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裱的國畫發黴了,怎樣處理,裝裱的字畫發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11:25:49

1樓:一笑囧明月

如果發現某件字畫受潮發黴,應速將此畫掛在空氣流通的地方,但不能讓陽光直晒,輕微發黴,可用撣子輕輕彈去,如發黴現象嚴重,應重新裝裱修復。 12、書畫不能長久懸掛,否則會變形。收藏者要將收藏的作品輪換掛,從欣賞的角度會感到新鮮,同時又是對書畫的保護。

防止受潮可用乾燥劑吸潮,即一般固體矽膠,每公斤矽膠可吸水0.4-0.5公斤,吸溼後仍為固體,表面不潮溼、不融化、無汙染,無腐蝕性,對書畫也無***,性質穩定,可長期使用。

書畫防蟲多用驅避劑,利用此劑易揮發之特點,並且有特殊氣味和毒性的固體藥物,放入密封畫櫃(箱)內,使藥物揮發出的氣體在書畫周圍保持一定的濃度,起到殺滅害蟲或使害蟲不敢接近。常用有萘(c10h8),純萘為白色結晶粉末或片狀,化學性質穩定,易揮發,濃度大,可殺蟲。也有加工成萘丸(即衛生球),使用時用紙包裹防止接觸書畫。

另有用樟腦精(c10h16),其純品為無色結晶,易揮發。此外還有用二氯化苯(c6h4ci2),藥效為萘之5倍,殺蟲能力大,使用時放入瓶內,瓶口封以紗布,降低揮發速度,萬勿直接觸及書畫。

2樓:誰也叫周華德

我自己的畫也發黴了,不要緊!中國畫追求的就是要有那效果。我只是放在乾燥的地方吹乾了!那意外的效果你是做不出來的。這樣顯示畫的時間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發黴可以採用燙洗辦法處理,現在也有人嘗試漂白方法,但無論怎麼處理,完全恢復到沒有發生黴變狀態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應當盡力避免書畫出現黴變。最後問一句,樓主說“是沒有畫的白色宣紙上”,意思是說宣紙黴了怎麼辦麼?如果宣紙黴了,趕緊拿到乾燥高溫處讓其自然乾燥(所說高溫指的是如同夏天般的高溫而非鍊鋼的高溫)。

另外注意避風,不要經太大和太久的風吹,以免出現風化跑礬。一旦風化跑礬,宣紙就基本廢了。

4樓:有志凌雲

可以交給裝裱師,重新裝裱。

5樓:職業畫家工作室

揭裱後用軟毛筆清理黴點從新裝裱。

裝裱的字畫發黴了怎麼辦

6樓:小廣俊

裝裱的字畫發黴,有一下幾種方法去除:

1、發現裝裱的字畫剛開始有發黴的跡象時,將畫掛在空氣流通的地方,但注意不能讓陽光直晒,輕微發黴,可用撣子輕輕彈去。

2、國畫類的作品已經發黴就拿去從新裝裱,然後用乾燥的塑料袋密封放在家中比較乾燥的地方,避光存放

3、油畫類的作品如果已經發黴就拿出去在陰涼地方乾燥一段時間,然後買上光油在作品表面均勻的薄薄塗抹一層,背面也一樣,乾燥後如果不在室內懸掛請用大的塑料袋密封放到比較乾燥的地方,避光存放

4、水彩類的作品,如果已經發黴比較麻煩,在陰涼地方涼幹,然後把已經發黴的地方用刷子刷掉黴菌,在購買膠性定畫液正反面噴塗,涼幹後放到鏡框內,如果不在懸掛用大的塑料袋密封放到比較乾燥的地方,避光存放

7樓:畫臺春奏

貴不貴,重新去裝裱了,裝裱師傅也是用高錳酸鉀洗的,洗幾遍就好了,不要擔心

裝裱國畫怎樣計算多少錢一平公尺,裝裱一幅畫要多少錢?

姐璐宇 30元是用布 100元左右是用玻璃 其實一平公尺也是個大概 盛典易寶城 所裝裱的作品尺寸大小,一般分為六才 三才 斗方 大三才 四尺整紙 五尺整紙 八尺整紙 丈二等,還有扇面 雙挖 或者三挖 手捲等特殊!手工裝裱,還是機器裱,如果是名家的建議手工裝裱,千萬不要用機器!手工裝裱用的材料也有要求...

怎樣裱畫?用什麼工具,中國國畫用什麼裝裱工具?

裱字畫用的原料主要有 綾 絹 綢緞 三大類。它們是一幅畫的 背景材料 好的綾絹呢,產於江浙一帶,綾有 鐵機綾 新花綾 普通綾 三種,以鐵機綾為最佳,顏色根據字畫大小 圖案不同而定。至於絹沒有什麼特別花樣,顏色分別和綾子大致相同。裱字畫的紙,用在面上做地子的,全是 宣紙 用在裡邊做襯紙的,有綿連紙 粉...

裝裱好的繡畫框怎樣往牆上訂,裝裱好的十字繡畫框怎樣往牆上訂

其實裝裱好的畫框後面有兩個掛鉤的,這就是裝釘子的地方,先量好兩個孔之間的距離,然後在需要裝訂的牆上將位置定好,然後將畫框掛上去就行了。 周毅律師 充當這個媒人角色,其實已經有好多年的時光了,從當初的偶然,到現今的刻意,心境也的確是有一些轉折的。回憶起十多年前,在那段黃韻滿棚的絲瓜花盛開季節裡,忙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