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可可粉做蛋糕,可可粉怎麼做吃的,做蛋糕,巧克力之類的

時間 2021-05-26 14:15:26

1樓:霸道的浴霸

配料:低筋麵粉60克,雞蛋3個(不帶殼約50克乙個),細砂糖50+30克,可可粉20克,黃油30克烘焙:烤箱中層,上下火175度,18分鐘左右。

(ps:想製作原味的蛋糕怎麼辦?很簡單,將可可粉用等量麵粉代替就可以了~) 製作過程:

1、準備原材料。蛋白和蛋黃分開,盛蛋白的碗保證乾淨且無油無水。可可粉和低筋麵粉混合,黃油隔水加熱至溶化成液態。

2、可可粉和低筋麵粉混合後過篩備用。

3、用打蛋器將蛋白打發。打發的時候分三次加入50克細砂糖。

4、將蛋白打發到如圖所示的濕性發泡狀態就可以了(提起打蛋器,蛋白拉出彎曲的尖角)。

5、蛋黃裡加入剩下的30克細砂糖,用打蛋器打發至顏色變淺,體積蓬鬆。

6、分三次倒入溶化的黃油,並用打蛋器繼續攪打均勻。7、倒完黃油後,攪打成濃稠的蛋黃糊。

8、盛1/3蛋白到蛋黃糊裡,用橡皮刮刀從底部往上翻拌的方式拌勻。

9、拌勻後,倒回蛋白碗裡。

10、繼續翻拌均勻,成為如圖所示濃稠的狀態(此步很重要,如果蛋白在翻拌的過程中消泡了,混合物就會變得很稀,烤出的蛋糕也不會蓬鬆。)

11、倒入過篩後的粉類。

12、用橡皮刮刀繼續以翻拌的形式,快速地翻拌麵糊,直到形成均勻的蛋糕麵糊。

13、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了烤盤紙(或錫紙)的烤盤裡,抹平表面,放入預熱好175度的烤箱裡,烤18分鐘左右,直到完全膨起。用牙籤扎入蛋糕中心並拔出,牙籤上沒有殘留物,就表示蛋糕烤熟了。

14、烤好的蛋糕,趁熱從烤盤裡取出,並撕開四周的烤盤紙。待蛋糕冷卻後,切成方塊即可食用。 注意:

此蛋糕完全通過打發雞蛋蓬鬆起來,因此配方裡沒有泡打粉之類的膨鬆劑。如果你擔心自己做的時候蛋液會消泡,或者希望蛋糕能更蓬鬆一些,可以在麵粉裡加1/2小勺(2.5ml)泡打粉。

2樓:刑皓不秋柳

首先,低筋粉和烤箱是必須的哦,親微波爐是是做不出蛋糕的,,除非你用「微波爐蛋糕粉」,在沃爾瑪有賣,見過沒用過

可可粉怎麼做吃的,做蛋糕,巧克力之類的

3樓:志當存高遠

可可粉也是可可豆直接加工處理所得的可可製品,從可可液塊經壓榨除去部分可可脂後即得可可餅,將可可餅粉碎後經篩分所得的棕紅色粉體即為可可粉。

可可粉按其含脂量分為高、中、低脂可可粉;按加工方法不同分為天然粉和鹼化粉。

公司可提供各種規格的可可粉,顏色從淺棕色至深紅色。可可粉具有濃烈的可可香氣,直接用於巧克力和飲料的生產。

怎樣用可可粉做蛋糕,在蛋糕中加入可可粉有什麼作用?

巧克力80g 牛油30g 甜奶油35ml 砂糖40g 可可粉50g 雞蛋2個 藍莓肉果醬20g 無可省下 香草粉少許 鹽少許 泡打粉少許 白醋少許1。牛油混合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 雞蛋蛋黃蛋清分離 蛋黃分個加入巧克力內攪拌均勻 後分次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分次加入藍莓果肉2。可可粉混合香草粉 鹽 泡打粉混...

可可粉怎麼做麵包,可可粉可以做什麼麵包

可可麵包 高粉200克,低粉50克,可可粉10克,雞蛋乙個,水105克左右,黃油25克,白糖25克,酵母2.5克,鹽2.5克 模具長12厘公尺,高7.8厘公尺 做法1.175克高粉加入水100克先揉成麵糰,放三十分鐘。再加入除黃油外的其他材料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水量留下10克根據情況新增 2.再加入黃...

慕斯蛋糕粉怎麼做6寸酸奶慕斯蛋糕

可以 吉利丁片用冰水泡5分鐘,變軟後撈出,與100克牛奶稍稍加熱至吉利丁融化。奶油乳酪加入砂糖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打至細滑無顆粒,依次加入牛奶 酸奶攪伴均勻。鮮奶油打至七分發,與乳酪糊混攪拌均勻成為慕斯液。蛋糕坯片成三層薄片,鋪一層蛋糕片倒一層慕斯液,保持每一層流動平整。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著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