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汁在衣服上如何洗掉,葡萄汁弄到白衣服上如何洗掉

時間 2021-06-20 06:58:32

1樓:橙橙

您吃葡萄時,不小心將葡萄汁滴在棉或滌綸衣服上,請勿用肥皂洗,因為肥皂是鹼性的,不但不能退色,反而會使汁漬顏色加重,應立即用白醋,或米醋少許,浸泡在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能不留任何痕跡。是因為白醋呈酸性,葡萄汁呈鹼性,二者中和後葡萄汁的顏色就洗下去了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上有葡萄漬,可用藍月亮“色漬浸泡法”進行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無可奈何的選擇

如果是白色的,用漂白水不行就扔了吧,

葡萄汁弄到白衣服上如何洗掉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葡萄汁弄到白衣服上洗掉的方法:

1、 在衣服乾的時候,把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有葡萄汁的部位,可以適當打圈輕揉,之後靜置3至5分鐘,再進行常規手洗。

2、 如果衣服弄上的葡萄汁放置時間久了,可以將衣服放入盆中,弄上葡萄汁的部位貼盆底,把衣領淨倒在沾有葡萄汁的衣服處,讓其浸透。

3、 之後靜置2小時左右。靜置時可用衣物的其他部位遮住沾有葡萄汁的部位,防止汙漬處風乾。若2小時後汙漬仍未去除,可放置過夜之後再來處理。

直至衣服上的葡萄汁消失,再進行常規清洗乾淨即可。

5樓:假裝某人

葡萄汁沾到白衣服上,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月亮漂漬液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

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洗衣液,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洗衣液再次清洗一遍。

6樓:藍玉簫·冰蓉

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用好一點的衣領淨,超市裡有賣,一次不會完全洗乾淨,多洗幾次就會越來越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是酸性的,加些鹼類中和一下就可以了,家裡的蘇打粉就可以

葡萄汁弄到衣服上怎樣才可以洗掉 30

9樓:

不行的話用彩漂也行的

葡萄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葡萄汁怎麼洗掉

大圓餅子臉 1 乾衣預塗法 在衣服乾的時候,對準有葡萄汁的部位輕壓泵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葡萄汁處 塗抹要均勻,要完全覆蓋,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 靜置3 5分鐘後,進行常規手洗。2 如果平時愛偷懶,葡萄汁時間久了,步驟1可能無法完全去除,想去除乾淨,請繼續以下步驟。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葡萄汁部...

葡萄汁的正確喝法,葡萄汁和葡萄酒在保健作用上有什麼不同?

葡萄為葡萄科落葉木質藤本植物的果實,又名草龍珠 水晶明珠 蒲桃 蒲陶 李桃 山葫蘆。葡萄被人們視為珍果,被譽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它不但營養豐富 用途廣泛 色美 氣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各種產品,如葡萄酒 葡萄汁 葡萄乾等,而且果實 根 葉皆可入藥,全身都是寶。據測定,葡萄漿果除含...

榨葡萄汁要去皮去籽嗎,鮮榨葡萄汁要不要去皮

不需要,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葡萄 300克 麵粉 20克。1 準備好新鮮的葡萄,去掉壞掉的顆粒。2 容器里加滿水,放入麵粉,攪拌均勻。3 將葡萄連枝摘下,放入水中,用手一直攪拌,直到麵粉將葡萄上面的髒東西吸附上。4 再用水將葡萄沖洗幾次,清潔乾淨。5 將葡萄放入容器中,用料理機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