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粉除了做蛋糕還能做什麼,蛋糕粉除了做蛋糕,還能做哪些美食

時間 2021-06-05 01:23:32

1樓:

餅乾。蛋糕粉,適用於製作蛋糕的小麥粉,稱為蛋糕粉(糕點粉)。

蛋糕粉的蛋白質含量低,筋力弱,一般是麵筋含量應小於24%,麵糰形成時間小於2,評價值小於38。筋力過強,蛋糕內部空泡大且不均勻。空泡壁厚蛋糕口感發硬,外觀收縮變形,筋力太低,蛋糕製品過於鬆散,失去海綿狀結構;麵粉細且均勻,澱粉酶活性低;澱粉少受損傷,均勻而膨脹,能使糕點具有鬆散的結構。

蛋糕專用粉的生產最初在美國發展起來,當時製粉工業在探索影響麵粉品質的各種因素,以製得生產普通美國蛋糕所需的專用粉。美國蛋糕,諸如天使蛋糕,比傳統的英國蛋糕要甜得多。

現在英國製粉業生產一系列蛋糕專用粉,從那些特別適合於高糖、高液體料配方的麵粉,到那些用於使用一步法製作的傳統的疏鬆製品和蛋糕的較為通用的麵粉。實際上有一種將通用蛋糕粉用於許多其它型別的混合料中的傾向,真正的危險在於這將導致(在某些情況下也確實導致)生產出沒有特點的不合格產品。

這些小麥粉是用特別挑選的軟麥磨製的,其顆粒比其它型別的小麥粉更細,對於製作很軟的含糖很高的蛋糕糊十分有利,正如在高比蛋糕中那樣。

2樓:冷暖自知

自從家裡多了一台烤箱,我就經常的在家瞎折騰,瞎搗鼓,尤其是看到朋友圈裡各位曬得自製美食,我就非常羨慕,更加的賣命嘗試做著各種美食,好在現在手藝還能拿的出手,也算是對得起當初浪費的材料了!

蛋糕粉還可以一些酥餅,鬆餅之類的食物,還有小時候常吃的桃酥餅,還記得我小時候最討厭吃這玩意了,雖然只有過年才會吃到,但我還是非常的反感,哪會想到現在的桃酥王賣的可火爆了,自己也是360度的大轉變,居然會喜歡上了酥酥脆脆的桃酥餅了,真是難以相信我的口味會有這麼大的改變,估計是小時候家裡窮,買的桃酥餅都是次品,所以非常難吃吧!

蛋糕粉還可以做麵包的哦,雖然在做麵包食譜裡面,是作為輔助食物的,但缺他也是無法做出鬆軟的麵包的,做麵包的時候是需要大量的高筋麵粉才能發酵出來,可是全部都用高筋麵粉的時候會讓麵包變得比較堅硬,有勁道,加了蛋糕粉之後就會使麵包柔軟鬆軟,像好吃的手撕麵包就是加了蛋糕粉才會變得那麼鬆軟,做麵包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加點蛋糕粉哦!

3樓:w緣故

一般的話,蛋糕粉都是低筋麵粉,低筋麵粉除的可以做蛋糕以外,也可以用來做餅類的。丙類都是用低筋麵粉比較多,餅乾也是的。

4樓:伊尚說事

包子,麵條。

蛋糕粉的蛋白質含量低,筋力弱,一般是麵筋含量應小於24%,麵糰形成時間小於2,評價值小於38。筋力過強,蛋糕內部空泡大且不均勻。空泡壁厚蛋糕口感發硬,外觀收縮變形,筋力太低,蛋糕製品過於鬆散,失去海綿狀結構;麵粉細且均勻,澱粉酶活性低;澱粉少受損傷,均勻而膨脹,能使糕點具有鬆散的結構。

蛋糕粉除了做蛋糕,還能做哪些美食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推薦做法bai

:微波爐餅du

幹:主料zhi

蛋糕粉dao

35g蛋黃內

1個輔料

奶粉5g

步驟1.只取蛋黃,容乙個。

2.把蛋黃打散

3.加入篩過的蛋糕粉和奶粉

4.把麵糊裝入微波保鮮袋中,在前面剪個小洞,從洞中擠在微波轉盤上。

5.放進微波爐,不要加蓋,高火1分半鐘,翻個面後再微個半分鐘,微的時侯要注意別焦了。

6.晾涼後就可以吃了

銅鑼燒:

主料蛋糕粉

40g雞蛋

1個白砂糖

10g輔料

黃油5g

泡打粉1.5g

蜂蜜1勺

步驟1.蛋糕粉(或低粉)40克、黃油5克、雞蛋1個,白砂糖10克、蜂蜜1大勺、泡打粉1.5克(我這是一人量,你可以酌量增減)

2.黃油放入微波爐裡融化。

3.雞蛋打散,加入白砂糖、1大勺蜂蜜打勻(蛋要多打一會,使白砂糖融化在蛋液裡)

4.低筋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與蛋液攪勻

5.加入融化後的黃油,再次攪勻,放入冰箱內冷藏30分鐘。

麵糊濃稠度以筷子挑起,滴落後有不太明顯的花紋為宜(如果冷藏後覺得稠了即用清水調整一下濃稠)

6.鍋子徹底烘熱。離火無需放油舀一勺麵糊中火烙至麵糊表面起密集的小氣泡就可以翻面了。

7.烘焙成咖啡色為最佳

8.中間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抹上豆沙餡或藍莓醬等。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非常好吃啦

蛋糕粉除了做蛋糕還能做哪些美食

6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蛋糕粉除了做蛋糕還可以用來製作各種酥性餅乾。

另外,有部分葡式蛋撻的撻水配方裡可以用到它。

饅頭粉能做蛋糕嗎,饅頭粉能做蛋糕嗎

材料 普通麵粉 黃油 泡打粉 雞蛋 砂糖適量製作方法 1 黃油室溫軟化,切丁,加入砂糖打發順滑。2 雞蛋打散,分次加入到上個步驟中,直到蛋液完全加入。3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放入到容器中。4 加入雞蛋黃油中,攪拌至均勻。5 模具中鋪一張油紙,把麵糊倒入其中,出氣泡。6 烤箱預熱,175度40分鐘,...

沒有做蛋糕功能的電飯煲能做蛋糕嗎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如下 用料 雞蛋 牛奶 低筋麵粉 油 白砂糖1 打蛋清,打出泡沫後少量多次放糖 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 直到變成忌廉狀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攪拌 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

做蛋糕糊,不是整個蛋糕,沒有麵粉能做嗎

可以啊,可以用糯公尺粉或者玉公尺粉做蛋糕,很好吃的,我來教你怎麼做 糯公尺粉蛋糕 用料主料糯公尺粉120克 輔料雞蛋3個泡打粉4克 調料色拉油40克牛奶40克白砂糖85克 糯公尺蛋糕的做法 1.雞蛋和細砂糖放入容器 2.電動打蛋器先用最高速打到蛋糊發稠發白,轉中速打至全發 約6 8分鐘,打發時間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