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澱粉的標準水份是多少,玉公尺澱粉含水份高還是玉公尺含水份高。

時間 2022-04-24 17: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倉儲,標準13%最多不得超過14%自然水一般都在15%-17%(自然乾燥後)1.玉公尺儲藏特點玉公尺原始水分大,成熟度不均勻。玉公尺在我國主要產區北方,收穫時天氣已冷,加之玉公尺果穗處有苞葉,在植株上得不到充分的日曬乾燥,所以玉公尺的原始水分一般較高。

新收穫的玉公尺水分在華北地區一般為15-20%,在東北和內蒙地區一般為20-30%。玉公尺的成熟度往往不很均勻,這是由於同一果穗的頂部與基部授粉時間不同,致使頂部籽粒成熟度不夠。成熟度不均勻的玉公尺,不利於安全儲藏。

玉公尺的胚大,呼吸旺盛。玉公尺的胚幾乎佔玉公尺籽粒總體積的1/3,佔籽粒重量的10%~12%。玉公尺的胚含有30%以上的蛋白質和較多的可溶性糖,所以吸濕性強,呼吸旺盛。

據試驗,正常玉公尺的呼吸強度要比正常小麥的呼吸強度大8~11倍。玉公尺的吸收和散發水分主要通過胚部進行。玉公尺胚部含脂肪多,容易酸敗。

玉公尺胚部含有整粒中77-89%的脂肪,所以胚部的脂肪酸值始終高於胚乳,酸敗也首先從胚部開始。玉公尺胚部的帶菌量大,容易霉變。玉公尺胚部營養豐富,微生物附著量較多。

據測定,玉公尺經過一段儲藏後,其帶菌量比其他禾穀類糧食高得多。玉公尺胚部是蟲、黴首先為害的部位,胚部吸濕後,在適宜的溫度下,黴菌即大量繁殖,開始霉變。(2)玉公尺儲藏方法玉公尺要安全儲藏的關鍵是提高入庫質量,降低糧食水分。

由於各地的氣溫、氣溼有較大差異,應根據本地具體情況,採用相應的儲藏措施。分等級:分水分不同入倉。

玉公尺入倉時要做到按含水量不同、按等級不同分開儲藏。為安全儲藏打下初步基礎。水分含量高的玉公尺入庫前應進行烘乾。

低溫密閉:根據玉公尺的儲藏特性,適合低溫、乾燥儲藏。其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乾燥密閉,一種是低溫冷凍密閉。

南方地區收穫後的玉公尺有條件進行充分乾燥,在降低到安全水分之後過篩入倉密閉儲藏。北方地區玉公尺收穫後受到氣溫限制,高水分玉公尺降到安全水分是很有困難的,除有條件進行烘乾降水外,基本上可採用低溫冷凍入倉密閉儲藏。其作法是利用冬季寒冷乾燥的天氣,攤涼降溫,糧溫可降到-10℃以下,然後過篩清霜、清雜,趁低溫晴天入倉密閉儲藏。

玉公尺果穗儲藏:玉公尺不脫粒,果穗儲藏是一種比較成熟的經驗,很早就為我國農民廣泛採用。由於果穗堆內孔隙度大(可達51.

7%),通風條件好,又值低溫季節,因此,儘管高水分玉公尺果穗呼吸強度仍然很大,也能保持熱能代謝平衡,堆溫變化較小。在冬春季節長期通風條件下,玉公尺得以逐步乾燥。當水分降到14.

5%~15%時,即可脫粒轉入粒藏。玉公尺果穗儲藏,籽粒胚部埋藏在果穗穗軸內,對蟲黴侵害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此外,穗軸內的養分在初期仍可繼續輸送到籽粒內,增加籽粒的養分。

2樓:相遇123是緣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目前,國家糧食安全儲藏標準中規定,玉公尺水分含量小於等於14%。東北地區根據區域不同,玉公尺收穫時水分在28%-40%之間,由於冬季天氣寒冷,東北地區自然晾乾玉公尺的比例較小,大部分是烘乾玉公尺,一般直接烘乾至水分14.5%,再自然散失至水分14%,也可以選擇先晾乾至水分20%再進行烘乾處理。

玉公尺澱粉含水份高還是玉公尺含水份高。

3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玉公尺含水分比較高,常規是16%,而玉公尺澱粉的水份一般在13%。

玉公尺澱粉中澱粉含量標準是多少?

4樓:珏愛

成分 含量復(%) 成分 含量(%)

澱粉制 88~

92 水溶性物質 2.5~4.5

蛋白質 6~10 二氧化硫 0.035~0.045脂肪 0.5~10 細渣 0.05~0.1克/公升灰分 0.2~0.4

國標馬鈴薯澱粉水分標準是多少?

5樓:鄭康巨集

根據食用馬鈴薯澱粉標準(gb8884-88)和工業馬鈴薯國家行業標準(qb.1-92),以馬鈴薯為原內料,經溼磨法加工制容成的馬鈴薯澱粉分為優級、一級和二級三個等級。

食用馬鈴薯澱粉水分(%)

優級品≤ 18.00

一級品≤ 20.00

二級品≤ 20.00

工業馬鈴薯澱粉水分(%)

優級品≤ 18.00

一級品≤ 18.00

二級品≤ 18.00

6樓:天藍色**

gb/t 8848-2007《馬鈴薯澱粉》

優級品:18-20%

一級品:小於等於20%

合格品:小於等於20%

檢測方法:gb/t 12087 《澱粉水分測定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澱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它可以被用來作為增稠劑,儘管用於勾芡不及太白粉,但是在一些烘焙食品,它能保持水分。

食用標準:優級18%,一級、二級20%。

工業標準:18%。

8樓:匿名使用者

csy-h3馬鈴薯澱粉水分測定儀可廣泛應用於一切需要快速測定水分的行業,如綠豆澱粉、木薯澱粉、甘薯澱粉、紅薯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公尺澱粉中水分含量。

9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gb8884-2007 馬鈴

來薯澱粉理化標

自準 水分測定方法採用國標烘bai箱原理的冠du亞sfy-20a型澱zhi粉快速水分測定儀方dao法,一般樣品3~5分鐘出準確結果,快速準確,無耗材,操作方便,對於澱粉、麵粉、改性澱粉等均可測試水分含量,

10樓:巨集亮

gb8884-2007 馬鈴薯澱粉理化來標準 水分測定方法採用自國標烘箱原理的冠

bai亞sfy-20a型澱粉快速du水分測定儀方法,zhi一般樣品dao3~5分鐘出準確結果,快速準確,無耗材,操作方便,對於澱粉、麵粉、改性澱粉等均可測試水分含量,

11樓:戈蕩御錕

馬鈴薯澱粉的國標水分在18%-20%,檢測澱粉的水分有很多種,現在最常用最普遍的就是冠亞快速水分測定儀,時間上只需要3分鐘左右,全自動無耗材產品。供你參考謝謝

玉公尺澱粉國家標準編號是什麼

12樓:香子蘭

gb/t 8885-2008

食用玉公尺澱粉

gb/t 12309-1990

工業玉公尺澱粉

13樓:

工業玉公尺澱粉 gb 12309-1990

食用玉公尺澱粉 gb/t 8885-2008

糧油檢驗 玉公尺澱粉含量測定 近紅外法 gb/t 25219-2010

14樓:匿名使用者

gb/t20885-2008

玉公尺的等級劃分標準是什麼? 還有玉公尺水分的劃分標準是什麼? 國家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國家級質量標準

參照玉公尺國家標準gb1353-2009劃分5個等級,按照容重、雜質、水分、不完善粒以及色澤氣味(生霉)指標等衡量玉公尺質量,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指標,具有廣泛代表性和權威性。參照下表。

玉公尺水分劃分標準為14%以下。國儲糧收購的玉公尺,烘乾後水分基本上在14%以下,最多不超過14.5%。

16樓:

100斤玉公尺 現在是20個水 要降到14個水 那麼100斤的溼糧可以換算96斤的乾糧,這是理論資料,現實中還要考慮降水的費用。

17樓:百度使用者

國標gb 1353-2009

玉公尺澱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可以做成椰絲牛奶小方糕。準備材料 牛奶 260克 淡奶油 100克 玉公尺澱粉 40克 椰蓉 適量 細砂糖 40克。一 第一步盒底鋪一層椰蓉放到一邊準備好,如下圖所示。二 碗中將80克牛奶與玉公尺澱粉攪拌融合,如下圖所示。三 剩餘的牛奶和淡奶油 細砂糖一起混合煮沸,如下圖所示。四 煮沸後將第二步攪拌...

一噸玉公尺可以深加工成多少玉公尺澱粉

夜夜笙歌 670千克 比例是100 67 看什麼品種了 66 到97 吧 一噸玉公尺,出多少酒精?多少飼料? 文化解密者 出369.36公斤酒精,剩下的就是飼料。玉公尺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包公尺 包粟 玉茭 苞公尺 珍珠公尺 苞蘆 大蘆粟。玉公尺是一年生雌雄同株...

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的區別,紅薯澱粉 玉米澱粉和土豆澱粉的區別

大黃冉冉升起 土豆澱粉 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臺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 尤其是臺菜 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澤。港菜茨汁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