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皇覺豆腐的時候不小心把湯汁灑到衣服上了,用84洗是不是很傷衣服啊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湯汁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獲真保

如果只是油漬和菜湯的話不必過於緊張,也不用胡亂的用東西來洗,可能還會越洗越花的。

只需要回家用洗碗精在有油漬的地方搓一搓,然後用清水再洗一遍就好了,就這麼簡單有效。

同事吃皇覺豆腐的時候,不小心濺到我的衣服,這件衣服花了5千買的,估計洗不乾淨,我該怎麼做

3樓:

你可以試下用安利的洗潔精或洗衣液洗看看。別傷了和氣。

4樓:匿名使用者

……1·讓他賠

2·原諒他

女朋友 要吃皇覺豆腐,我去買回來的路上,不小心打翻了,弄髒了別人的衣服估計洗不掉,我要不要賠償

5樓:

那要看對方的態度,對方有叫,就要賠,不叫也就算了,如果就在你家邊的,與人道歉,買點水果就好了。

6樓:老三好高興

看你態度和怎麼做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賠不賠,客氣話總要有吧

今天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把筷子插飯上面了,怎麼辦?會不會有什麼忌諱,我有沒有事啊

如理如法的養生 一般來說在漢族這個傳統裡邊兒,插筷子在飯碗上是非常的忌諱的事兒。你說是家庭的大忌諱。難道你的父母沒有教過你嗎?為什麼漢族人這麼忌諱這個東西,這是傳統由來已久的,因為通常把飯上面插上筷子都是用來祭奠死人的,就是幾點過世的人的事兒。這是一種很不吉利的做法,所以漢族的人對這個相當的機會。不...

吃串串的時候,不小心把衣服弄上油了,怎麼洗有效點

搖一搖 簡單,不要放水,放點洗潔精,搓一下,然後洗乾淨就好了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是指羽絨服沾到了油漬麼?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

我今天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碰了鼻子,怎麼辦

打球的時候還是不要帶眼鏡的好額 你的鼻子不會疼就不會有多大問題的 至於怎麼保護麼,nba看吧,學面具人額,帶個面具打 墮落亞當 嗯?小心點吧 運動受傷在所難免 順便告訴你我的鼻樑骨斷了6年了 就是因為打球的時候被人回手一肘子 要做小手術 我嫌麻煩 就一直拖著 呵呵 可千柳 我打球時鼻樑夜被人裝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