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用芯箱怎麼做蛋糕,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時間 2022-01-01 11:30:30

1樓:偏愛北極雪

用小烤箱做蛋糕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低筋麵粉85克、糖60克、雞蛋4個、純牛奶60克。

2、輔料:玉公尺油50克、檸檬汁或者白醋2滴。

第一步:用料準備齊全,用兩個乾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將雞蛋分離。

第二步:蛋黃裡倒入牛奶和玉公尺油用手動打蛋器拌均勻。

第三步:篩入低粉用手動打蛋器攪均至無顆粒。

第四步:然後放一邊備用。

第五步:蛋清滴入幾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去除蛋腥味,用電動器開2擋打發,打發至粗泡,放入三分之一糖繼續打發。

第六步:打發至濃稠,粗泡消失再放入一半的糖繼續打發。

第七步:打發至有明顯紋路,提起打蛋器頭成大彎鉤繼續打。

第八步:這時最好開低速打,不斷觀察,提起打蛋頭是短短的小尖角就是乾性發泡,即打發好了。

第九步:取一半蛋白和蛋糊用翻拌、切拌的手法拌勻,不能畫圈圈,以免消泡。

第十步:剩下的蛋白和蛋糊翻拌均勻。

第十一步:拌好後倒入模具裡,輕震兩下,震出氣泡,放入烤箱120度40鐘,140度20分鐘。

第十二步:烤好震一下倒扣晾涼。

第十三步:晾涼好就可以脫模了。

2樓:時尚小能手

教你用烤箱做蛋糕的簡單做法,步驟詳細,在家就可以自己做蛋糕

3樓:廚易

家庭烤箱做蛋糕,原來方法這樣簡單,細膩又鬆軟,零失敗零新增劑,比超市賣的好吃 。

4樓:名牛無悔

材料蜂蜜40克,雞蛋2個,白糖35克(根據自己口味),麵粉約90克左右,黃油適量。

做法1、將蜂蜜和白糖攪拌在一起。

2、將雞蛋放在裡面一起打發。

3、放入麵粉,用橡皮刀攪拌在一起。以z形攪拌,或炒菜一樣,不要轉圈的攪,不然就雞蛋就白打發了。

4、再放入黃油攪拌均勻。

5、倒入紙杯後準備就緒。

6、最後放入烤箱200度10幾分鐘即可。

5樓:七七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麵,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麵即可。

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麵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乙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

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製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製15分鐘即可。

4、開烤箱取出蛋糕。

自製三文治 :

1、將沙拉醬擠在切片麵包的一面,鋪上備妥之配料,每層擠上沙拉醬。

2、雙片對齊,沾上蛋汁後放入已預熱的平頂鍋,煎至金黃色,切成三角形。

3、完成。

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6樓:晚夏落飛霜

準備材料:白巧克力120克、奶油乳酪120克、雞蛋3個、6寸圓模

1、在乙個較小的碗中加入白巧克力,然後將碗放入熱水中浸泡,直到白巧克力融化。

2、將雞蛋按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將蛋白放入冰箱冷藏。

3、將融化的白巧克力、奶油乳酪、蛋黃放在一起,然後用攪拌機將其攪拌均勻。

4、取出冷藏的蛋白,打發至濕性狀態(即大彎鉤狀態),然後取1/3蛋白放入蛋黃糊內。

5、翻拌均勻,再倒入剩餘蛋白翻拌至均勻無顆粒。

6、在模具內鋪好油紙,然後將蛋糕糊從較高處倒入模具內,保證蛋糕糊表面均勻沒有氣泡。

7、烤箱預熱170度後, 將模具放入烤箱,先170度烘烤15分鐘,再調至150度15分鐘;烤好後燜15分鐘後取出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80克,巧克力或橙汁(看個人口味),雞蛋4個,白糖100克,黃油少量(或食用油),100毫公升開水(牛奶),少許鹽。

- 烤箱180預熱

- 4個雞蛋,取蛋黃加80克白糖,用打蛋器將蛋黃打成泡沫狀

- 加入80克麵粉,100毫公升水和巧克力粉(加橙汁的話水就得少點)攪拌均勻

-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具中,注意模具中要實現抹一層黃油(食用油),防止粘住

- 將蛋清打成泡沫狀(用打蛋器打),加入一點點鹽(穩定作用)繼續打,然後加入20克白糖,攪拌均勻直到打至鮮奶油的樣子

- 讓蛋清泡沫倒入模具中和麵糊攪拌均勻,注意一定不能旋轉式攪拌,要輕輕上下翻動攪拌,均勻後立刻放入烤箱中烤30分鐘,中間不要開啟烤箱

8樓:一定出人頭地

精選家常菜:教你用烤箱烤蛋糕的做法,步驟詳細,在家自己做蛋糕-超清720p.flv

9樓:時尚小能手

教你用烤箱做蛋糕的簡單做法,步驟詳細,在家就可以自己做蛋糕

10樓:廚易

家庭烤箱做蛋糕,原來方法這樣簡單,細膩又鬆軟,零失敗零新增劑,比超市賣的好吃 。

11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蜂蜜40克,雞蛋2個,白糖35克(根據自己口味),麵粉約90克左右,黃油適量。

做法1、將蜂蜜和白糖攪拌在一起。

2、將雞蛋放在裡面一起打發。

3、放入麵粉,用橡皮刀攪拌在一起。以z形攪拌,或炒菜一樣,不要轉圈的攪,不然就雞蛋就白打發了。

4、再放入黃油攪拌均勻。

5、倒入紙杯後準備就緒。

6、最後放入烤箱200度10幾分鐘即可。

12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乙個碗裡,蛋黃放乙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箱啊!看看你的烤箱有沒有溫度 時間的設定有才可以的。家庭用的烤箱其實很很難做的。以下方法參考下啦~

制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香料和調味料,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沒有攪拌機,用筷子吧,不過手很酸就是了)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油及牛奶,繼續拌至勻透。

(4)將攪拌後的麵粉糊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怎麼自己在家用烤箱做蛋糕?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雞蛋5個、低粉100克、糖80克、酸奶75克、油40克、鹽少許、白醋少許。

做法:1、自製酸奶備好。

2、蛋白蛋清分離。

3、麵粉加鹽過篩。

4、蛋黃加20克白糖打散。

5、再加入酸奶攪拌均勻。

6、分次將植物油加入並攪拌均勻。

7、將過篩後的低粉加入蛋黃糊中,攪拌至無顆粒狀。

8、蛋清中加少許白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9、將蛋清打至粗泡時,加入20克白糖。

10、打發至細膩泡沫時,再加20克白糖繼續打發。

11、打發至蛋白有紋路時,再加20克白糖繼續打發至偏乾性發泡,即抬起打蛋頭,尾端呈堅挺三角狀,此時為為戚風蛋糕蛋白打發最佳狀態。

12、蛋黃糊裡加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糊,用刮刀上下翻拌攪拌均勻。

13、再把拌好的糊倒回剩下的2/3蛋白糊內上下翻拌攪拌均勻。

14、最後把麵糊倒入活底的蛋糕模具內。用力震兩三下,防止有大氣泡。

15、烤箱預熱160度,上下管倒數第二層40分鐘左右。烤好後取出馬上倒扣,放涼30分鐘後脫模。

小貼示:

1、注意盛蛋白的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不能混入蛋黃2、出爐後立即倒扣,以防回縮

15樓:北疆雪南濱燕

**海綿蛋糕

材料:黃油55克,低粉55克,牛奶68克,全蛋45克(1個小蛋),蛋黃80克(4個),蛋白168克(4個),糖80克(糖我減到了40克)。

做法:1、製作黃油麵糊:黃油切小塊,燒沸,離火,分2次篩入麵粉,拌勻成麵糊備用;

2、製作蛋黃牛奶液:牛奶加熱到六十度,加入1個全蛋和4個蛋黃中,混合均勻;

3、上述兩者混合,拌成蛋黃糊備用(黃油麵糊非常容易凝固,所以上述兩個步驟最好同時做,我的經驗是篩麵粉的同時加熱牛奶);

4、蛋白打發:

四個蛋青加入1/4勺白醋,中速打至粗泡(30秒),加一半白糖,再打1分鐘,成細膩的泡沫,加入另一半糖,再高速打發3分鐘左右,打成濕性打發。

這個方子中蛋白打發到濕性打發即可,蛋糕的口感比較細膩、濕潤。如果濕性打發後,如果再繼續打2-3分鐘,就會成為為乾性打發。我兩種都試過,如果是濕性打發,出來後組織非常的細膩,如果是乾性打發,膨脹的大些,但是組織就很粗糙了,所以還是推薦濕性打發。

另外每個人的攪拌器不一樣,打發蛋白的時間可能會有差別,我的是手握電動攪拌器,約 7-8分鐘就可以打到乾性打發。

5、取1/3蛋白拌到蛋黃糊中,從下向上翻(黃油很容易沉底,所以一定要從下向上翻勻)。然後將混合好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從下向上翻攪,迅速攪拌均勻,裝入模具(我用了2個小長方形模子和兩個紙模具,如果只有紙模具,大概裝8-9個左右),七八分滿即可,入爐前摔一下模,使麵糊表面平整且內部無大氣泡。

不同的烤箱一定要注意時間,我的是長帝25b烤箱,第一次按照阡陌的方子220度烤了35分鐘,結果,底部烤糊了,後來減少到接近原方子的時間烤就很好了。

6、烤箱190度預熱,中層烤十分鐘後,轉150度烤十分鐘(這是原方的時間和溫度,如果是紙杯模具,建議用此溫度),我的模具由於比較大,所以我轉到150度之後烤了15分鐘。在出爐後馬上將蛋糕移出烤盤,震出熱氣,倒扣至涼。

16樓:西瓜籽

低粉=低筋粉,就是糕點行專業做蛋糕的麵粉,俗稱蛋糕粉。

你可以找附近的麵包店,跟老闆買一點回去,試用一下。

17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乙個碗裡,蛋黃放乙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18樓:一定出人頭地

精選家常菜:教你用烤箱烤蛋糕的做法,步驟詳細,在家自己做蛋糕-超清720p.flv

家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求詳細)

19樓:守直播

戚風蛋糕製作教程

工具: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電子稱量杯

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橡皮刮刀:用於翻拌麵糊

用料  :

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80克(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

純牛奶    50ml

色拉油    50ml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的做法  :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裡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乙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公尺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擴充套件資料

戚風蛋糕是一款甜點,屬海綿蛋糕型別,製作原料主要有菜油、雞蛋、糖、麵粉、髮粉等。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濕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

在家怎麼做蛋糕,在家怎樣做蛋糕

把雞蛋清,奶油,煉乳放在容器裡加糖,可以加水果,硬的切成特小的丁,桔子一類的要去皮,再去皮,再切,所以比較麻煩 用打蛋器打勻,注意一定是不能用筷子代替,打好的漿應該比較粘稠,之後準備你喜歡的形狀的容器,容器邊要刷色拉油,方便取出,把打好的漿倒到容器裡,放到冰箱裡冷凍,大概要2個小時,拿出來,把慕斯扣...

在家裡該怎樣做蛋糕,在家裡如何自己做蛋糕呢?

電飯煲做蛋糕。一。準備材料。1 雞蛋4只。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也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 白醋少許,糖和油適量。4.用具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二。做法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 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

自己怎麼做奶油蛋糕啊,自己在家裡怎麼做奶油

原料 普通蛋糕坯 時鮮水果 蛋糕餡料 淡奶油400g 糖粉150g 罐頭裝水果 菠蘿 桃等 做法 1.時鮮水果洗淨切塊,普通蛋糕坯橫切成三等份。2.將奶油與糖粉混合並打發。3.用刀將奶油在第一片蛋糕上抹勻,上面撒些罐頭裝水果塊。4.蓋上第二片蛋糕片,在上面抹一層奶油。5.蓋上第三片蛋糕片後,用奶油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