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把碳墨黑墨水灑到衣服上,不知道能用什麼才能將它清洗

時間 2021-09-20 11:26:5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碳素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用前請先在衣服隱蔽處試用;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不小心灑到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墨漬,可用以下方法洗掉。

一、如果是書法墨汁: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將藍月亮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說明:書法墨汁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二、如果是鋼筆墨汁: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3樓:朋巨集遠

如果你衣服上剛沾上了藍墨水,且面積不大,應立即用肥皂、洗滌劑搓洗,或用少量的溫牛奶搓洗。

如果衣服上沾了較多的藍墨水,那就必須在浸泡衣服的盆裡滴入2%的草酸溶液,浸泡一會兒,再用肥皂或洗滌劑清洗。最好用溫水,效果會更好些。

如果衣服上沾上了碳素墨水。可先用肥皂、洗滌劑等在溫水中搓洗,反覆洗幾次,還可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加少許食鹽,塗抹在衣物的墨漬處加以揉搓。

4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吃飯不小心把肉湯灑到衣服上了,用什麼才能洗掉呢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您可以試試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6重護理指低泡易漂 保護衣物 去除多種頑漬 無殘留 亮彩潔白 機洗手洗均可 並且還特含護色護理因子,有效防止衣物變黃 變舊 變硬。具體操作方式可參考以下步驟 1 將衣物放入盆中,將有汙漬部位沾上水,然後將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抹在汙漬處,靜置2個小時...

今天吃皇覺豆腐的時候不小心把湯汁灑到衣服上了,用84洗是不是很傷衣服啊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湯汁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

我不小心把Google Chrome瀏覽器書籤裡的一些儲存刪除了如何恢復,剛刪除的一兩秒還能撤銷

ip 兄 這個難恢復啊,如果你之前有用google的帳號同步過書籤,那恢復就易 現在你試下360的那個檔案恢復,看看能否盡量多恢復些書籤吧 chrome瀏覽器儲存的書籤刪除了之後自己又恢復了,怎麼解決啊 5 我的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可以給你乙個可行方法 首先,匯出你的整理好的書籤 開啟 重新匯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