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把鑰匙弄彎了,怎麼辦?謝謝

時間 2021-06-11 19:51:19

1樓:鷹志說史

藉助某種方便的工具(扳手、鉗子等),可以小心的慢慢用力把彎的鑰匙直過來,直過來後鑰匙板如果沒有裂紋等破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鑰匙板有了裂紋等,最好不要用了、拿著去配鑰匙的地方配一把新的。

在配鑰匙時要注意:有的鑰匙坯表面看是金屬的,但真的非常劣質,用不了多長時間,還沒等齒磨損,就能斷掉。

這些鑰匙坯只憑肉眼看不出來,但只要往水泥地面或玻璃桌面等硬質檯面上輕輕一扔就能區別開了——好的金屬坯發出的是金屬的脆響,而差的則是類似塑料與硬質檯面之間碰撞發出的暗啞沉悶的聲音。

劣質鑰匙斷成兩節的情況經常發生,頭上一節斷在了鑰匙孔裡。為了取出這半截費了好大勁兒,把鎖都卸下來了,但其實用個巧勁兒就解決了,和網友分享:用只木螺絲(或許快絲更好),將螺絲尖頭小心地插入鑰匙頭與孔間的縫隙,不用多深,往外一挑就能挑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入戶門鎖具使用時間太長容易老化,如果使用力道不對很容易把鑰匙斷在鎖裡。

首先,需要找一個鑷子,鑷子的尖頭很容易就可以接觸到鎖裡面的鑰匙,然後用力夾住鑰匙緩慢往外拖,雖然這樣操作難度較大,但只要有足夠的耐心便能將鑰匙稍微拖出來一點。等鑰匙稍微露一點頭,便可以使用鉗子把鑰匙拉出來。

還可以將鐵絲彎成一定的角度伸進鎖內,慢慢地找準鑰匙齒花的位置,耐心把鑰匙拖出來,這種做法最為簡單,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一些構造比較簡單的鑰匙。

2樓:凝嵐冰芸

如果鑰匙全是金屬的,就用鉗子夾住鑰匙的一頭在火爐上燒烤,直到把鑰匙燒得發紅,並馬上放到平整的地板上,用錘子輕輕一砸,就完全平直如新,沒有一點折彎的痕跡。

鑰匙彎了,怎麼把它弄直?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錘子把鑰匙錘直。

4樓:

首先找到平坦、結實的平臺用錘子把彎的地方敲直;

然後,立即到配鑰匙的地方重配;

實在不行就換鎖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反方向弄直也會變形的,還是重新挫一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錘或其它工具敲直

剛拉的頭髮一不小心被弄彎了怎麼辦?有什麼補救措施嗎

放心吧 我拉過十次以上了。三天後洗了會直的!睡覺經常會弄彎這很正常,你可以試試用矮一點的枕頭,或者睡枕頭上面一點,頭髮放枕頭上,盡量別放到肩後壓到,把頭發散到旁邊也行,這三天睡覺就費心點了,至少三天過後頭髮補變形。或者用真絲的絲巾放枕頭上睡,絲巾裡面的絲蛋白對頭髮好,讓頭髮更柔順。壓彎的地方,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