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洗掉衣服上的霉點,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霉點

時間 2022-03-10 19: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2樓:亂線

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3樓:蒔鞝個朲

★★去霉斑★★

換季時把yy從衣櫃裡翻出來,估計最鬱悶的事就是長了霉斑,尤其事白色的yy~~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新霉斑可用熱的肥皂液刷洗。亞麻織物沾上霉斑可用氯化鈣漂白液洗滌,等霉斑消失後再水洗。如是陳漬,蛋白質纖維和合成纖維織物可用氨水進行洗滌,然後塗上高錳酸鉀,最後用亞硫酸酒石酸搓洗,最後水洗清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氨液,酒精,檸檬酸溶液去除衣服上的霉斑。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加蛋白酶的洗衣粉!

6樓:

用酒精刷洗霉斑處即可除掉

衣服起霉點怎麼洗,用什麼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霉點呢

7樓:

衣服起霉點比正常洗滌增加乙個步驟即可,用淘公尺水可以洗掉霉點。

清洗霉點需要準備材料:淘公尺水、洗衣粉、清水。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將有霉點的衣服完全浸泡在淘公尺水中,浸泡一段時間,若是比較嚴重,可以浸泡一夜。

2、將發霉的衣服浸泡完之後,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

3、加入洗衣粉之後,再開始清洗衣服,用雙手反覆搓洗。

4、搓洗一段時間過後,衣服上的霉點就清洗乾淨了。

8樓:班門弄斧

一旦衣服長上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1.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不乾淨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2.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最後用清水漂洗;

3.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也可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9樓:

衣服起霉點確實還挺麻煩,現在在家裡面我都是用立白天然皂液清洗衣服,皂液洗衣的時候去汙挺強,洗後的衣服乾淨無汙漬的。

10樓:吉里吉里

對於霉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曬,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霉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霉點,對於霉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曬,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霉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霉點,對於霉點,一般的清潔用品肯定是不行的!可以試試看氧系清潔產品,它不像氯系洗滌產品有毒、不安全!之前梅雨季節,擦頭髮的毛巾沒法拿出去曬,沒幾天就發現長了霉點!

曉麗使用了一款氧系產品,泡了一晚上,幾乎是去除了所有霉點,

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霉點

11樓:最愛彩虹糖

下面介紹幾種白衣服霉點去除方法:

1、衣服霉斑部位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中和,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2、可取鮮薑二兩搗爛,放入鍋內加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3、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去汙就是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將被洗物品上有機物、無機物和微生物盡可能地降低到比較安全的水平。清洗徹底是保證消毒或滅菌成功的關鍵。

衣物上的霉斑可以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2樓:彩虹並不孤單

回答親您好,我已經了解您的問題,請您稍等五分鐘時間,我正在為您編輯答案,請您稍等片刻,謝謝您的理解

辦法三:先將衣服霉斑處放在陽光下面暴曬,然後塗上濃度很低的酒精溶液,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吧~更多1條

13樓:豹金

巧除衣物上的黴印: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霉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霉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霉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濕布揩,最好曬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為了防霉,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

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5、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14樓:樂頑精靈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棉線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霉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霉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15樓:哦了去咯去咯

用細鹽或牙膏擦洗,用清水靜後用肥皂揉擦這樣便可以去除。

16樓:縱橫七海

沒辦法、除掉霉點衣服也不能要了!

17樓:根悳範

用巴士洗 或者用立白桶裝洗衣粉

18樓:完美假知己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

呢絨。輕微霉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霉,可用汽油刷洗;

綢緞。輕微霉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霉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霉點可用酒精輕揩。

血滴衣服上酒精可以洗掉嗎,衣服上的霉點用酒精能洗掉嗎

阿芬 可以洗掉的。1 將沾有酒精的衣服放入盆裡泡一會。2 往碗中倒入食用鹼。3 往碗中倒入花露水。4 往碗中擠入洗潔精。5 倒入清水。6 將碗中的溶液倒入盆中。7 用手仔細搓洗酒精的汙垢。8 衣服上的酒精已經洗乾淨了。 可以,但是在用酒精清洗之前需先用雙氧水擦拭血漬。其他去除衣服上血漬的方法 1 衣...

這些黴點要怎麼洗掉,床單上的黴點怎麼洗掉?

伊秀女性網 衣服黴點怎麼洗掉黴斑 教你去除衣物黴斑的方法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

衣服上的霉斑怎麼洗掉,衣服上有黑色的霉點,怎樣才能洗掉?

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