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衣服上的染色,怎樣清除衣服上染到的顏色

時間 2022-01-04 07:20:07

1樓: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與彩色衣物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3樓:小王生活有妙招

回答1.用小刀刮一些肥皂碎,並加入兩勺食用鹼,適量白醋,再倒入一壺開水攪勻;

2.把染色的衣服放進水中,讓衣服完全浸泡2小時;

3.浸泡過後再進行揉搓,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更多1條

怎樣清除衣服上染到的顏色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上的染色是被其他顏色衣服染色,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若染色是因有色部分褪色引起的,再次清洗或浸泡處理只會使衣物褪色並再次發生染色。可區域性處理,但操作需專業,成功率不高。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

清洗易發生褪色的衣物,請注意以下幾點: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6)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服染色。

5樓:藍梅的甜心

用84消毒液泡一天,就可以了!

我就是這樣!!!

6樓:天吥湸就妢手

用84,但是有顏色的衣服不要用,會掉色的

7樓:綺麗

用84消毒液,不過容易傷衣物的纖維,我覺得用檸檬水或是醋會好點

衣服染色如何去除?

8樓:m我們的人的人

1. 先試試風油精!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2. 用洗潔精。一些油汙可能先用洗潔精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3. 用陳醋。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4. 用熱肥皂水泡洗。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起一下。

5. 利用食鹽。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用食用鹽塗上,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新衣服最好也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物——甲醛——這就是新衣服上特有的一股異味。

6.用小蘇打。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7.嘗試用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哦。

8.84消毒液。如果是白色衣服,可用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有染色處刷洗。如果是彩色衣服的話84會燒掉色的。

9.高錳酸鉀配醋酸。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10~20分鐘,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清水過洗;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此法。

10.去汗漬。夏天到了,經常汗流浹背,領子上特別容易出現黃斑。此時可染汗漬的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不行的話再嘗試上一方法。

11.去血漬。剛染上的血漬的衣服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不行的話用清水浸泡幾分鐘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若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12.去墨水漬。一般藍墨水汙跡比較難洗些。可用牛奶搓揉浸洗或先用洗衣粉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

1.  我們在洗被染色的衣服的時候,要注意把它和其他衣服分開洗,尤其是白色的衣服,千萬不要和被染色或者易掉色的衣服一塊洗。

2.  根據染色的材料不同,我們首先可以按照常規方法,先把染色的衣服在盆裡浸泡一會,如果是白色衣服,不要全部浸泡,只需要浸泡被染色的部分就可以了。

3.  接下來我們可以先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去清洗染色的部分,可以多去輕柔幾次,每次都記得換一下清水。

4.  如果家中有84消毒液的話,在洗染色的衣服的時候,可以滴幾滴84消毒液,但是注意不要放太多。

5.  部分染色的衣服,我們也可以用家中的陳醋來清洗。

6.  我們可以把染色的衣服浸濕以後,把家中的食鹽塗抹在上面,然後再去反覆的輕揉,之後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

7.  如果實在洗不掉,我們也可以不用洗,去商店買個小布貼貼上也可以,不單起到去色的目的,還能讓你的衣服更個性。

8.  當然如果自己不願意清洗,而且衣服也比較名貴的話,我們可以去專門的洗衣店去清洗。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10樓:橙子果醬

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11樓:偶爾甜講故事

衣服染色怎麼洗掉妙招, 簡單2步,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染色!

如何清除衣服上的甲醛?

新買回來的衣服不能馬上就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聞過,有很多的衣服開啟包裝之後,會聞到一股比較刺鼻的味道,這其實就是甲醛。我們都知道甲醛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甲醛不但會引起急性眼症狀 咳嗽 流淚 視力障礙及 病等,甲醛還具有一定的致癌性。所以,新買的衣服要清洗過後才可以穿。清洗的時候要採用一些去甲...

衣服上有蠟筆怎麼除去,怎樣清除衣服上的蠟筆?痕跡

lubek蠟筆,可水洗,不易弄髒衣服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 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幹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 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皂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另外,也可用次氯酸鈉 高錳酸鉀來去除原子...

跳蚤怎樣清除,如何清除跳蚤。

首先衣服和布類全部拆洗並用水多加點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三個小時,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滅絕衣服床單 的一部分跳蚤。還有殺蟲劑,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做好屋內的清潔,搞好衛生,杜絕給它生活和繁衍的機會。勤洗澡,勤洗內衣,每次用開水燙活著煮 勤洗澡,被褥經常在陽光下暴曬,去衛生防疫站買點藥 跳蚤與人的關係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