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玉米噴施尿素濃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6-26 21:16:13

1樓:陌路情感諮詢

禾本科農作物的葉片由於有角質層或者蠟質層的保護,而且葉片內有機物含量高、汁水少,相對的對肥料濃度的敏感性要低一些。但是即便如此,也建議將尿素溶液的濃度控制在0.3-0.

5%之間,如果葉齡在8葉齡以內,建議濃度控制在0.3%以內,這樣的尿素溶液濃度是比較安全的。

但是尿素也是小分子物質,溶解在水裡之後葉面噴施可以被農作物的葉片氣孔吸收直接參與農作物體內的生理生化反應,肥料利用率高,肥效反應快,但是吸收量有限。畢竟是葉片吸收,對尿素的水溶液濃度有著嚴格的要求。

通常葉面噴施的肥料溶液的稀釋倍數都比較大,從200倍至1000倍都有可能。而對於噴施尿素溶液來說,濃度的控制至關重要,否則很容易出現肥害的情況造成葉片的萎縮、糊化、變色等情況的發生。

2樓:鎮蘭於月

完全可以,一桶桶水,15公斤放300克左右,最多不要超過500克再加上些磷酸二氫鉀效果不錯,不信做上個對照試試。

3樓:愛瀧長霞

尿素在玉米上葉面噴施 濃度可以1%絕對不會燒葉 除非縮二脲超標 尿素加硫酸鋅沒必要 玉米八葉期幼穗分化 應該噴施腐植酸類葉面肥加硫酸鋅加點磷酸二氫鉀效果最好 因為這個時期你已經追完拔節肥了 葉面在噴施尿素沒什麼意思 葉面肥的意義是 土壤難以施用的並且作物生長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和激素類

玉米追肥尿素1畝地追多少,玉米地追肥上尿素一畝地上多少斤

分兩次追肥法,首次在玉米3 5葉期畝追施高氮複合肥20 25公斤,促進根細 莖稈和穗分化生長髮育。第二次在玉米雌穗吐絲授粉前3 5天,每畝追施尿素15 20公斤,主要作用是促進穗大,提高授粉質量,減少突尖,提高千粒重,增加產量。1.尿素每畝一年總施肥量不要超過60斤,大喇叭口時期追肥每畝不要超過30...

尿素是否適合做玉米底肥,一般用尿素給玉米 追肥是幾月份

張老爺子44年 尿素可以做玉米種植的底肥。但最能促進玉米優質豐產的底肥應該是有機肥和無機肥料做的複合肥料。就是人們稱為的複合肥。玉米底肥應以有機肥料為主,底肥用量一般佔總施肥量的60 70 左右。底肥充足時可以撒施後耕翻入土,如肥料不足,可全部溝施或穴施。集中施肥有利於作物吸收,減少流失,肥料利用率...

尿素氮的正常值是多少,尿素氮正常值是多少?

無小殤 課本中尿素氮1.78 7.14mmol l 酶耦聯速率法 檢驗科幹化學2.1 8.2mmol l 終點法 正常值取決於測定的方法 儀器以及試劑等因素。其實不用問正常值,每張化驗單上的專案後面都有正常值,都是根據以上條件設定好的。 尿素氮正常值為2.86 7.14 mmol l,測定值會因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