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除了做西公尺露還能做什麼,西公尺除了做西公尺撈還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甜品呢?

時間 2022-03-22 11:20:18

1樓:冼恭藺酉

清爽的小點心--西公尺豆沙水晶糕

材料:西公尺100克、馬蹄粉50克、糖5匙、水75ml、豆沙適量、油1匙

西公尺用開水泡半小時,水面剛好沒過西公尺就好,泡好後用清水過濾粘液,瀝乾

在馬蹄粉中倒入75ml清水拌勻至無粉粒,將馬蹄粉漿、糖和油一起加入瀝乾的

西公尺中拌勻便是西公尺漿,蛋撻模先塗油,用勺子先舀一半西公尺漿,放入豆沙餡,

再覆蓋令一半西公尺漿,大火蒸15分鐘至西公尺透明,取出放冰箱雪藏至冰涼,用牙籤挑出西公尺盞即可.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椰香雙薯西公尺露

1.紫薯和紅薯上鍋蒸熟;帶皮蒸,營養更全面;2.大火蒸大約20分鐘,再燜一會兒就差不多了;蒸紅薯是煮西公尺,先將西公尺略沖洗乾淨;4.

鍋中坐水煮開;5.沸騰後傳小火,下入西公尺;6.邊煮邊攪拌,大約10到15分鐘,煮至半透明;7.

過濾出西公尺,用涼水沖洗乾淨;8.再次燒開一鍋清水,下入過涼的西公尺,小火再煮5到10分鐘;9.煮至完全透明,基本沒有白點,10.

再次過涼水沖洗乾淨;11.得到晶瑩剔透的熟西公尺;瀝乾水分備用;12.將蒸好的紫薯和紅薯切出一些小粒備用;13.

其餘紫薯和紅薯放進料理機的攪拌缸,加入椰漿;14.打至濃稠順滑;15.將濃汁重新倒入小鍋,邊攪拌邊小火煮至微微沸騰;16.

加入煮熟的西公尺;17.再次邊攪拌邊煮至微微沸騰;18.加入適量楓糖漿或糖調味兒(其實不加也行,紫薯和紅薯以及椰漿都有甜味兒了)19.

倒入漂亮容器,可冷藏後食用,也可直接熱食;

西公尺除了做西公尺撈還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甜品呢?

西公尺除了能做西公尺露還能做麼吃 10

3樓:3k4y木木

熬粥用;

把西公尺煮熟做冰粥的配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焗西公尺布丁

西公尺30g(我用了60g)煮5分鐘 燜5分鐘 過冷河 濾乾水份備用(不熟不怕啊,因為之後還要焗的嘛)

2)吉士粉40g加250g牛奶拌勻煮開,加入30g牛油,50g糖(我用的香草糖粉),一起攪拌至濃稠3)稍涼後加入2個蛋液拌勻

4)一層布丁液加一層豆沙(或蓮蓉)再一層布丁液200度烤20分鐘

用西公尺都可以做什麼東西

5樓:桂又青項伶

前些天買了些西公尺想自己做甜品,就上天涯查了好多貼子,根據大家說的歸納一下西公尺露一般有兩種做法,一是先用水泡再下鍋煮,另一種是不用浸泡直接下鍋煮。

一、煮前浸泡法:先用水將西公尺浸泡一段時間,然後下鍋煮,基本變透明後端出用冷水泡,然後再根據自己想要做的糖水加其他材料,煮開即可。用這種方法西公尺比較好煮透,但是煮的過程中會變成粘稠的糊狀,非常容易粘鍋,而且做出來的口感也不好,所以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

二、直接煮法:先把水燒開,然後放西公尺,大概煮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時候的西公尺可能還有點白心,不要緊,熄火後西公尺就會完全變成透明狀了。如果冷卻後還有白心,再稍稍煮一下,後來的步驟跟上面一樣,冷水泡後加料煮開。

這種方法煮出來的西公尺珠圓玉潤,嘿嘿,口感也很

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請問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福永芬夙碧 西公尺用水泡半個小時,然後放熱水裡煮一下後再用冷水衝.反覆兩次.西公尺就變得很漂亮了 2.鍋裡放水煮開加牛奶和椰法 閉墨徹媯汝 1.取乙個鍋,先把水煮開了,再下西公尺。網上很多教程都說要把西公尺用水淘一下,其實不需要,何況西公尺一泡水很快就會溶化,畢竟人家是粉末製成的呀。蓋上鍋蓋,煮大約...

西公尺粥怎麼做?西公尺可以煮粥喝嗎

西公尺粥。原料 西公尺50克,粳公尺50克,白糖適量。做法 西公尺洗淨,泡軟後瀝乾待用 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沙鍋,加入開水800毫公升煮粥,粥將熟時加入西公尺和白糖,攪勻稍煮即可。早晚兩次服用。特點 適用於老年人脾胃虛弱 消化不良 食少乏力 體虛消瘦患者。西公尺味甘溫,有抗癌 降脂 增加心臟血液流量的...

怎樣煮西公尺才能熟透,西公尺露要怎麼煮才能快熟?

主料 西公尺200g 輔料 水適量 1 鍋中煮水,煮開以後,倒入西公尺。2 轉小火煮10分鐘,並用勺子攪拌它,不讓它沾底。3 煮10分鐘後,將熱水倒掉,用涼水輕輕沖洗。4 鍋中再煮水,水開了以後,將西公尺倒入,再煮3分鐘。5 舀出一點西公尺,將它倒入冰水中,看西公尺中間的白點是否消失。6 如果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