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諮詢一下,家裡的文昌位咋確定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靈光的世界

文昌位,即是文昌星所處的位置。在風水學中,文昌星是主宰文人學子命運之星。因此,確定住側中文昌屋(書房)文昌位(書桌)的位置和朝向,是關係到學子成才與否的大事。

由於地球磁場和天體星宿的作用,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即在同一住宅的不**間,甚至在同一房間不同位置,讀書學習的效果完全不同。所以,許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都急切地求測字女的文昌位。

而測定文昌位置,自古以來,不外乎種方法,就是宅屋文昌,流年文昌和本命文昌。

第一, 宅屋文昌,就是依據宅屋的坐向,按八卦九星之吉凶方位,確定此宅的文昌位。 現將八宅文昌位排列如下:

坎(坐北朝南):東北

艮(坐東北朝西南):北

震(坐東朝西):西北

巽(坐東南朝西北):**

離(坐南朝北):南

坤(坐西南朝西北):西

兌(坐西朝東):西南

乾(坐西北朝東南):東

如住坎宅,即坐北朝南,則此宅的文昌位在東北。這種依宅運而定文昌,比較粗糙,但也實用。

第二是流年文昌。流年就是每一年的宅相。每年都有一顆“四祿”文昌星飛臨某方位,而此處即是文昌位。

每年都有變化。流年文昌有三元派也叫飛星派和天星派。因其年年有變,較為繁瑣,故需求助於風水師。

第三是本命文昌,就是依據學子本人的生年或生日之天干,來確定文昌位。此法以人為本,故甚靈驗,現教授如下:

1. 初級法:是以學子本人生年天干為準,確定文昌位的方法。其計`算方法為:以生年尾數為準,查下表,即可知其文昌位。

0. 西北

1. 北

2. 東北

3. 東

4. 東南

5. 南

6. 西南

7. 西

8. 西南

9. 西

如:學子生年為2023年,尾數是2,查表知,其文昌位在東北方。再如:

學子生1為2023年,其文昌位則在西北方。若因房屋設計西北不能成為書房,則也要在其房間西北方,面朝西北學習。在文昌位讀書,可謂文思泉湧,心想事成。

2. 高階法。以年命定文昌未免簡單,所以更精確的方法就是:

以生日的天干來定文昌。從易經八卦中可知,以年命定文昌是八個方向,而日干定文昌則是依八卦二十四山的二十四個方向,即:東,甲(75度-90度)卯(90-105)已(105-120)括號內為羅盤或指南針上的度數。

東南:辰(120-135)巽(135-150)巳(150-`65).南:

丙(165-180)午(180-195)丁(195-210).西南:未(210-225)坤(225-240)申(240-255).

西:庚(255-270) 酉(270-285) 辛(285-300).西北:

戌(300-315) 乾(315-330) 亥(330-345). 北:壬(345-360) 子(0-15) 癸(15-30).

東北:醜(30-45) 艮(45-60) 寅(60-75).每一向為15度,24山向共360度。

由此可見,日干計算文昌位,更加準確。只要在網上或萬年曆中查出學子生日的天干,再看下錶則可知該學子的精確文昌位。位置愈準,文昌星的`威力愈大。

甲:巳(東南偏南,火)亥(西北偏北,水)

乙:午(正南,火)子(正北,水)

丙:申(西南偏西,金)寅(東北偏東。木,火)

丁:酉(正西,金)卯(正東,木)

戊:申(西南偏西,金)寅(東北偏東,木,火)

己:酉(正西,金)卯(正東,木)

庚:亥(西北偏西,水)巳(東南偏南,火)

辛:子(正北,水) 午(正南,火)

壬:寅(東北偏東,木火) 申(西南偏西,金)

癸:卯(正東 木)酉(正西,金)

同時,用五行衝肖之法。如日干是甲,出生在春夏的人,則文昌位在亥(西北偏北),因春夏屬木火,用水相沖。再如,2023年11月18日出生,則是壬申年戊戌日。

由初級法查表可知,尾數2,文昌位在東北方。由高階法可知日干為戊,查表可知,文昌位有兩個,即西南偏西和東北偏東。又因生於秋天,秋屬金,與木火相沖,則2023年11月18日出生的學子文昌位是寅(東北偏東方)。

在房間此位設書桌對成材定有益處。

當然,上面只是介紹用理氣方法確定問昌位。至於巒頭形式之法,論及文昌位十宜十忌,有助文昌的十大吉祥物等

2樓:乾坤說易

文昌位如何尋找?什麼是方位文昌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文昌位是通過你家大門坐向,你兒子臥室的文昌位,可以用孩子臥室門的坐向來確定的,和孩子的八字無關的。

例如,我假設你家是坐東大門向西,你家的文昌位就在西北。

怎麼樣確定房間文昌位,以哪為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文昌菩薩和文昌位:

每個人家裡都有孩子,孩子讀書的好壞直接影響父母的心情和家庭的氣氛。**經常在節目中給聽眾的孩子看文昌位。文昌位在天上很重要。

文昌位是什麼呢?天上有一位菩薩叫文昌菩薩,求文昌菩薩,可以開智慧,文昌位就像是一個在人間的風水位,能夠影響孩子讀書的成績。如果家裡能把文昌位放好的話,孩子讀書會省力很多,考試時競技狀態會好。

現在很多孩子去補課,如果家裡的文昌位不好,考題即使是平常做過的作業,孩子考試時也可能發揮不好。相反,如果孩子平常在家裡做功課的文昌位特別好,孩子考試時一定能夠開發慧,成績優秀。

那麼孩子的文昌位在**呢?最好是打**,請**看看在**。如果打不進**,**只能夠跟你們這麼講:

第一,文昌位絕對不是和床角對著的位置;

第二,要在和床頭、窗戶平行的地方;

第三,孩子的寫字檯不能太破、太舊,不要用白色的,最好是咖啡色、仿紅木等深色的漂亮一點的寫字檯。

文昌菩薩在天上是幫助讀書的菩薩,如果孩子學習、考試之前,腦子裡經常想一想,“謝謝文昌菩薩,謝謝觀世音菩薩。謝謝文昌菩薩能夠讓我***開智慧、讀書好。”只要堅持一個月,孩子的學習會有進步的。

這是**教你們的方法。(掌聲)

還要注意幾個問題。讀書寫字的房間要光亮,文昌位在房間裡偏左的地方,供一幅山水畫。山是靠山,水是財運,供山水畫在文昌位上是非常好的。

可以買一個鏡框,把一幅山水畫放在鏡框裡放在孩子的寫字檯上。寫字檯要乾淨,不要放雜物。孩子在文昌位處學習時,不要給孩子戴帽子,因為天靈不能夠蓋著,否則文昌菩薩的光和靈感進入不了孩子的腦子。

另外,要經常給孩子洗頭。沐浴拜佛,就是說要乾淨。不要說拜佛了,就是平時對人表示尊敬,也要穿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幫助很多孩子看過文昌位,文昌位好的孩子,考試時就會發揮得好,讀書就好。

——2023年9月5日好市圍《玄藝綜述》解答會

經常為小孩殺生,吃活的,葷的,小孩會越來越傻,注意力不集中,雜念多

殺生不如放生

美國科學家已經研究證實吃素的孩子平均智商比吃葷的高

ps:105、關於考試念什麼經?

問105:您好!我兒子馬上要考試了,該怎麼唸經?考試當天又該怎麼做?

答105:

· 孩子自己首先必須認真複習、正確應對考試;

· 考試前每天的功課:

1. 至少7遍《大bei zhou》、7遍《心經》、21或49遍《準提神咒》,求 “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我***,心想事成,考試順利,學業成功”

2. 一般考試前三個月就可以把《禮佛大懺悔文》減少到一遍,免得啟用了影響考試。

· 加上許願放生。

· 一旦感覺有要經者的話,要儘快唸佛教經典組合超度掉。

· 如果孩子沒時間念這麼多經,可以先念《準提神咒》每天21遍,如果單單家人念,而孩子自己不念,效果不會太好的。

· 考試前,可以將《大bei zhou》、《心經》、《準提神咒》自修**的黃紙化掉。一般來說,提前三四天化掉即可,最好不要在考試當天。如果有比較充足的準備,可以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每週一張或者最多兩張。

· 考試當天也很重要,可以身上帶個護身符、穿自己圖騰顏色的衣服……當然,主要的還是要念經——早上先念7遍《大bei zhou》,進考場以後,家人在外面不停的念《心經》和《準提神咒》,祈求觀世音菩薩給他智慧,保佑他順利通過這次考試。

· 在成績還沒歸陽前,多念《準提神咒》是可以改變的。

——玄學問答

5樓:又是一魚人

根據房屋的坐向來確定文昌位:

坐北朝南,文昌在東北方;

坐南朝北,文昌在正南方;

坐東朝西,文昌 在西北方;

坐西朝東,文昌在西南方;

坐東北朝西南,文昌在正北方;

坐東南朝西北,文昌在西北方;

坐西北朝東南,文昌在正東方;

坐西南朝東北,文昌在正西方。

文昌位:

文昌在民間被視為主宰人世功和利的神,對它的奉祀在漢代就已廣為流行。所謂“文昌位”就是指文曲星所飛臨的方位,換句話說,文曲星飛臨到哪個方位,哪個方位就是文昌位。

按照使用人的生辰八字來確定文昌位:

可以按照孩子的八字來確定,因為孩子的學業在家長看來是最重要的,所以按照孩子的生辰八字來確定文昌位也未嘗不可,按出生日子的天干來看:甲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巳方,即東南偏南方向;乙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午方,即正南方向;丙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申方,即西南偏西方;丁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酉方,即正西方向;戊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申方,即西南偏西方向;己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酉方,即正西方向;庚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亥方,即西北偏北方向;辛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子方,即正北方向;壬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寅方,即東北偏東方向;癸日出生的人的文昌位在卯方,即正東方。

流年文昌位:

就是根據每年的九宮格,也就是流年飛星來看文昌位,比如2023年的流年文昌位在西北方位,2023年的文昌位在正西方,這個是根據流年來定的文昌位,也就是每年都需要改變的。

想諮詢一下考研問題,你好 我想諮詢一下考研的問題

現在因為疫情都在家裡學 先學英語跟數學吧 英語看單詞是不夠的 需要串起來培養語感 我的英語數學都是跟著高聯學的 他們那押題挺好 而且什麼都幫我準備好了 我就只是跟著計畫學習 所以考研還是報個班有老師輔導比較方便。 念辰 書的話市面上有李永樂的,張宇的,湯家鳳的,都挺好的,課程的話我當時跟的高聯的高鑽...

想諮詢一下關於我大學專業的問題,想諮詢一下關於我大學專業的問題

加油,好好學。我一直覺得路只會越走越寬,關鍵看你能不能堅持。找工作我覺得專業對口固然很好,但是不對口不代表做不好。朱元璋原來做和尚,後來還做了皇帝呢,對不對 一般剛進入大學時誰都不能說對專業了解得很透徹,即使到了大二大三也還只是對專業的就業狀況有個大致了解。況且到將來選職業的時候專業普遍不會跟你的工...

我想諮詢一下感情問題,我想諮詢感情問題

我的初戀噎死苦澀的,讓人心力交瘁的,但是回想起來,他教會我怎麼樣把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強大,讓我知道沒誰都能活,讓我知道離開他我就有一萬種可能,記得,親愛的,要是奔著結婚處的物件一定要找乙個愛你的,不是你愛的,就像你說的,那個男人可以為了一段逝去的感覺去傷害身邊的你,一次又一次,要是他能知道悔改,知道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