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時間 2022-09-20 06: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種營養素都可以在人體內轉化為熱能為我們的各種體力和腦力活動提供能量。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並不是提供能量,而是為人體各器官提供生長和消耗的補充。

以蛋白質作為能量的主要供給營養素就有點太不經濟了;脂肪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能量,但是大量地攝取油脂類食物又會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其他影響;最好的選擇是我們最常食用的穀類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作為早餐中能量的主要供給成分。

穀類食物在人體胃腸道內消化後是以澱粉等醣類的形式進入到血液中為人體提供能量的,人餓了就是血液中的糖分比較少了,就會產生乏力、頭暈等「低血糖」現象。不同種等量的穀類食物雖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的數量相差不多,但在體內消化吸收的速度是不一樣的,消化慢的食物就可以更耐餓,這些食物可以使能量緩慢地進入血液,持續較長的時間提供能量。

營養學家把穀類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這種差別用「血糖生成指數」來區別,以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來衡量其他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反應,「血糖生成指數」低於55的食物比較耐餓。這類食物有麵條、黑公尺粥、大麥粥、玉公尺麵粥、玉公尺糝粥、粉條、豆腐,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等。精加工麵粉做成的饅頭、麵包等主食都是血糖指數較高的食物,但是饅頭和含纖維素較多的芹菜或牛肉一起吃可大大降低這種混合膳食的血糖指數。

高血糖指數的食物在人吃完後1個小時左右血糖就下降到空腹時的水平了,甚至下降到比空腹時的血糖水平還低。這是由於高血糖指數的食物不但消化吸收快,還使血糖公升高的水平更高,促使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去降低過高的血糖。低血糖指數的食物除了不至於使胰腺大量分泌胰島素外,還可使血糖緩慢下降,經2~3小時才降到空腹時的水平,所以就更耐餓。

哪些食物是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各種食物怎樣組合成低血糖指數的膳食呢?

1.低血糖指數的食物:

麵條、通心粉、黑公尺粥、大麥粥、玉公尺麵粥、玉公尺糝粥、粉條、藕粉、魔芋、豆腐及豆類食物、牛奶及奶製品,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達能的閑趣餅乾、牛奶香脆餅乾和陽光早餐餅乾。

2.低血糖指數的混合膳食:

饅頭+芹菜炒雞蛋、饅頭+醬牛肉、餅+雞蛋炒木耳、三鮮餡餃子、芹菜豬肉包子、硬質小麥粉肉餡餛飩、公尺飯+魚、豬肉燉粉條。

除了上述列舉的食物和膳食外,您還可以掌握如下原則,以選到血糖指數比較低的食物和膳食:1.含纖維和脂類多的食物,如玉公尺、花生;2.

用較大植物顆粒製成的食品,粗麵包、窩頭;3.加工越精細、加工溫度越高的食物血糖指數越高。

2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發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乙個新鮮水果、乙個雞蛋和二兩幹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覺得喝粥比較好...因為人總是離不開公尺.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吃多少?

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6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7樓:達芬情

好的早餐應該是:主食為主,副食次之,有幹有稀。好的早餐一定要有一些穀類食物,如饅頭、包子、烤餅、麵包、蛋糕、麵條、餅乾、粥等,而且要各種穀類食物搭配,粗細搭配。

穀類食物可分解成葡萄糖,它是腦組織中的主要供能物質。好的早餐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質供給,如蛋、奶、豆類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早餐都要讓孩子保證食入250毫公升牛奶或豆漿,乙個雞蛋或幾片豬、牛、雞肉,保證供給孩子生長發育所需的蛋白質。

好的早餐要供給一定量的蔬菜,如涼拌萵筍、白菜、黃瓜、蘿蔔、西紅柿等蔬菜,豆腐、豆干、豆皮等豆製品或涼拌海帶等海產品,以提供其他營養素和礦物質及增加食慾,保證早餐食入量。好的早餐要有一定的植物油,別忘了在涼拌菜中放幾滴植物油,脂肪可為孩子提供所需的熱量,又能增加菜的色、香、味,促進食慾。 孩子早餐食譜舉例 星期一:

牛奶、饅頭、豆乳、蒸雞蛋、拌萵筍條星期二:豆漿、燒餅、煮花生公尺、醬牛肉、公尺粥 星期三:牛奶、麵包、炒豆腐絲、胡蘿蔔絲、煮雞蛋星期四:

豆漿、卷子、拌海帶白菜絲、鹹鴨蛋、公尺粥 星期五:牛奶、小籠包、拌黃瓜、豆乳 星期六:豆漿、蛋糕、拌豆芽粉絲 星期日:

牛奶、雞蛋煎餅、涼拌海白菜、大公尺粥

8樓:好運降臨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公尺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選擇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當然都要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早餐,還要依據各自的體力消耗情況吃多少的量能!

9樓:不愛**

乙個雞蛋,一杯牛奶,兩片全麥麵包,搭配葉狀青菜,顏色越深越好,牛奶也可以換成豆漿,麵包可以換成粗糧,如紅薯,南瓜,玉公尺等。

10樓:丁

水果(蘋果)、煮雞蛋乙個、少量肉類、少量蔬菜、豆製品(豆漿就行)或者一小杯純牛奶或者一杯燕麥片。早餐的營養很重要,早餐吃得好,一天都有精神。

11樓:愛爾蘭如歌

雞蛋,全麥麵包,牛奶。

或者包子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喜歡了。

13樓:宣冰室

兩個包子,一杯豆漿,學校都這麼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發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乙個新鮮水果、乙個雞蛋和二兩幹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15樓:長虹天靈

早餐吃什麼應該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一般早餐一定要吃好,要補充足量的蛋白質促進新陳代謝,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一天所需要的能量,還需要一些果蔬來補充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蛋白質可以是牛奶、雞蛋、肉類或者是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質比如豆類、豆漿。碳水化合物可以是一些穀物類的粥,麥片等。

果蔬的話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類吃。

16樓:枯草的味道

我看了報紙,

上面說最合理的早餐應該是;

乙個雞蛋+一杯牛奶/豆漿+100克主食(公尺飯/麵包/麵條/饅頭)+50克蔬菜

相信我,絕對沒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營養早餐哈:

牛奶紅棗燕麥粥哈

1.鍋中加水(我倒的開水哈一般早上做省時間),大概六七顆紅棗放入;

2.等水再沸騰加入3勺(普通的湯勺,盛得冒尖)燕麥片(我用的是速溶的燕麥泡三分鐘就可以的那種,不過一定要原味的,本身代味道的效果不如純燕麥做的好,);

3.大概三分鐘後,燕麥膨脹好,關火加入一袋225ml的牛奶,(牛奶我從冰箱裡取出時候是涼涼得,混入之後粥也不燙嘴了哈),

4.加入兩勺蜂蜜(因為蜂蜜不可以用太燙的水混合,會破壞營養,所以加冰牛奶兩全其美哈)

過程中最好一直慢慢乙個方向攪拌,那樣煮出來的粥口感更好

牛奶補鈣美白,燕麥粗纖維促進消化,紅棗補血氣,蜂蜜更是排毒養顏的佳品,真的很不錯,做法簡單試試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早餐是幾種水果,一般是3種+全麥餅乾3塊或者全麥麵包2片(有時候麵包抹果醬或者花生醬)或者一根玉公尺/一塊地瓜+一杯豆漿或者一杯麥片

有時候是水果若干做沙拉+一杯豆漿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呢?

19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20樓:偽裝著嘚愛情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 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 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佔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 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

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 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吃多少?

谷薯類,即主食。饅頭 麵包 麥片 麵條 豆包等都適合做早餐的主食 肉 魚 蛋等動物性食物 奶和豆及其製品 蔬菜和水果。如果早餐中包括了這4大類食物,即達到了營養充足 如果只包括了其中3類,則早餐的營養比較充足 如果只包括了其中2類或2類以下,則早餐的營養不夠。早上,人的消化系統功能還沒有完全調動起來...

早餐吃什麼好?才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每天一杯牛奶或酸奶,或一杯豆漿,含有水分和優質蛋白質 有主食,有肉,有蛋,應該是比較好的 早餐的種類很多,最好是以後食物合理搭配 一是穀類包括公尺 面 雜糧 二是蔬菜和水果 三是魚 蝦 肉 蛋 肉類包括畜肉 禽肉及內臟 類 四是奶類和豆類食物 五是油脂類包括植不物油等。1 穀類包括公尺 面 雜糧,主...

早餐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好

早餐吃什麼最營養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 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 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 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種營養素都可以在人體內轉化為熱能為我們的各種體力和腦力活動提供能量。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並不是提供能量,而是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