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孩子合理搭配營養早餐

時間 2022-04-01 12: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金槍魚沙拉包:紅黃彩椒分別洗淨,切小粒。洋蔥去掉外皮,切除兩端,洗淨,切成小粒。

金槍魚取出,放在廚房紙上吸乾水份,用手稍稍撕碎。煮熟的雞蛋去皮,切成小粒。將1中所有的材料放入沙拉碗中,加入一大勺沙拉醬,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少許黑胡椒粉,拌勻。

取一片吐司,稍稍按壓,或擀壓一下,將些許拌好的沙拉盛放在吐司**,上面蓋好另一片吐司,再稍稍按壓貼合。

2、雞蛋2個、口蘑150克、培根2片、生菜100克、全麥麵包2個、鹽3克、醬油5ml、小紅辣椒1根、奶茶、水果隨意。口蘑洗淨切成薄片,生菜洗淨後瀝乾水分,雞蛋打成蛋液,培根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備用;湯鍋中的水燒開,放入鹽,放入口蘑片,焯燙約10秒鐘,然後將口蘑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油鍋加熱到4成熱時,在蛋液中加入2勺(30ml)清水攪打均勻,然後倒入鍋中,直到蛋液快要凝固時,放入口蘑片,用鏟子劃散,翻炒至蛋液成熟後,淋入醬油,放入辣椒片翻勻即可;炒好雞蛋的鍋不用洗淨,調到中小火,放入培根片,用鍋中剩餘的油將培根煎黃,出香味即可;好的雞蛋配上煎黃的培根,還有新鮮的生菜、水果,夾在麵包裡,就是一頓豐富、營養的陽光早餐拉!

3、牛肉雞蛋炒飯:公尺飯,牛肉絲,雞蛋3個。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鍋裡放3湯匙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用鏟子不停的攪和雞蛋,直到凝固成雞蛋塊兒.

不要炒的時間太長,剛一凝固即可。這樣炒熟的雞蛋裡外都是一樣嫩,然後把雞蛋從鍋裡取出待用。鍋中少許底油,油熱倒入牛肉絲滑炒一下,然後加點鹽,醬油,料酒翻炒幾下出鍋。

鍋中留適當的油,倒入公尺飯,把公尺飯炒散。加入雞蛋花和牛肉絲,加點鹽翻炒幾下就可以了,最好撒點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2樓:客家九連山農品

這是我家小孩的早餐食譜,每天選兩至三樣不同的,基本一周內不怎麼重複,健康又營養:

牛奶 西紅柿湯 現榨果汁 八寶或公尺粥 牛奶 豆漿或豆花 肉片湯麵/粉饅頭 煮花生公尺 麵條或粉 雞蛋 小籠包 紫菜雲吞 青菜包類 麥包+煉奶 青菜紅蘿蔔絲 花卷 拌點小黃瓜 奶黃包或筍汁包 蝦雞蛋 蒸腸粉

3樓:雁清風高

牛奶,豆漿,公尺粥,豆腐腦,麵湯,麵包,雞蛋,饅頭,豆包,自製三明治,餡餅,燒餅,雞蛋灌餅,小菜。

4樓:喜歡月火的昊易

早上喝粥 吃雞蛋 喝牛奶 吃水果就夠了

5樓:一簾幽夢

牛奶500毫公升,雞蛋兩個。

怎樣合理搭配營養早餐

早餐的形式大概分以下幾種 1 傳統型 就是按傳統早餐形式吃饅頭 稀飯 油條 包子 鹹菜 醬豆腐或剩菜,雖有熱量,但蛋白質差,含鈣量低,與合理的營養標準相差很遠。2 速食型 牛奶加雞蛋或牛奶加麵包。牛奶加雞蛋,蛋白質12克,熱量200千卡,達不到正常需求量 牛奶加麵包,特別是果料麵包,含糖分太多,易使...

如何合理的搭配早餐,怎樣合理搭配早餐

我們歸納了現代人常吃的四大類早餐,供您參考。燒餅油條族 豆漿店賣的燒餅 油條 蛋餅 蘿蔔糕 煎餃等,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建議 這型別早餐的熱量高 油脂高,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過一次,而且當天的午 晚餐必須盡量清淡。這類早餐缺乏蔬菜,所以在另兩餐要多補充。外賣的豆漿大都放太多醣,所以建議買未加糖的清...

早餐怎樣搭配更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吾玉蓉苑燕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