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諮詢下我在家裡怎麼自製酸奶

時間 2022-09-02 15: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製酸牛奶的方法

現介紹一種簡便的家庭自製酸牛奶的方法。做法是:

(1)先買1瓶酸牛奶作為菌種,1瓶酸牛奶可接種5瓶鮮奶。

(2)將所用的空奶瓶煮沸消毒,冷後使用。

(3)將鮮奶加熱煮沸1~2分鐘,在煮沸中加8%至10%的白糖,經煮沸殺菌的牛奶,冷到40~43度c就進行接種。

(4)把買回的1瓶酸牛奶,分別倒入5個消毒後的空奶瓶內,後立即將消毒的鮮奶倒入5個奶瓶中,並加以攪拌,後加蓋。

(5)放在35度c左右的溫度下進行發酵(若實在沒條件,可用乾淨的紗布或塑膠袋把攪拌加蓋的瓶奶包好,放在爐灶上發酵),約經4~6小時就可形成凝塊(形似豆腐花),這時可移入冰箱內冷凍,第2天便可飲用。若要連續制酸牛奶,可用你自已前1天所製成的酸牛奶作為菌種。

制酸牛奶,如果沒有鮮奶,可用奶粉,用時按1比7~8加熱水調製並煮沸殺菌。

酸奶自製法:

1、冬季,250克酸奶勾兌250克鮮奶(鮮奶最好先煮沸),加適量砂糖,自然發酵24小時後,即成凝固狀酸奶,可供一家三口食用。做好後的酸奶留下一些,即成為下一次做酸奶的發酵劑。

2、夏季,如以250克酸奶做發酵劑可勾兌500克鮮奶,發酵時間以不超過20小時宜。最好是125克的酸奶,勾兌500克鮮奶,加入砂糖,24小時正好可口。

2樓:猛吹的風扇

1,500克一袋的枕式奶,放入盆內隔袋用熱水燙一下(奶溫約40度)。

2,用廣口保溫瓶,倒入開水燙一下,把水倒出。放入牛奶(500克),原味酸奶

一小合(125克),蜂密3小勺(白糖也可以)攪勻,蓋上蓋子8小時即可。

3樓:絕地的迷途

一台酸奶機,一包益佰酸奶發酵劑 ,一袋鮮牛奶就好了。

酸奶機裡都會有使用說明書的,按照那個來做就好了

在家怎麼自製蛋糕,家裡如何自製蛋糕?

材料 主料 雞蛋,白糖,鹽,麵粉,牛奶,植物油。工具 筷子或者打蛋器 最好用打蛋器 做法 1 拿出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可在兩個碗裡,過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2 拿出三根筷子將蛋清打成泡沫,放一點點鹽,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白糖,再繼續打繼續打,再打10多分鐘,很痛苦...

在家裡怎麼自製葡萄酒,怎樣自製葡萄酒

一 將葡萄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兩小時 去掉爛掉的,脫落的葡萄 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傷了皮的葡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二 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三 攪拌加糖,捏碎後的24小時後加入第一次糖 葡萄的重量的5 7 第4天放第二...

我想諮詢一下,家裡的文昌位咋確定

靈光的世界 文昌位,即是文昌星所處的位置。在風水學中,文昌星是主宰文人學子命運之星。因此,確定住側中文昌屋 書房 文昌位 書桌 的位置和朝向,是關係到學子成才與否的大事。由於地球磁場和天體星宿的作用,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 即在同一住宅的不 間,甚至在同一房間不同位置,讀書學習的效果完全不同。所以,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