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吃上營養早餐了作文,關於我們吃上營養早餐了作文

時間 2022-03-02 0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早餐的作文一:自己動手製做早餐(414字)暑假,我住到了大姑家,和彬彬一起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首先是從做營養早餐開始的

那天,我和彬彬早早地起了床,按照事先說好的,我去煮雞蛋,彬彬煮牛奶。我先把雞蛋放進盛著涼水的鍋裡,開啟小火,慢慢地煮起了雞蛋;彬彬把牛奶倒進了鍋裡,放在電磁灶上也開始煮。我看著雞蛋,彬彬看著牛奶,同時,我和彬彬商量營養早餐應該還有些什麼。

當看到冰箱裡的玉公尺和饅頭,我們不由眼前一亮。於是,掀開煮雞蛋的鍋蓋,把屜子放進鍋裡,順便熱起了玉公尺和饅頭。

當雞蛋、牛奶、玉公尺、饅頭全部ok了,我們還覺得不夠營養,便商量做個蘋果拼盤吧!彬彬拿來了削蘋果器,可是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壓了半天也壓不下去,失望之餘便說拿刀順著痕跡切。可是這個時候,大姑神不知鬼不覺地冒了出來,幫我們搞定了蘋果。

我們把切好的蘋果瓣沿盤子擺好,還在中間放乙個桃子。

2樓:想想真愛的你

家庭對孩子一生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最重要的啟蒙老師。父母與孩子朝夕相處,接觸的時間和機會最多,父母的言行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父母的教誨引導孩子從小走到大,對孩子今後的成功有著重大深遠的意義。家庭教育作為孩子通向社會的第一座橋梁,對孩子的個性、品質和健康成長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關於營養早餐的作文

3樓: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來為爸爸、媽媽做營養早餐。我準備的材料是:四季寶花生小醬、麵包、牛奶和雞蛋。

首先是煮雞蛋。我先從冰箱裡拿了三個雞蛋,放在盤子裡用自來水沖洗一下。媽媽說:

「蛋殼上很髒,要用抹布擦著洗。」於是,我就拿著抹布,一邊用力擦著雞蛋,一邊用水衝著。「啪」的一下,乙個雞蛋的殼碎了,蛋青和蛋黃都被水沖掉了,我有些著急了。

這時媽媽非常耐心地對我說:「蛋殼是很薄、很脆的,經不起你那麼重的擦洗。」於是,我又拿起乙個蛋輕輕地拿著抹布往蛋殼上抹……

洗完所有的雞蛋後,我將雞蛋放入鍋內,學著媽媽教我的方法,開成小火把水煮得沸騰之後關火,等水涼一些了把蛋取出,這時的蛋生熟程度剛剛好,蛋黃不會太熟之後造成太粉,也不會因為沒熟而流出蛋黃汁來。

最後我將三隻雞蛋剝好,再把牛奶倒進杯子裡,接著,我就把花生醬塗在麵包上,本來想塗成愛心形狀的,可花生醬一點兒也不聽我的使喚,一塗上去就成了正文形了。於是我就加工了一下—在正方形中間加了一豎。我希望爸爸、媽媽都喜歡吃。

爸爸、媽媽吃了我親手做的早餐,誇我能幹,還連聲說:「好吃!好吃!

」其實,我知道味道不怎麼樣,爸爸、媽媽只是在鼓勵我而已,希望我以後能做的更好吃。原先我想:做乙份早餐並不難,通過這次做早餐,往往看起來容易的事,實際並不然。

我還明白了有鼓勵別人,別人才有信心做得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哈,今天我來你們做早餐!」我激動地說。大約8:00鐘後,我就開始做早餐了。做什麼呢?我埋頭思索,左思右想,用盡了腦筋,終於想出來了。我要做麵條!

我準備了材料。乙個雞蛋,40克麵條,5克鹽,5克紅辣椒粉、20克蔥、5克味精。我把水打到了鍋裡面,就開始燒水了。

當水沸騰了,上面出來許多小泡泡,就像剛開啟 的汽水上的小泡泡似的。我抓起一把麵條就丟進鍋裡,只見開水把麵條的「腳」泡軟了,麵條慢慢地往下沉。3分鐘後,我放了一勺紅辣椒粉,然後放了鹽。

也許我放的鹽太多了,水總是很慢才沸騰。然後我放了一點點金黃如玉的雞精,只聽「怦」的一聲水跳到了我手上,我來了乙個「手電刺雷」,可總是在我手上,好像在語重心長地對我勸說道:「你為什麼要煮麵條呢?

」最後我放了蔥,蔥很快就熱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就上桌了。爸爸媽媽都誇我能幹,我的心比吃了蜂蜜還甜。

通過今天的早餐,我知道了其實做任何事都是不容易的,所以平時我們要多留心觀察,自己動手做一做,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寫一篇關於營養早餐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12歲了,從來都是爸爸、媽媽和奶奶給我做飯。今天是清明節,我打算為家人做一頓早餐。至於菜譜嘛,我早就計畫好了,是醬油拌豆腐、玉公尺粥、、煎水餃和水煮雞蛋。

於是我一大早就起床賣豆腐,可是,我到了那裡,賣豆腐的沒來,所以我就一直在那兒等著。由於我一直沒回家爸爸媽媽都等急了,於是爸爸騎著自行車到處找我。當爸爸找到我時,我說:

「賣豆腐的沒來。」誰知話音剛落,賣豆腐的就來了。我跑上前去買了兩塊錢的豆腐,然後和爸爸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開始著手做早餐。我先做玉公尺粥,我在飯鍋裡倒些水,然後把玉公尺麵放進去攪拌均勻。然後打**加熱。不一會兒水開了,媽媽提醒我把火調小點再多熬一會,這樣口感更佳。

接下來我煮雞蛋。我在鍋裡放上水,然後放上4枚雞蛋。再在上面放上箅子,箅子上放上饅頭,最後**。這樣一舉兩得,既餾了饅頭又煮了雞蛋。媽媽說清明節吃雞蛋眼睛亮。

在煮雞蛋的時候我趁機作了簡單的醬油拌豆腐。

最難做的也是最危險的----煎水餃 。我先把炒鍋裡的水加熱蒸發掉,在鍋裡倒上花生油,開啟抽油煙機,等油足夠熱了,放上水餃並用鍋鏟把水餃來回翻滾。這時要特別小心,防止油飛濺出來,燙傷自己。

一會兒,一盤煎水餃就做完了

做完飯 我體會到做飯的細節,甚至有些危險 。平時做飯爸爸、媽媽和奶奶得多麼的辛苦呀! 看著家人吃著自己做的飯津津有味,心裡可真高興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走到樓下,發現奶奶就在下面為我們做早餐呢!她給我們做了哪些早餐?讓我來和大家說一說吧!

乙個雞蛋清蒸,一杯甜牛奶溫熱;有香噴噴的白公尺粥,又粘又糊,看上去晶瑩剔透;還有白木耳煮紅棗。我一下子看愣了,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因為平時的時候,要上學,早上總是衝衝忙忙的吃一點,有什麼就吃什麼。

我想,今天我就要美美的吃一午餐了。

正在這時,媽媽走過來就說:「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一日三餐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尤其對於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學生來說,一頓搭配合理、營養豐富的早餐是上午高效率學習的重要保障。

早上營養要吃的最豐富,特別是維生素多的食物,還有蛋白質多的食物,這樣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可以不讓病毒來侵犯。」

聽媽媽這樣一說,我想,我還是先吃雞蛋和一杯甜牛奶吧!一會兒功夫就吃完了,又吃了一碗白木耳煮紅棗。今天的早餐果然與平時不一樣,以後我要多吃營養豐富的早餐,這樣我的身體也會健康的成長。

早餐的學問:

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變快,早餐本應在我們的生活中得到重視的事情來越被人們

忽視,特別是在我們學生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合理、不健康的早餐現象。

根據營養學家的調查發現,目前還有很多人沒有養成吃早餐的習慣或是吃早餐過於隨意。營養學家指出,如何吃好早餐其實大有學問,以下是健康專家提出的健康早餐新概念,好好對照對照,看看你的早餐是否達標。

早餐最佳時間7至8點

一些人早晨起得早,早餐便也吃得早,其實這樣並不好。早餐最好在早上7點後吃。醫學專家指出,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

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的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所以能在7點左右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另外,早餐與午餐以間隔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就是說早餐7至8點之間為好,如果早餐過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吃冷食損健康

吃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公升。

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長期的冷食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牛奶雞蛋並非完美早餐

很多上班族早晨起來,喝一大杯牛奶,煎乙個雞蛋,吃一些肉片,拿上乙個水果便匆匆衝出了家門,感覺起來這樣的早餐營養還不錯。但營養專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質、脂肪攝入量是夠的,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營養學家指出,科學的早餐應該是結構均衡的早餐,其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量應該是乙個合理的結構。而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礎,這一點很多人都認識不到。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膳食結構中,合理的早餐營養結構三大產熱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產熱值的比例應該在12∶25-30∶60。

由此可以看出,碳水化合物在其中所佔的比例是最大的。而糧穀類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穀物早餐是最適合現代家庭中各年齡人群的理想營養早餐。

相對於其他碳水化合物,穀物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能量持久釋放等特點。

早餐酸鹼平衡很重要

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在飲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的失調,還會出現缺鈣症。

營養學家建議,蔬菜水果含有鹼性物質,所以只要吃點蔬菜、水果補充一下就能做到膳食酸鹼以及各種營養素的平衡。

專家推薦的營養早餐

首先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類方法把食物分為穀類、蔬菜、水果、肉類和奶類,如果食用了兩類或者少於兩類就算早餐質量差,食用了其中3類則為早餐質量較好,如果能食用夠這4類則為早餐營養充足。

營養專家依據這一方法為我們推薦了幾個營養早餐方案:雞蛋掛麵可以配上乙個桃子、一杯酸奶,這是乙份高蛋白低脂肪的食譜,鐵和維生素a、c也不缺乏。乙份瘦肉炒公尺粉則需要加一杯牛奶和一根香蕉,這份食譜的優點是營養素**全面。

春捲、豆漿和西瓜搭配也能滿足能量和營養的需求。如果是油條、醬豆腐、雞蛋粥,這份早餐就少了維生素鈣鐵等營養而含鹽量則過高,應該新增黃瓜一類的蔬菜。

營養專家特別建議,早餐有兩類食物不宜多吃:一類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品,另一類是蛋黃、煎炸類高脂肪食物。因攝入澱粉、糖分、脂肪和膽固醇過多,消化時間長,易使血液過久地積於消化系統,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腦細胞缺氧,於是整個上午頭腦昏昏沉沉,思維遲鈍。

望採納!!!

關於營養早餐的作文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來為爸爸 媽媽做營養早餐。我準備的材料是 四季寶花生小醬 麵包 牛奶和雞蛋。首先是煮雞蛋。我先從冰箱裡拿了三個雞蛋,放在盤子裡用自來水沖洗一下。媽媽說 蛋殼上很髒,要用抹布擦著洗。於是,我就拿著抹布,一邊用力擦著雞蛋,一邊用水衝著。啪 的一下,一個雞蛋的殼碎了,蛋青和蛋黃都被水沖掉...

關於我們小組趣事多的作文,關於我們小組趣事多的作文500字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 童年就像乙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著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皮,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樂,有我的失落,還有我的傻.這些美麗的往事,都使我無法忘記,我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夢 記得...

關於我們為什麼不成熟一點的作文,關於我們正青春 作文800字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以下是寫作方法 1 記敘文的學習目標 通過小學階段的語文學習,寫作訓練,小學生在作文方面應該達到如下目標 寫作過程 1 審題.能夠說出題目的寫作物件,範圍的要求,找出題眼,抓住寫作的要點,能夠區分類似的題目,並能按照題目的附加要求作文。2.立意 能夠掌握確定一篇文章中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