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葡萄汁怎麼洗掉

時間 2021-06-20 06:58:32

1樓:大圓餅子臉

1、乾衣預塗法:在衣服乾的時候,對準有葡萄汁的部位輕壓泵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葡萄汁處(塗抹要均勻,要完全覆蓋,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靜置3-5分鐘後,進行常規手洗。

2、如果平時愛偷懶,葡萄汁時間久了,步驟1可能無法完全去除,想去除乾淨,請繼續以下步驟。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葡萄汁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規格)的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g),倒在葡萄汁處,使葡萄汁部位溼透。

3、接下來就是靜置2小時。靜置需要避光,可用衣物的其他部位遮葡萄汁部位或用其他東西蓋住,同時防止汙漬處風乾。若2小時後汙漬仍未去除,那你先去睡一覺吧,過夜之後再來處理。

4、等到葡萄汁消失,常規清洗乾淨即可。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葡萄汁等水果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拱懷雁

您吃葡萄時,不小心將葡萄汁滴在棉或滌綸衣服上,請勿用肥皂洗,因為肥皂是鹼性的,不但不能退色,反而會使汁漬顏色加重,應立即用白醋,或米醋少許,浸泡在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能不留任何痕跡。是因為白醋呈酸性,葡萄汁呈鹼性,二者中和後葡萄汁的顏色就洗下去了

衣服上的葡萄汁怎麼洗掉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其他的清洗劑,比如洗滌靈,洗髮水,洗手液,安利的產品去汙能力一直不錯,也可以問問安利銷售

5樓:古龍枋春

剛弄上的話可以用鹼 要是弄上很久就沒辦法了

是白衣服的話可以用84消毒液

葡萄汁在衣服上如何洗掉,葡萄汁弄到白衣服上如何洗掉

橙橙 您吃葡萄時,不小心將葡萄汁滴在棉或滌綸衣服上,請勿用肥皂洗,因為肥皂是鹼性的,不但不能退色,反而會使汁漬顏色加重,應立即用白醋,或米醋少許,浸泡在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能不留任何痕跡。是因為白醋呈酸性,葡萄汁呈鹼性,二者中和後葡萄汁的顏色就洗下去了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上有葡萄...

桔子汁弄到衣服上用什麼能洗掉

彧鴻 第一,需要準備白醋。在灑上桔子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桔子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第二,衣物染上了桔子汁,應及時用食鹽水揉洗。第三清洗桔子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第四往水果汁的地方凃點白色的牙膏,搓幾下然後泡在水裡半小時,然後就很容易洗掉了。去除衣服...

芭焦葉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菠蘿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您好!芭焦葉汁漬留在衣服上,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