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自製蛋糕,家裡如何自製蛋糕?

時間 2023-06-29 21:18:04

1樓:靳爾筠

材料:主料:雞蛋,白糖,鹽,麵粉,牛奶,植物油。

工具:筷子或者打蛋器(最好用打蛋器)

做法:1、拿出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可在兩個碗裡,過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

2、拿出三根筷子將蛋清打成泡沫,放一點點鹽,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再打10多分鐘,很痛苦滴,打成忌廉狀,筷子能立起來(如果你有打蛋器會省很多時間和力氣)就ok了!

3、將放有蛋黃的碗裡加兩勺白糖,加三勺冒尖的麵粉,加十二勺牛奶或者半袋,上下攪拌。

5、攪勻後,將一半的忌廉狀蛋清倒入蛋黃裡,攪拌均勻後,再將另一半蛋清倒入蛋黃攪拌均勻。

6、拿出電飯鍋(或者電飯煲)插電,摁下煮飯鍵,加熱30秒,然後往鍋裡塗一層油,以防粘鍋。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其實不難,但主要還要在於自己的動手能力,而且有很多細節注意的地方,做西點,也跟熟練度有關,做的多了,自己也可以研發出新產品,但前提是能有很好基礎,如果是零基礎的話,最好還是系統的進行學習一下。不建議自學,西點的裝置工具又貴又多嗎,買下來要花十幾萬呢。系統學習一般來說九個月,需要做的準備就是,多對比幾家院校,實地去考查。

我們不需要學生準備材料工具,都是人手乙份。

家裡如何自製蛋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自製奶油蛋糕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2.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然後將蛋清攪拌。

3.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和一勺糖,打的有些稠的時候再放一勺糖。

4.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但千萬別放棄啊!~

5.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和6勺牛奶,然後進行攪拌。

6.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7.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8.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9.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10.開蓋咯。

在家怎樣自製蛋糕?

4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5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烤蛋糕1將雞蛋打入盆內,加入白糖,在小盆裡用筷子使勁攪動(至少20分鐘),使空氣充分進入蛋液,成為較稠的蓬鬆體。

2將麵粉、雞蛋液拌勻,如有香精拌入1滴更好。

3將植物油適量,塗抹在模具裡(如無模具,可以用小碗代替)

4將和好的雞蛋麵粉糊倒入模具,上籠屜蒸熟或放烤箱烤熟即可。

蒸蛋糕主料:

雞蛋4個 麵粉70克酸奶或者果珍之類的粉粉1杯(100克)

輔料:白醋幾滴 白糖40克食用油2勺(可以不要)

1先把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在乾淨乾燥的盆裡。

2先來拌蛋黃糊:在蛋黃裡加入一半白糖,2勺油,一盒酸奶,再加入70克麵粉拌均勻。拌一拌,就是這樣子了,這一步很簡單哦~ 然後把蛋黃糊放一邊,再來打蛋白。

3在蛋白中放入幾滴醋,朝同乙個方向開始打發,打到起粗泡時加入剩餘白糖的一半,再打到濕性發泡時再加入剩下的白糖在打發。

4打到這樣就可以了,直立的小尖角哈。

5蛋白和蛋黃糊要合體啦~把蛋白分三次拌入蛋黃糊中,像炒菜一樣上下翻拌,轉動盆子,均勻後倒入蛋糕模中(拿個大盆盆就可以哈),震2下,讓氣泡跑出來。

6包好保鮮膜,放入鍋中蒸30分鐘。

7蒸好之後,倒出來了,大功告成~~~

7樓:黃若兮

先把雞蛋打勻直至起泡,加入自己喜歡的果子露加糖,加麵粉打勻,再加上黃油拌勻,放進烤箱即可。(他們的比例為雞蛋2份,糖1份,麵粉1份)

8樓:復混肥哈

網上有詳細教程,還有**,搜一下。

在家如何自製蛋糕?

9樓:網友

準備材料:雞蛋3個,麵粉60g,糖60g,牛奶10g,泡打粉4g(可不加),色拉油10g,白醋2-3滴。

做法:1、將雞蛋黃和蛋清分離,蛋黃打勻加一半量的糖,牛奶、色拉油攪勻;

粉加泡打粉拌勻,倒入做法一的蛋黃液中,再次充分拌勻;

3、蛋清加白醋充分打發,打至蛋清起白沫的時候加餘下的一半的糖,待蛋清變白,開始膨脹時再加餘下的糖,最後打至筷子能在蛋清中站立;[美食中國]

4、將做法二和三混合,注意要用鏟子上下、裡外的翻拌,不能順乙個方向的攪拌,這樣蛋糕會變的有筋度,不會蓬鬆;

5、取一能在微波爐加熱的器皿,四壁摸上食用油,倒入做法四,進微波爐大火叮6--7分鐘,晾涼倒扣脫模即可。

10樓:遇運旺安辛

工具:電飯鍋乙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乙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乙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5g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g油。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忌廉、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11樓:章佳竹前陣

如果有烤箱,那就用下面的方法,很方便簡單!

原料:雞蛋5個、砂糖4大勺、色拉油3大勺、麵粉150g、

個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開,然後用打蛋器把蛋清打成忌廉狀。

2.蛋黃+4大勺砂糖+3大勺色拉油攪拌均勻。

3.麵粉大概150g過篩後也放進2裡,再用打蛋器攪拌,這次不用很長時間,均勻就好。

4.分兩次把忌廉狀的蛋清放到3裡攪拌均勻。烤箱預熱。

5.把4倒入蛋糕模子裡,放進烤箱190c、20分鐘。

如果沒有烤箱和蛋糕模可以試試。

用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2樓:向秀芳虎錦

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白糖。

80g,油。

少許。(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13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家裡怎樣自製蛋糕

14樓:羽晨

攪拌麵粉和雞蛋時要用冷水。

15樓:l糊糊

買點蛋糕粉 超市有賣的 一盒裡有4包 看你要做多大的 一包粉配乙個雞蛋兩勺油 攪勻可以放些自己愛吃的乾果 葡萄乾等等 放在微波爐裡高溫 1分半就可以了 取出後可用水果罐頭裝飾 很方便的 是在不明白 可以買了蛋糕粉後 上面有說明的。

在家怎麼自製奶茶,如何在家中自製奶茶?

奶茶的製作方法如下 1 首先起鍋燒水,水開後倒入紅茶葉煮一分鐘。2 倒入一袋牛奶小火慢煮,煮至牛奶邊緣冒出小泡。3 關火晾一會,將茶葉濾出。4 放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好喝的家庭自製奶茶即可做好。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材料才行,需要純牛奶1盒 冰塊適量 紅茶包1包 仙草蜜30g 清水150ml 開水700...

在家裡自己製作醪糟,在家如何自制醪糟

雪之彌 做法其實很簡單 關鍵是買到酒麴 做法 我媽媽教的。不知其他地方的做法如何哦 1 江米用水泡上,兩個小時以上,時間一點比較好,不過一般我比較的心急 水不能放太多 要少一點,儘量把米飯煮的幹一點 2 將泡漲的江米煮好 3 用清水沖洗煮好的米飯,感覺米飯的溫度與體溫相近時停止沖洗,將水倒出待用 4...

在家裡怎麼自製葡萄酒,怎樣自製葡萄酒

一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二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三 攪拌加糖,捏碎後的24小時後加入第一次糖 葡萄的重量的5 7 第4天放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