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弄到果汁了怎麼去掉,白衣服上弄上果汁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11:30:20

1樓:

果汁印的去除方法: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其他汙漬的去除竅門:

1.去除鋼筆漬

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除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2.清理醬油漬

辦法2: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3: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3.洗掉霉點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4.清洗紅藥水

紅藥水漬,可先用白醋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另外可先將紅藥水汙處浸濕後,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覆洗。若加入幾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5.清洗啤酒、黃酒漬

新染上的汙跡,放清水中立即搓洗即掉。陳跡可先用清水洗滌後,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參考資料:人民網-衣服不管染上什麼,用這招都能洗掉,太實用了

2樓:紫菀無花

一、除咖啡、茶漬

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如果汙已幹,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1.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待稍乾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2.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可除汙漬。

3.用 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也可除去汙漬。若是羊毛混 紡織品,不需滴氨水,只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即可。

二、除酒漬

1.如果是剛沾上的色酒、啤酒或其他酒漬,用清水就能洗去。

2.若是陳跡則必須放在加有氨水的硼砂溶液內,才能去除。

三、除果汁

1.新染上的果汁,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2.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

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3.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四、除柿子漬

新漬,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再用肥皂和水清洗,或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乾淨。絲綢織物則用10%檸檬酸溶液洗滌。

五、除泡泡糖漬

用汽油或酒清擦洗即可去除。

六、除口香糖漬

將粘有口香糖而難以洗除的衣物,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冷凍一段時間,糖漬變脆,用小刀輕輕一刮,就能剝離乾淨。

七、除冰淇淋漬

用汽油即可擦洗乾淨。

八、除醬油漬

在溫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氨水和硼砂,再將織品搓洗,即能去除。除番茄醬漬將幹的汙漬刮去後,用溫洗衣粉溶液洗淨。

九、除雞蛋漬

如果雞蛋液汙染了衣服,應等汙跡乾後,再用蛋黃和甘油的混合液擦試,然後再把衣服放到水中清洗即可。

十、除動植物油漬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十一、除咖哩油漬

用5%濃度的次氯酸鈉洗後,再用清水洗淨。

十二、除蟹黃漬

可在已煮熟的蟹中取出白鰓搓試,再放在冷水中用肥皂洗滌。

十三、除原子筆油漬

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十四、除紅、藍墨水漬及墨漬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訊息。

2.除藍墨水漬,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3.除墨漬,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再用清水漂淨。

4.除複寫紙、蠟筆色漬,先在溫熱的洗劑溶液中搓洗,爾後用汽油、煤油洗,再用酒精擦除。

5.除印油漬,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十五、除汙、除汗漬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3.在清水裡加裡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 小會,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十六、除血、奶漬

1.胡蘿蔔研碎撒上鹽,塗在沾有血、奶漬的衣服上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2.衣服上沾有血、奶跡,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十七、除尿漬

剛汙染的尿漬可用水洗除。若是陳跡,可用漫熱的洗衣粉(肥皂)溶液或淡氨水、或硼砂溶液搓洗,再用清水漂淨。

十八、除油漬

1.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2.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十九、除黃泥漬

衣褲上有黃泥斑痕,先用生薑汁塗擦,再用清水洗滌,黃斑會立刻裉去。

二十、除膠類漬

燈芯絨衣物上沾有膠類等物時,可用清水浸泡後,輕輕擦拭,切忌幹搓,以防拔 掉絨毛。

二一、除霉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霉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霉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霉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濕布揩,最好曬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為了防霉,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

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 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二二、除漆漬

1.乘油漆未乾,先用煤油反覆塗擦,再塗擦一些稀醋酸(不用醋酸也可以,只是效果要差一些),最後經水洗,即可除去。幹了的油漆跡較難除去,有一種簡單的方法:

在鍋內加2.5公斤水、100克鹼麵和少許石灰,把衣服放到裡面煮20分鐘,取出後用肥皂洗淨,油漆便會脫落。要注意的是:

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法,以免脫色。

2.衣物上不慎沾上漆漬,用汽油、香蕉水(乙酸乙脂)消除,會影響衣料質地。最好的辦法是用清涼油塗拭:

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二三、除桐油漬

可用汽油、煤油或洗滌劑擦洗,也可用豆腐渣擦洗,然後用清水漂淨。除柏油漬可用汽油和煤油擦洗。如沒有汽油或煤油,也可將花生油、機油塗在被沾汙處,待柏油溶解後,就容易擦掉了。

二四、除蠟燭油漬

衣服上沾上了蠟燭油,用一般洗滌辦法是洗不掉的。可先用刀片輕輕刮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二五、除煙油漬

1.衣服上剛滴上了煙筒油,應立即用汽油搓洗,如搓洗後仍留有色斑,可用2%的草酸液擦拭,再用清水洗淨。

2.一旦衣物上滴上菸油,要速取爐灰一小撮,均勻撒在上面,待片刻爐灰乾後,清去爐灰,菸油自掉。如果衣物上的菸油已乾,而且時間較久,可先用清水浸濕油跡處,然後再取爐灰適量撒在上面,乾後油漬即除。

二六、除瀝青漬

先用小刀將衣服沾有的瀝青輕輕刮去,然後用四氨化碳水(藥店有售)略浸一會,再放入熱水中揉洗。還可用松節油反覆塗擦多次,再浸入熱的肥皂水中洗滌即可。除青草漬用食鹽水(1公升水加100克鹽)浸泡,即可除掉。

二七、除紅藥水漬

先用溫洗衣粉溶液洗,再分別用草酸、高錳酸鉀處理,最後用草酸脫色,用清水漂淨。

二八、除碘酒漬

先用亞硫酸鈉溶液(溫的)處理,再用清水反覆漂洗。也可用酒清擦洗。

二九、除藥膏漬

先用汽油、煤油刷洗,也可用酒精或燒酒搓擦,待起汙後用洗滌劑浸洗,再用清水漂淨。

三十、除高錳酸鉀漬

先用檸檬酸或2%的草酸溶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

3樓:

去掉衣服上果汁印的方法: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準備好材料:牙膏、不用的舊牙刷、清水、水盆、被果汁弄髒的衣服。

2、用清水打濕衣服上有果汁汙漬的地方。

3、在打濕的地方上塗抹牙膏。

4、用牙刷刷開牙膏清洗汙跡,汙跡較為嚴重可以多次重複該步驟。

5、刷洗至汙跡除去,用餐巾紙將衣服上的牙膏殘留擦乾淨。

6、在水盆中倒入清水,漂洗衣服,重複2-3回直到衣服被洗乾淨即可。

白衣服上弄上果汁怎麼辦

4樓:麥穗兒談教育

1、新鮮的果汁印可用濃鹽水進行擦拭,或者把食鹽撒在汙漬處,用手輕搓,然後把衣物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這樣就可以了。

2、當時沒來得及洗,可以用小蘇打清洗。滴在衣服上的水果漬,成分屬於酸性的,而小蘇打是呈鹼性的,酸鹼中和,所以用蘇打水可以去除殘留在衣服上的果汁汙漬。

打一盆清水,在裡面加2勺小蘇打,攪拌均勻;把沾到果漬的衣服放入盆裡浸泡10分鐘;在衣服上加點洗衣粉,像平時一樣搓洗就可以了。

3、可以往被水果汁汙染的衣服上塗點白色牙膏,搓洗一下,然後再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浸泡之後用洗浴液或肥皂搓洗漂淨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上的西瓜汁清洗方法:

1、白醋清洗法。

衣服上剛沾上西瓜汁的話用白醋來幫助清洗。即在衣服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適量的白醋,放置片刻後用肥皂常規清洗衣服即可。這種方法對於衣服上的西瓜汁時間較長的也有一定的效果,關鍵是多做幾次嘗試。

2、食鹽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可以使用食鹽進行清洗。通過食鹽對西瓜汁進行吸附來幫助清除掉西瓜汁。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者在衣服有西瓜汁的地方上直接塗抹食鹽,然後蘸水浸潤後用肥皂常規清洗衣服。

衣服上剛剛沾上西瓜汁,採用此法去除比較容易。

3、小蘇打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可以使用小蘇打水進行清洗。將適量的小蘇打融入水中,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如果是剛沾上的西瓜汁一會浸泡一會即可。當然,如果是時間較長的西瓜汁,也可以用此法,只是需要浸泡的直接比較長,最後用手搓洗即可去除西瓜汁。

4、氨水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可以使用氨水浸泡進行清洗。將適量的5%的氨水備好後,將衣服放入浸泡,然後再用洗衣液或洗潔精等洗滌劑常規搓洗即可。

5、酒精清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可以使用酒精進行清洗。將衣服上有西瓜汁的位置塗抹上酒精(如果沒有究竟可以使用白酒塗抹),靜置兩小時後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清洗乾淨,如果是白衣服還可以用漂白粉漂洗一遍。

6、彩漂粉清洗法。

為去掉衣物上的西瓜汁斑痕,可採用彩漂粉。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幹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拎涮,涮洗過後仔細檢查汙漬去除情況。若汙漬去除不理想,可配以適當的揉搓。

待汙漬斑痕基本去除,將衣物浸泡在溶液中,對整件衣物適當加以揉搓拎涮,然後投水漂洗乾淨,不僅西瓜汁會蕩然無存,整件衣物也會更加乾淨整潔。

衣服上滴上芒果汁怎樣清洗,芒果汁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芒果真的好好吃,但是芒果汁滴到衣服上就不好了,可以試試這幾種辦法清潔乾淨吧。1 剛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濕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液洗淨即可。2 衣服幹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水果漬處,靜置10 15分鐘,然後常規清洗即可。3 可選用檸檬酸做去漬前處理,然後再用低溫皂洗,一般掌握在30 40 之...

血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乾淨,白色衣服上不小心弄到了血,怎麼才能洗掉

先把衣服按照日常的清洗方法洗一遍,將衣服擰乾,有血漬的部位平攤在盆底,用色漬淨的蓋子取彩衣色漬淨和衣領淨各半蓋 如果血漬嚴重面積比較大,可以多倒一些,保持色漬淨和衣領淨的比例是1 1就行 倒在汙漬處浸濕汙漬 避免光照,可以用東西遮住汙漬處,放置浸泡 如果血漬比較頑固可以延長浸泡時間,過夜都可以,不會...

衣服上有鐵鏽,怎麼去掉,白衣服上的鐵鏽怎麼去掉啊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