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的顏色是怎麼來的,用藍黑墨水可以給牛仔褲染色嗎

時間 2022-01-07 08:40:08

1樓:芸裳

可以。但是不建議,如若非常想給衣服染色建議送到專業的漂染店上色,因為染色對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都有關。

日常生活中,衣服染色都是利用化學染色劑的或其他的方法影響面料本身而使其著色。其中,常用到的活性染料也叫反應性染料。分子中含有化學性活潑的基團,能在水溶液中與棉、毛等纖維反應形成共鍵的染料。

且具有較高的耐洗堅牢度,可以用於棉、麻、絲、毛、粘纖、錦綸、維綸等多種紡織品的染色。其中,牛仔是用直接染料牛仔的專用靛藍。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不建議,如若非常想給衣服染色建議送到專業的漂染店上色,對於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現象,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可選擇洗衣液,中性配方,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3樓:英雄多少無奈

準備工具:牛仔褲,同色系染料,水桶

具體步驟:

1、首先將要染色的牛仔褲清洗乾淨,這樣牛仔褲上的汙漬就不會影響到上色的效果。

2、接著用準備好的水桶,倒入溫水半桶,水溫控制在約30度左右,將染色用的染料按比例倒入溫水中,待其化開備用。

3、然後將要染色的牛仔褲放入染料水中,最好加入些許鹽(鹽可以起到固色和防變形作用)將其浸泡濕透,水一定要冒過牛仔褲哦!

4、接著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將水桶和牛仔褲一起在火上煮開(這是為了提高染色因子的活躍度,方便更快的染色)。

5、在這期間,一定要勤翻動牛仔褲,讓牛仔褲的每乙個部分都能與燃料完全接觸,保證上色的效果。

6、燒開約15分鐘左右,即可將牛仔褲撈出,用清水進行反覆漂洗,記得要多次,直到觀察牛仔褲表面浮色去乾淨即可完成染色

7、然後將染色完的牛仔褲放置通風處晾乾即可。

4樓:曾經

當然不行了,有一種專用的紡織染料,不太貴的,而且不會掉色.

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試試.

5樓:

牛仔褲,一種西方國家放牛娃才穿的褲子,竟然在中國這麼受歡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加鹽進去,不過不推薦.還是專業的染料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褲應該不分國界和性別歧視才對呀!

8樓:

會掉色,洗一次就掉得差不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店就送紅包[玫瑰][玫瑰][玫瑰]椱ァ制這段描述

$7vkeylwhwqp$

後到

新買的布褲牛仔褲怎麼洗,新買的牛仔褲怎麼洗?

牛仔褲用溫水加上鹽侵泡十幾分鐘,交給圈子的洗衣機處理!新牛仔褲第一次要用鹽水泡一下再洗才不那麼容易褪色,而且牛仔褲都應該翻過來洗,這樣顏色才能持久些。首先要看你的褲子材料,一般商標上會有,有的褲子用冷水,有的用溫水,最好先用鹽浸泡15分鐘,之後用清水漂淨,直接晾就可以。切忌用力揉搓 擰乾。那還不簡單...

牛仔褲配什麼顏色的皮帶好看,深藍色牛仔褲搭配什麼顏色皮帶好看

能覓翠佴容 每個人的眼光不一樣哈,我感覺淺色的牛仔褲要搭配好上衣。這樣整體上再配腰帶。不知道你的年齡多大,我覺得亮色的腰帶蠻好的,哦,你說更 帥 應該是男孩子的吧,那就白色腰帶啊,很帥啊 保湛霞蕢醉 那要看是什麼顏色的牛仔褲,你的上衣和你個人的性格如果是文靜的女生最好用簡單一點的深色系的比較好如果是...

牛仔褲是誰發明的,牛仔褲是誰發明的啊?

西郊有雨 牛仔褲,英文名為 jeans 最早記載於1567年,是對來自義大利港口城市熱那亞 genoa 祥的商船水手所穿的褲子的稱謂,即 genoese 從19世紀60年代開始 jeans 這個響噹噹的名字才被利維公司正式採用 在這之前人們把它稱之為 齊腰工裝褲 waist high over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