生角度講,早上要補陽氣,早餐要以穀類食物為主,可以加牛奶、粥等,當然,不管是哪一類的人,早餐都不提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亞硝酸胺,會導致一些食道、肝的疾病。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包子+粥+蔬菜+水果+雞蛋:包子和公尺粥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肉和菜,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雞蛋能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包子裡多加些蝦仁可以達到補鈣的目的。

喝粥還可以美容。這道典型的中式早餐既營養豐富又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說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的能量和營養,是其 他餐次補不回來的的話,這款早餐能量實足。

饅頭+豆漿(或粥)+小菜+木耳蒸蛋(或煎蛋)+水果:饅頭是中國傳統麵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饅頭有很多做法,白面饅頭、雜糧饅頭、菜饅頭、肉饅頭、煎饅頭片等。

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常吃有利於保護胃腸。

餛飩+小菜:餛飩也是中國傳統小吃,餡料通常以豬肉、蝦仁、蔬菜、薑等構成。蔬菜的種類可以是白菜、香菇、芹菜等可根據自己 的口味隨意選擇。

餛飩的湯料可以加雞湯、也可是紫菜湯,也可以是西紅柿湯。早餐吃餛飩營養豐富又開胃。如果覺得只吃餛飩太單調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一 些小菜,營養均衡、能量充足。

麵條+荷包蛋+玉公尺+小菜:麵條製作簡單,營養豐富。常見的做法有打滷麵、牛肉麵、涼麵、湯麵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早餐

很多上班族早晨起來,喝一大杯牛奶,煎乙個雞蛋便匆匆衝出了家門,覺得這樣的早餐營養很充足。但營養專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質、脂肪的攝入量是夠的,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科學的早餐應該是結構均衡的早餐,其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應該在12∶28∶60,穀類食物在其中所佔的比例是最大的。吃早餐的時間應該是早上6:30-7:00之間。

但如果早餐只吃饅頭、麵包等主食,或油條等含油脂過多的食品,因攝入澱粉、油脂過多,消化時間長,易使血液過久地聚積於消化系統,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腦細胞缺氧,造成整個上午頭腦昏昏沉沉,思維遲鈍。

剩飯剩菜不宜當早餐

有些家庭的主婦早上給孩子和家人做炒飯,或者把剩下的飯菜熱一下,認為這樣的早餐製作方便,內容豐富,基本與正餐無異,是營養全面的早餐。

但剩飯剩菜隔夜後,特別是蔬菜會產生亞硝酸鹽(被認為是一種致癌物質),吃後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早餐要盡量吃新鮮的食物,前晚吃剩的蔬菜盡量別吃。對於剩餘的其他食物,一定要儲存好,以免變質。

邊走邊吃不可取

上班一族的早晨都是在匆忙中度過的,尤其是住處離單位遠的,早餐往往都在路上解決。小區門口、公交車站附近賣的包子、茶蛋、肉夾饃、煎餅果子等食品,是他們的第一選擇,買上乙份,邊走邊吃。

專家指出,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極為不利,同時也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街頭食品往往存在衛生隱患,有可能病從口入。

建議大家,如果選擇街邊攤位食物作早餐,一是要注意衛生,二是最好買回家或者到單位吃。

早餐的能量很重要

很多人都在家裡放一些零食,以備不時之需。而早上起來後,時間不是很充裕,往往順手拿起零食作早餐,方便快捷。

專家指出,用零食充當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非常不科學。零食多數屬於乾食,對於早晨處於半脫水狀態的人體來說,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而且餅乾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穀物,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提供能量,但很快會使人體再次感到飢餓,臨近中午時血糖水平會明顯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足,體質下降,引起各種疾病入侵。

水果早餐缺營養

為了**而忽略早餐或僅以乙個水果代替,勢必造成中、晚餐吃得過多,不但達不到**的目的,還會帶來健康隱患。同時,這種早餐既缺乏供給大腦能量的糖原(主食等碳水化合物),又缺乏能使人保持旺盛精力的蛋白質,時間久了會引起多種營養素的缺乏,是不可取的。

何為完美早餐?

科學的早餐應包括四種類別的食物,它們是:

1.以提供能量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糧穀類食物,如麵包、饅頭等。

2.以**蛋白質為主的,主要是肉類、禽蛋類食物。

3.以**無機鹽和維生素為主的,主要指新鮮蔬菜和水果。

4.奶類與奶製品、豆製品。

如果早餐中上述4類食物都有,則為營養充足的早餐;如果食用了其中的3類,則早餐質量較好;如果只選擇了兩類或兩類以下,早餐質量則較差。

不吃早餐疾病多

造成低血糖: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

易患膽石症:調查發現,膽結石患者約有90%以上是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的人。

易患胃病:不吃早餐,可使人體消化系統的生物節律發生改變,胃腸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發生變化,消化液沒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會對胃腸黏膜產生不良刺激,引起胃炎的發生,嚴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潰瘍。

影響壽命:人體的健康長壽靠人體生物鐘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亂了生物鐘的正常運轉,機體所需營養不能得到及時補充,生理機能會減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帶來的種種疾病對機體的影響,都會影響人的健康長壽。

引起便秘: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簡單說就是促進排便;若長期不吃早餐,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於是產生便秘。

可增加中風風險:如果不吃早餐,會導致血容量減少、血液黏稠度增高,形成微小血栓,容易在本已狹窄的動脈裡形成小血凝塊阻塞血管。另外,早晨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使得血壓偏高,這些因素均增加了中風的危險性。

而對於已有中風危險因素的人,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頸動脈嚴重狹窄等,長期不吃早餐更易促發中風。

5樓:小鄭家常菜

一日三餐之中,早餐也是很重要的。即要吃飽還要吃的營養,才能給上午的工作和學習補充足夠多的能量,一天忙忙碌碌的,沒有太多的時間做早餐,下面介紹一道簡單方便的營養早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各人的喜好,最好的早餐搭配是稀飯+牛奶+饅頭+雞蛋,營養都到位了,早餐是最關鍵的,可是飲食習慣的緣故吧,國人反而不重視

7樓:綦瑤所風

乙個雞蛋,一杯豆漿或者牛奶,乙個蘋果,後者香蕉,三片麵包(男生需多一些)

8樓:隆耕順須倩

來上一杯新鮮的豆漿,最好在配上幾根油條,真是很有營養,

如果不喜歡,那就來上一杯新鮮的牛奶,配上麵包和果醬,也不錯哦.

要是在不喜歡,那就先來一杯溫水開開胃,吃乙個荷包蛋,在來點蔬菜,少量的公尺飯,就很營養了.

9樓:畢連枝咸女

一杯牛奶,兩塊麵包!還有乙個蘋果!有時還吃乙個水煮蛋!但水煮蛋不要天天吃!過兩天吃乙個!我天天這麼吃的!我覺得很好!

10樓:

嘗試下傳統的秋扒餅。在秋扒古鎮,大都在早上吃燒餅。放微波爐或蒸蛋器裡加熱一分鐘,搭配上一碗粥或熱牛奶,鹹淡適宜,好吃、省事,又滿足。

11樓:景秀花戴念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也許您在早晨上班前會花上乙個小時來穿衣打扮,再花上半個小時安排當天的日程,卻省不出10分鐘認認真真吃個早餐?

其實,無論學生還是上班族,如果沒有足夠的能量,「機器」就會在疲勞中運轉。

此外,長期不吃早飯還會不知不覺落下「病根」: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場所,進食後,膽囊開始收縮,膽汁被排放到腸道中,幫助消化食物;如果不吃早飯,膽囊就不會收縮,膽汁一直儲存在膽囊中,時間長了會患膽結石。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得健康。

衛生部北京醫院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對《生命時報》記者說:「首先,早餐中必須含兩大類食物,即碳水化合物(如粥、饅頭、麵包等)和蛋白質類(如雞蛋、牛奶、豆腐等),當然,如果時間允許,加上蔬菜和水果就更好了。其次,早餐熱量不宜過高,應該佔全天熱量的30%。

再者,早餐最好能攝取奶類,奶類除了提供蛋白質,還是鈣質的主要**。」

早餐喝粥和什麼搭配最有營養!

12樓:佟芳皇宜然

傳統中式

1.清淡型:

豆漿、粥(1元)+饅頭乙份(1元)+雞蛋兩個(1元)

專家點評:這是乙份傳統搭配的早餐,既保證了充足的蛋白質,也基本上能滿足乙個上午的熱量需求。但營養專家指出這份早餐稍顯不足的是含鈣量低。

2.油膩型:

豆漿、粥(1元)+叉燒包、煎餃、糯公尺雞(2元)或油條(1元)

專家點評:這種搭配也比較普遍。豆漿的蛋白質品質還算可以,但缺乏甲硫胺酸,而油條、叉燒包、煎餃、糯公尺雞正好相反,缺乏離胺酸但有豐富的甲硫胺酸,兩者能互補。

但這型別早餐的熱量高、油脂高,營養專家建議當天的午、晚餐最好偏向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3.營養型:豆漿、粥(1元)+蛋面、腸粉(2元)

專家點評:這類搭配營養比較均衡,含有的肉、蛋、豆製品能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份麵裡的蔬菜則補充了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必需的微量元素。

西洋快餐型:

奶茶、牛奶(1.5元)+麵包、火腿三明治(2元)

專家點評:這是很多上班一族經常吃的早餐,吃起來比較方便省事,走在路上或等地鐵公車時都可以吃。但營養專家指出這種西式早餐的缺點是油脂和糖的含量高,熱量高,缺少蔬菜

13樓:o磊

早餐喝粥好,養胃又易於吸收,建議先喝粥再吃其他東西,避免蛋白質在空腹情況下直接轉化為熱量而不被吸收。

「若要不失眠,煮粥加白蓮;要想**好,公尺粥煮紅棗;氣短體虛弱,煮粥加山藥;治理血小板,花生衣煮粥;心虛氣不足,桂圓煨公尺粥;要治口臭症,荔枝能除根;清退高熱症,煮粥加蘆根;血壓高頭暈,胡蘿蔔粥靈;要保肝功好,枸杞煮粥妙;口渴心煩躁,粥加獼猴桃;防治腳氣病,公尺糖煮粥飲;腸胃緩瀉症,胡桃公尺粥燉;頭昏多汗症,煮粥加薏仁;便秘補中氣,藕粥很相宜;夏令防中暑,荷葉同粥煮;若要雙目明,粥中加旱芹。」這個方子也可以記下來。

可以搭配水果蔬菜雞蛋火腿

比如:煎個雞蛋加火腿,再撒上點蔬菜,配上粥簡直就是美味,想著都留口水或是:蔬菜火腿沙拉

水果蔬菜沙拉

簡單點:餅乾。包子。

一盤燙下水的青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開胃的就酸菜。泡菜。鹽菜。嘿嘿`````

希望你喜歡````

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早餐搭配早餐吃什麼搭配最有營養,還減肥

兒童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兒童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一周營養早餐搭配 c...

早餐怎樣搭配更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吾玉蓉苑燕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

早餐吃什么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 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 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 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種營養素都可以在人體內轉化為熱能為我們的各種體力和腦力活動提供能量。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並不是提供能量,而是為人體各器官提供生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