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藍黑墨水,衣服上的藍色墨水怎麼洗掉

時間 2022-01-04 07:25:0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2樓:四川瞭望市場部

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衣服上的藍色墨水怎麼洗掉

3樓:藍蓮花

衣服染上了藍色墨水,試試以下清洗方法:

1、可用少許84消毒液浸泡,注意浸泡時間不可過長,然後用清水沖洗。

2、先把被染衣服放在盆裡用清水浸泡,再用肥皂水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然後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4、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衣服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反覆搓洗。然後再用10%的酒精溶劑搓擦即可。

4樓:吃桃蘸大醬

1、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半瓶蓋(2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5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上的藍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相似相溶(like dissolves like)原理是指由於極性分子間的電性作用,使得極性分子組成的溶質易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難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質易溶於非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難溶於極性分子組成的溶劑。

6樓:

你好!藍色墨水是著色劑,沾上衣服就染色了。

清洗被染衣服有絕招,下面我指導你如何清洗被染衣服:

(1)白色衣服染色挽救妙方

:白色衣服染色清洗,可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或者用一點84消毒液浸泡。

不過不能放太多,而且盡量少泡。寧願多泡幾次,也不要泡過了頭。另外,84消毒液比較傷衣服,泡過的衣服摸起來會變毛糙。

也可用漂白水漂一段時間。超市裡有賣漂白水的,**不貴,但是很好用。或者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塗滿食用鹽,再用手反覆輕搓,待被染之色褪去,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看到衣服染色去色效果明顯。

(2)其它顏色衣服染色挽救妙方:如果其他顏色衣服染色怎麼辦呢,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藍月亮。按照它的使用說明操作即可。

先把被染衣服放在盆裡用清水浸泡。把清水倒掉,用剛煮開的肥皂水,也就是鹼水,直接倒入盆中,再浸泡十分鐘左右,再揉一揉即可。把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塗滿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用清水清洗,服裝染色問題輕鬆就解決了。

(3)衣服染色不是太嚴重的話可以用陳醋來洗被染的地方,一般也能洗乾淨。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將被染的衣服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高錳酸鉀和醋酸洗,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過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變白啦!

以上方法,你可根據具體情況靈活使用,一定能清洗乾淨你被染色的衣服!

答題人:心向善美而行從仁義

7樓:涼風與約

衣服上沾染了藍色墨水,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先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2: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3: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濕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4:水洗後,再用公尺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5: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

6: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7:先用水沖洗,再用白色的牙膏搓洗。

8: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8樓:

一。菜場、一切。菜場、一切為了你自己去。

菜場、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了什麼的也不是很難實現你是乙個好看的男人最愛她了!這。這麼好了沒有。

菜場、一切為了你。你的人生就要開始努力

白色衣服上滴上黑墨水怎麼洗掉,白色衣服染上黑色墨水了怎麼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墨水洗不掉,可用以下方法洗掉。一 如果是書法墨汁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 將藍月亮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 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說明 書法墨汁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墨水,怎樣洗掉衣服上的墨水

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月亮漂漬液1瓶蓋 40克...

如何洗掉白衣服上的黑色墨水汙點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如何洗掉白衣服上的黑色墨水汙點?可參考下述方法。不同墨水的清洗方法有些許不同 用漂白水泡乙個晚上就行 用酒精,墨水會融到酒精裡 用漂白粉泡一下。不過用了要用淨水多洗幾次。如何洗掉白衣服上的黑色墨水汙點?親,要用超聲波洗衣機喲。如果剛弄上去快用清水侵泡用洗衣液反覆清洗最後用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