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弄到白色衣服上怎麼洗,墨水弄到白色衣服上怎麼洗

時間 2022-02-21 18:00:1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五六滴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棉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

如是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再用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30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3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棉麻類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揉擦到墨跡消失為止。

白色的衣服還可以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浸泡幾小時,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把白衣服上的墨汁洗乾淨。

沾有墨水的白衣服還可以用白醋進行清洗,因為白醋具有一定漂白功能。將衣服放在滴有白醋的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再搓洗即可。絲綢類衣服不能用白醋洗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淡藍色的校服上沾了兩滴很大的墨汁怎麼洗

回答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先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提問我用公尺粒跟洗潔劑放在汙漬上來回搓沒有淡一點,怎麼回事,會不會不是墨汁

它在背上的,看上去像墨汁,墨汁的周圍還有淡綠的汙漬

回答用白醋泡下再洗

提問我現在泡了

我現在泡了

回答一般泡個乙個小時提問!

泡到明天早上要不要緊,我要睡了

回答沒關係

更多15條

4樓:北京工廠的故事

用漂白劑,唯一的只能清理墨水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方法二: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方法三: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藍色墨水弄在白色衣服上怎麼才能洗乾淨

6樓:韓琴

備用材料:白色衣服、漂白劑、水、盆。

1,準備被藍色墨水染藍的白色衣服。

2,清水中倒入84消毒液,半盆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白色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或者漂白水進行清洗,因為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其中的次氯酸跟具有氧化性,而染色的衣服裡的染色劑普遍具有還原性,可以還原,84消毒液或者漂白水倒入水中稀釋使用,漂白時間不能過長,另外,該方法只適合染色的白色衣物和顏色較淺的彩色衣物。

3,然後倒上白醋,這是因為染色劑在鹼性條件下不穩定,而在酸性條件下較為穩定的原因。

4,漂白劑攪勻,充分稀釋在水中,放入染色的白色衣服,浸泡半小時,讓染色的部分被充分氧化還原。

5,最後在清水中把衣服揉搓,將衣服清洗乾淨即可。

6,經過以上步驟被墨水染色的白衣服就清洗乾淨了。

7樓:奔跑的小胖子

白色衣服上的墨水清洗方法:

用牛奶洗:汙染的衣服趕緊放在水裡浸泡住。然後拿出衣服來,匯入牛奶一小盒,搓洗幾次,要使出最大的勁搓。

用潔衣清潔劑:前面用牛奶洗了效果有一定顯著,但是我們繼續清洗。浸泡,搓洗一番。

公尺飯塗抹:前面清洗過2次了,我們繼續清洗,用熟透的公尺飯塗抹在上面,或者用牙膏一起,然後對著衣服搓幾下,如果衣服是有圖案的刺繡的,可以反過來搓洗。

白醋:選擇用白醋匯入,然後放入溫水,這樣加速醋的反應,最後浸泡,搓洗,晾乾即可。

在沾有墨水的地方塗一些花露水,輕輕的揉搓幾下就可以把墨水除掉.然後再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恢復你衣服的本來的顏色

8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9樓:陽光依舊很甜

衣服上弄到墨水該怎麼辦?

10樓:游泳寶典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先把衣服泡上,如果這樣會把其他白的地方都染上,要盡快把他用高階的去漬物品用力的搓洗。洗到不掉下顏色的時候,去買漂白水,不要買漂白粉[不好使] 買那種藍蓋白瓶的強力漂白水,如果公尺有強力的,就買藍蓋白瓶的[本人試過很多,就這樣的好使]然後泡,一天換一次水,泡到顏色快公尺有,或者已經公尺了,但是要好好的觀察,不要把白衣服漂花了,對了,我忘說了,要買彩漂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藍墨水(用溫洗滌液洗後再用溶有2%的草酸溶液洗,最後用含有10%的氨水處理)

簡單的也可用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13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霉斑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如果是鋼筆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將織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候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弱溶劑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辦,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晚上好,這個要看弱溶劑墨水中使用的是哪一種樹脂高聚物而定。如果是溶於醇或者醇醚的樹脂比如醛酮,可以使用無水乙醇或者乙二醇浸泡溶解。如果使用的是溶劑油 酯或者酮為溶劑其中的樹脂多為難溶於醇的非極性樹脂比如丙烯酸 c5c9石油 醇酸或者聚醯胺等等,建議使用乙酸乙酯或者乙酸丁酯嘗試浸泡溶解請酌情參考。由於...

白色衣服染的黑色墨水怎麼洗,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

衣服上沾上墨水怎麼洗,衣服沾到墨水怎麼洗乾淨

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 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2 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 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3 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