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該怎樣做蛋糕,在家裡如何自己做蛋糕呢?

時間 2022-12-27 21:40:07

1樓:網友

電飯煲做蛋糕。

一。準備材料。

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也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白醋少許,糖和油適量。

4.用具:1、電飯煲乙個;

2、小盆兩個;

3、手動打蛋器乙個。

二。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

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糖、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糖和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2樓:順眼又無敵丶純真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在家裡如何自己做蛋糕呢?

3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4樓:安暄和墨歌

蛋糕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單是乳酪蛋糕(cheese

cake)就有美式酸乳酪蛋糕、檸檬蛋糕等等。寒冷的氣候裡,不妨在家自製巧克力蛋糕,既好吃又易做,還能補充熱量。

必備工具:不鏽鋼盆(1個)、打蛋器(大小各乙個)、蛋糕模子(根據需要購買)、烤箱或微波爐(家用烤箱無需太大,中號即可)、油紙若干張。

淡巧克力蛋糕。

1將250克雞蛋和200克砂糖混合後打成膏狀泡沫。2

將100克麵粉和60克可可粉拌在一起,過濾之後加在泡沫裡拌起來製成混合物。3

在模子裡墊上一層油紙,倒入上述混合物,放到烤箱裡面烤。將火溫控制在200攝氏度左右,烘烤25分鐘就可以取出待用了。4

用打蛋器打起約250~450克(大概是一聽左右)的鮮奶油,加入正宗巧克力(瑞士或比利時產的都不錯)180克進行攪拌。5

在剛剛烤好的蛋糕上抹上拌好的忌廉,放置冷卻。你也可以把蛋糕剖開,在夾層中塗抹奶油或夾上一層水果的碎塊。現在正是新鮮士多啤梨上市的時候,做乙個士多啤梨夾心巧克力蛋糕吧。

濃巧克力蛋糕。

1準備500克左右的黃油,加上400克左右的砂糖,用打蛋器打,當它呈現白色並微微發起的時候,再加上500克麵粉和200克左右的可可粉,還要加上2~3個雞蛋,調成麵糊。2

把調好的麵糊倒進墊好油紙的模子裡,烤製備用(具體要求同上)。3

準備好500克黑巧克力和100克純鮮牛奶(牛奶要事先用微波爐加熱),攪成巧克力醬,均勻地攤在蛋糕上,抹平後冷卻,你會驚喜地發現蛋糕表面結了厚厚的巧克力硬殼,看起來十分誘人。4

把烤好的蛋糕切成10角,端給你的愛人或朋友吧!想像一下,你和他(她)躺在沙發上聊天,身邊有幾塊如此美味的蛋糕相伴,是不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呢。

5樓:永曉暢

材料是:電飯煲乙隻,雞蛋4個,麵粉,白糖,略加一些發酵粉(也有現成的蛋糕粉,不過我沒去買,第一次先試驗一下吧!),如果有葡萄乾和牛奶就更好了。

第一步,把雞蛋蛋黃和蛋清要分別開來,放在兩隻大碗裡。(本人技術太差了,光分蛋黃和蛋清都弄了好久,剩下的蛋液乾脆做個**啦,充分利用資源嘛!) 第二步,在蛋黃和蛋清中分別加入糖,蛋清中要多一些。

同時還可以加一些牛奶,這樣會更香甜一些。 第三步,分別攪拌蛋黃和蛋清,這可是最重要最關鍵的一步,成敗全在此了。原來看別人都說打這個很費力,自己還總不相信。

今天總算實踐操作了,手痠的不行,蛋液還是打得不好。好可憐自己又沒有打蛋器,所以把我的「廉價勞動力」——bf拉上了場,全權委託他了。蛋黃液好打一些,1、2分鐘就好,最後成淡黃色液體;而蛋清液可是要打好久的,最後要攪成忌廉狀才行的。

你也可以試試,用手指沾一點蛋白,能在指尖上豎起來就算成功了。 第四步,將麵粉(最好篩一下,這樣粉比較細,效果會好一些。)放入蛋黃液中,輕輕攪均。

第五步,再把剛弄好的蛋白液放到加過麵粉的蛋黃中去,再充分攪勻,變成糊狀就差不多了。 第六步,蛋液已經準備好了,現在終於可以開始蒸了。(bf的手也酸得不行了,看來做個小蛋糕還是力氣活呢!

各位姐妹要是bf不在家,還是不要做得好。兩人一起做也不錯呀,蠻有情調的。嘿嘿~~)先在電飯煲底抹上一層油(這樣是為了蛋糕不沾鍋底)將蛋液倒進去(同時我收集了一些家裡的果脯,葡萄乾,蜜棗幹什麼的,撒在上面,成了水果蛋糕。

可能要是新鮮的水果會更好。)然後按下「煮飯」就可以了。不過好像電飯煲加熱很快,5分鐘就會起跳,我看了看好像不怎麼熟,就又把按鈕摁了下去。

這樣反覆2、3次,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而且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不會粘起蛋液就是真正的「大功告成」了。

6樓:葫蘆是只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7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8樓:示桂蘭首淑

麵包店做出的蛋糕都是偷工減料的,自己做蛋糕會下足料,雞蛋味兒也會濃點,當然不像麵包店的啦!原材料:到市場買雞蛋;到超市買麵粉;就可以啦!(一點也不複雜)

9樓:網友

在家裡自己做蛋糕的方法。

食材低筋麵粉90g

砂糖90g雞蛋5個。

步驟1.蛋黃5個。

2.蛋白5個。

3.砂糖90克。

4.將低筋粉90克過篩。

5.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放入蛋黃。

6.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7.放入低筋麵粉。

8.上下翻拌均勻。

9.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10.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11.取出倒扣晾涼。

12.切開裝盤,即可食用。

在家怎麼自製蛋糕,家裡如何自製蛋糕?

材料 主料 雞蛋,白糖,鹽,麵粉,牛奶,植物油。工具 筷子或者打蛋器 最好用打蛋器 做法 1 拿出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可在兩個碗裡,過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2 拿出三根筷子將蛋清打成泡沫,放一點點鹽,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再打10多分鐘,很痛苦...

在家裡怎樣做簡單的比薩,自己在家裡怎麼做披薩

主料 麵粉 輔料 黃油 奶粉 食用油 番茄沙司 香蒜辣醬 乳酪絲 青椒 洋蔥 蝦仁 口蘑 做法 1 將奶粉 黃油放進麵粉中活好,省2個小時 2 將洋蔥洗淨切成圈,青椒洗淨切成丁,口蘑洗淨切成片 3 在煎盤上倒少許油,將麵糰放入盤中按成乙個中間薄邊緣厚的圓餅,用 子均勻的在 餅上扎滿小孔,然後鋪上番茄...

在家怎麼做蛋糕,在家怎樣做蛋糕

把雞蛋清,奶油,煉乳放在容器裡加糖,可以加水果,硬的切成特小的丁,桔子一類的要去皮,再去皮,再切,所以比較麻煩 用打蛋器打勻,注意一定是不能用筷子代替,打好的漿應該比較粘稠,之後準備你喜歡的形狀的容器,容器邊要刷色拉油,方便取出,把打好的漿倒到容器裡,放到冰箱裡冷凍,大概要2個小時,拿出來,把慕斯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