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露這麼做?西公尺露怎麼做的

時間 2023-04-18 12: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公尺露又叫西谷公尺,是印度尼西亞特產,西公尺有的是用木薯粉、麥澱粉、苞穀粉加工而成,有的是由棕櫚科植物提取的澱粉製成,是一種加工公尺,形狀像珍珠。有小西公尺、中西公尺和大西公尺三種,經常被用於做粥啦羹啦和點心當中。西公尺主要成分是澱粉,有溫中健脾,治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功效。

西公尺還有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所以西公尺羹很受人們尤其是女士的喜愛。另指萌帝梅西的粉絲團專用名。

製作方法。用西公尺做甜品,材料簡單,適合夏天做,可搭配的東西很多,也很方便操作,成品後視覺效果很好。

1、西公尺過水,建議不要浸泡,目前西公尺的質量不同,有些西公尺浸泡後就化掉了。

2、煮沸一鍋水,水量一定要沒過西公尺,最好是西公尺的2、3倍的量。對於西公尺的量,一人份的話2-3茶勺就足夠了。

3、放西公尺入沸水後要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糊底。攪拌15分鐘左右起鍋,這時會發現水非常粘稠而且西公尺都粘在了一起,不要緊,對入涼水西公尺就散了,而且會沉底,將水過掉。

4、再煮一鍋沸水,將西公尺倒入,攪拌,煮15分鐘左右,這時大部分西公尺開始變透明,起鍋衝涼水,再重複一遍沸水煮西公尺。這樣煮西公尺就不會糊,千萬不要戀戰想要一鍋就能把西公尺煮透明。

5、煮第三次的時候,不一定要煮15分鐘,當西公尺幾乎全部透明,還有很少一部分還有白芯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將水過掉蓋蓋悶幾分鐘,就能全部透明了,我的建議是不要在鍋裡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公尺就不q了。

6、倒椰汁或牛奶入鍋,根據口味可以放入少許糖,倒入西公尺小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冷藏。椰奶西公尺露就做好了。

7、根據需要可以放入荔枝、西瓜、獼猴桃等水果,注意顏色搭配,好吃又賣相的什錦西公尺露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做之前建議先凍點冰水,後面會用到,然後準備點椰汁或者牛奶。

2.先煮西公尺,邊煮邊攪拌,不然就容易粘鍋啦,等西公尺差不多成透明的時候就關火,把水倒掉然後把西公尺放到冰水裡迅速降低溫度,這樣西公尺就比較有彈性啦,弄好之後就可以把水都倒掉啦。

3. 切一些水果塊,比如西瓜,我喜歡放提子。

4. 準備些乾果,比如葡萄乾,杏仁。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水果西公尺露。

1、把西公尺放進清水裡洗浸乾淨。

2、把一鍋水煮沸,把西公尺放進煮沸的水裡。(注意: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否則西公尺會粘鍋底)

3、煮到西公尺半透明,然後把西公尺和熱水隔開。

4、再煮一鍋沸水,把剛才煮到半透明隔好水的西公尺再放到沸水裡煮。

5、一直煮到全部透明,把沸水都到去。

7、把牛奶倒進西公尺裡一起煮,不用煮太久。

8、把煮好的西公尺牛奶放進冰箱,直到冰凍。

9、今天準備的是荔枝(注:大家可以因自己喜歡的水果放進冰凍的西公尺露裡),把剝好皮的荔枝放到西公尺露裡,最後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奶香仙草西公尺露

椰汁西公尺露

香芋西公尺露

西公尺露怎麼做的

5樓:公子思無邪

花生,核桃,西瓜子仁,杏仁各25克,芝麻15克,枸杞25克,蓮子20顆,幹桂圓(去殼)15顆,紅棗(去核)10枚,西公尺50克,蜂蜜適量。

做法:將花生、核桃、西瓜子仁、杏仁、蓮子、紅棗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取出後放淨鍋中,加入芝麻、桂圓、枸杞及適量清水,小火熬2小時(用電鍋燉3小時),加入西公尺熬5-10分鐘,依口味加入適量蜂蜜即可。

腐竹2兩(80克)、銀杏(百果)1兩(40克)、西公尺1 1/2(60克)、

冰糖3兩(120克)、水5杯。

做法:1.銀杏去殼,除衣,去心洗淨。

2.西公尺洗淨,浸10分鐘,放入滾水中慢火煮至透明,倒在篩子內,用水衝至涼透,瀝去水分。

3.腐竹沖淨,撕碎;冰糖用水略沖,打碎。

4.燒滾水5杯,放入銀杏滾10分鐘,加入腐竹滾至融化,下冰糖、西公尺,煲至糖溶便成。

水晶西公尺盞。

材料:西公尺100克、馬蹄粉50克、糖5匙、清水75毫公升、豆沙適量、油1匙。

做法:1.西公尺用蓋過面的開水浸泡半小時,然後用清水過濾黏液,瀝乾。

2.馬蹄粉加入75毫公升清水拌勻至無粉粒。

3.把糖、馬蹄粉漿和油一起加入瀝乾的西公尺中拌勻便是西公尺漿。

4.蛋撻模先塗油,用勺子先舀一半西公尺漿,放入豆沙餡,再覆蓋令一半西公尺漿。

5.大火蒸15分鐘至西公尺透明,取出放冰箱雪藏至冰涼,用牙籤挑出西公尺盞即。

芒果西公尺露。

用料:純牛奶2袋、芒果2個、西公尺200克、蜂蜜少許。

做法:用刀縱向切開芒果,在切開的芒果肉上橫向切幾刀再縱向切幾刀,再用刀沿著芒果底部將果肉輕輕切下來即成芒果粒。

2.鍋內煮適量的水,水開後加入西公尺,用木匙不時攪拌,煮至西公尺只有中間的一點點白芯後熄火,加蓋燜5分鐘。

3.將煮好的西公尺過冷水,沖洗至晶瑩剔透不粘連時放入器皿中備用。

4.將牛奶倒入器皿中,淋入少許蜂蜜,加入西公尺和芒果粒即可。

做芒果西公尺露建議選用小芒果,與大個頭兒的芒果比起來,小芒果與牛奶結合後味道更為濃郁,分量也剛好。

2.用蜂蜜代替糖不但可以使甜味更自然,還能夠通潤腸道,滋養美容。

西公尺露是怎麼做的?

6樓:帳號已登出

⒈煮開一鍋水後加入西公尺,因為西公尺是澱粉質食物,所以在加入過程當中要逐漸加入不能一次加入,並且需要不斷攪拌,否則的話容易成塊且容易燒焦。

2.等到再次滾開後要轉中小火,多次少量加水,一直到西公尺完全變透明為止關火。

3.煮好後的西公尺如果是要即時進行下步加工的話,則需要加入少量涼開水或者是放進冰箱進行降溫。

4.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飲料、水果放進冰凍的西公尺露裡,這樣子乙份西公尺露甜點就完成了。

7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材料準備:西公尺,水。

具體做法:1、煮一鍋水,水煮開後,倒入西公尺;

2、等到再次滾開,熄火浸泡20分鐘,煮到西公尺呈半透明狀,然後再用涼水浸泡,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否則西公尺會粘鍋底;

3、再煮一鍋水,等水再煮開,倒入浸好的西公尺,等西公尺煮至完全透明時,加入涼水,滾開後熄火,晾涼,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西公尺露怎麼做?

8樓:blackpink_羅捷

西公尺露做法如下:

主料:西公尺50g、木瓜10g、菠蘿15g。

調料:水500ml。

做法步驟:1、西公尺放入碗內用水洗淨放了2分鐘,西公尺吸淨了水變大,放入鍋內加水慢火煮,要不停的攪拌。

2、看到西公尺變成透明色停火至其變涼,**加入鮮牛奶3、攪拌均勻。

4、加入椰蓉絲。

5、加入沙糖攪拌。

6、水果處理好備用,我用了水果挖勺。

7、將水果放入西公尺液中拌勻即可。

9樓:可可鼠

原料:小西公尺100克、蜜紅豆150克、牛奶250ml、煉乳適量。

做法:1、小西公尺洗淨,放入滾水中煮至中間尚有小白芯,關火,燜5-10分鐘;

2、將煮好的西公尺盛入裝有冰牛奶的碗中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3、蜜紅豆可以買成品,也可以自己熬煮;

自己熬煮的話,紅豆要事先浸泡,這樣可以縮短烹調的時間。

紅豆煮至裂開後加入紅糖,熬至湯汁收稠,放涼後加煉乳攪拌均勻,增加奶香和甜度。

4、將冷藏過的牛奶西公尺取出,盛入容器中,澆上蜜紅豆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一點煉乳)

小tips:

1、煮西公尺時要沸水下鍋,沸水煮開後,充分攪拌,這時西公尺會慢慢變得透明,而且不容易粘底。

西公尺是人工公尺,質地比較疏鬆,所以煮前不要用冷水泡。可以用熱水泡一會,這樣西公尺的外表面因為溫度足夠而半熟,從而使得後期煮時西公尺能夠保持原形。

煮好的西公尺最好馬上放入冰水中投涼,保持滑q的口感。

2、煮蜜紅豆的時候,紅糖一定要最後加,如果過早加糖,會讓紅豆不易煮爛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一點煉乳)。

10樓:小億

第一,最好不要用水浸泡。第二,2~3人的份的話,準備一一小碗量西公尺就可以了(可以以此類推哦) 接下來就是燒一鍋的熱水(水一定要滾燙的時候,把小西公尺倒入鍋中,其實當中不需要攪拌(水沸騰的時候,不會沾鍋的),稍微攪拌一下(等沸騰了,大火轉小火——看看西公尺是不是開始變透明了,當中還有點白點的時候,把火關掉)蓋子蓋上,悶個5分鐘。然後準備一鍋的冷水,讓西公尺沖個冷水澡(既洗掉它的粘性,又讓它在吃起來的時候口感qq的,這一步一定要的),然後把水瀝乾,待用。

然後呢,再燒一鍋熱水,水沸騰的時候再把西公尺在煮一下(差不多就5分鐘左右,火候自己掌握好),在這個時候呢,切一點你喜歡的水果比如像芒果,西瓜,荔枝……。最後,撩出西公尺,瀝乾水,後面就是加自己喜歡的椰奶啊,露露啊……在加一點水果丁。可口美味,低脂夏天最愛的西公尺露就大功而成啦 記住,之前我所提到的西公尺都是小西公尺的發泡,製作過程哦(帥哥,靚妹不要看錯了)因為小西公尺有個哥哥哦,就是大西公尺呀!

11樓:來自七仙洞明眸皓齒的青花菜

這個做法寶寶也可以喝。

12樓:戰飛荷

椰汁粉沖開,加西公尺,最後加果醬!

13樓:昔鈺鬱靜安

先將西公尺【二兩】泡一小時,在用鍋將西公尺加冰糖以及水同煮,熟後加煉乳和椰汁【依個人口味適量即可】熬濃出鍋放涼。

將西瓜切丁加入煮好的粥裡,在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西公尺在開水中煮15分鐘,在煮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攪動,要煮3次才能煮透明的,最後加所喜歡的口味牛奶、椰汁。

西公尺露怎麼做?

15樓:戰飛荷

椰汁粉沖開,加西公尺,最後加果醬!

西公尺露怎麼做?

16樓:殳姍姍仙季

材料:西公尺、椰奶、水果。

方法:1.把西公尺放進清水裡洗乾淨,然後把一鍋水煮沸,把西公尺放進煮沸的水裡。(注意: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否則西公尺會粘鍋底)

2.煮到西公尺半透明,然後把西公尺和熱水隔開,再煮一鍋沸水,把剛才煮到半透明隔好水的西公尺再放到沸水裡煮。一直煮到全部透明,把沸水都倒去。

3.煮一小鍋椰汁,放少許糖。

4.把椰汁倒進西公尺裡一起煮,不用煮太久。把煮好的西公尺放進冰箱,直到冰凍。

5.最後將你喜歡的水果切丁,放進冰凍的西公尺露裡即可。喝著自己做的飲品,心情一定不錯!

17樓:戰飛荷

椰汁粉沖開,加西公尺,最後加果醬!

西公尺露怎麼做

18樓:小橙愛娛樂

先把西公尺用水泡在大碗裡面,注意不要攪拌,以免西公尺不成形。

02把水燒開,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西公尺。

03大火煮十分鐘後,西公尺已經煮到只有中間有一點兒白心,這個時候關火,蓋上蓋子燜十分鐘左右。

04十分鐘後,西公尺已經完全透明,這時候西公尺瀝去水分,再沖掉表面的黏液,然後倒入冰水中冰鎮20分鐘以上。

05舀入西公尺,倒入牛奶,再放入一小湯匙的煉乳攪拌均勻後,(或者是椰汁)即可享用。

提問西公尺露怎麼煮才不粘鍋?

19樓:戰飛荷

椰汁粉沖開,加西公尺,最後加果醬!

西公尺露怎麼做呀

20樓:siesie你噢

烹製方法(兩人份)

材料:西公尺(半碗)、夏威夷木瓜(半個)、椰子汁(1盒,1公升)、糖(10湯匙)

製作方法:1、木瓜切半去籽,切成長條狀,用刀在果肉上切數刀,從果肉皮處切入取出果肉,去掉果皮。

2、煮沸半鍋水,倒入西公尺煮2分鐘,不斷攪拌,以免西公尺粘鍋。

3、直到西公尺變得外部透明,中間有白芯,撈出西公尺倒入冷水中攤涼,再用濾網撈出瀝乾水。

4、再燒一半鍋水煮開,倒進西公尺煮5分鐘,直至西公尺中間白芯消失,變得晶瑩剔透,立即熄火,撈起過第二次冷河。

5、倒掉鍋內的水,倒1盒椰子汁入鍋燒熱,加10湯匙糖、煮好的西公尺和木瓜一起拌勻,即可開動了。如果想吃冰凍的木瓜西公尺露,可攤涼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冬季西公尺露怎麼做,西公尺露怎麼做的

西公尺露製作方法。1 把西公尺放進清水裡洗浸乾淨備用。2 把一鍋水煮沸,把西公尺放進煮沸的水裡。注意 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否則西公尺會粘鍋底 3 煮到西公尺半透明,然後把西公尺和熱水隔開。4 再煮一鍋沸水,把剛才煮到半透明隔好水的西公尺再放到沸水裡煮。5 一直煮到全部透明,把沸水都到去。7 把牛...

紅豆西米露的做法,紅豆西米露怎麼做竅門

用料主料 黑米15克 紅豆10克 西米20克輔料 冰糖適量 牛奶50毫升 1 準備好食材。2 碗中放入黑米15g,紅豆10g,倒入水500ml,淘洗浸泡3小時。3 鍋中放入水1l煮沸,放入西米20g,大火煮5分鐘。4 另起鍋放入水500ml,放入黑米和適量冰糖,大火煮沸。5 碗中放入黑米,西米,加入...

怎樣製作椰汁西公尺露 紅豆椰汁西公尺露怎麼做啊?

原料 西公尺 據說大的超市有賣,我在附近的伍富超市沒有找到。最後在菜市場買到,4元 斤 椰粉 鮮奶一袋。做法 這個東東的做法說法不一,有人說西公尺一定要先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煮,也有人說一定不能泡。我按第二種方法做的。1.鍋中燒開水,改小火,把淘好 我就淘了一次 的西公尺放進鍋中煮。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