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用的板子有多大?用不用往電腦上安?什麼電腦都可以安嗎

時間 2021-09-20 11:24:49

1樓:悠西優西

1.差別還是有的。但是習慣了就行。

2 如果和高檔滑鼠一樣的話,就不需要數字板這種東西了,要知道現在大部分人都是數字板上作畫的。真不知道哪位高人告訴你是高檔滑鼠。

數字板作畫的感覺基本是和紙上手繪一樣,只不過你的眼睛盯著電腦而不是紙,當然,你要畫圓形,看你個人功力了,畫的圓不圓看你手在板子上畫的圓不圓,隨著你的筆跡而走的,和板子沒關係。

數字板一般用usb介面連線,基本現在的電腦系統都能用,前提看你的數字板相容不相容,因為需要裝驅動。裝了就能畫。沒有對電腦硬體有要求,但是既然作畫,螢幕解析度和大小有影響的

2樓:魏彤宇

板子有大有小,大的就要貴一些,當然與手繪板的牌子也有關係。強烈建議不要買漢王板子,最難用。當然要往電腦上安,只要能插優盤的電腦都可以。

在板子上和紙上最大的差異就是用板子要眼看著電腦,手在板子上畫。當然好幾萬的板子就是個電腦螢幕,直接在上面畫,與在紙上畫無異。但你要買的起才行。

手繪板插到電腦上,就可以當滑鼠。在板子上移動畫筆,滑鼠的箭頭就跟著移動。

因為就是用筆畫,所以你筆頭移動的軌跡就是畫出的線的軌跡,不會不同。只要你手眼協調好。

你要畫圓,只要你保證手上畫的是正圓,顯示的就是正圓。

這個比滑鼠畫的是好太多了。

3樓:源逸焮

1.區別是紙上畫你眼睛是看著紙畫的,但板子是你手在板子上畫眼睛看螢幕的,手感也不大一樣,板子比較滑。

2.高檔滑鼠什麼的,就是有滑鼠的功能然後比滑鼠順手吧。

3.電腦慢的話就會有延遲,但不會出現和你畫的不同的圖案的,當然,比如sai的抖動修正,它是會優化你畫出的線條的。

4樓:獨家記憶開心果

不會,買的時候注意別買成手寫板就行了,長得差不多,好友要看你買什麼樣的手繪板了,好的手繪板不會出現你說的那種情況,鄙視壓感的,用起來會和真實在紙上花的一樣自然,流暢

電腦上畫漫畫用什麼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繪畫的軟體有很多,總結一下有下面幾種:

opencanvas,comicstudio,artrage,photoshop,painter

對於初學者重要的是掌握繪畫的基礎知識,基礎知識作為重點,繪畫工具只是輔助作用,關於更多的繪畫方面的教程,推薦可以搜一下輕微課,有很多教程,親測有效。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下這些軟體的使用:

1、opencanvas

opencanvas是一款讓繪畫初學者到高階使用者都可廣泛應用的windows專用繪圖軟體。opencanvas的功能友好,專業性強,善於畫出豐富的色彩。使用opencanvas可以畫出豐富的筆觸,是一款不錯的動漫繪畫軟體。

2、comicstudio

comicstudio被稱為漫畫設計行業的photoshop,comicstudio可以模擬很多漫畫專用筆觸和技法,如直接勾畫草圖、增加畫面集中線、網點背景庫等等。可以說,comicstudio把漫畫的繪畫技法整合到軟體內,它就是專門為了畫漫畫而生的。

3、artrage

artrage模仿很多筆觸,除了油畫筆、鉛筆、箱頭筆、粉彩畫筆、油畫筆、蠟筆等筆刷,還提供刮刀和松節油等專用工具。

4、photoshop

5、painter

painter是一塊繪畫軟體,適合繪製**漫畫。其特點在於能模擬很多畫筆的效果,painter配合數字板使用更佳哦!

常用到的動漫繪畫軟體就這些,另外還有一些軟體大多是被同質化,動漫繪畫方面精通這幾款軟體,其他的做到了解就夠用了。

6樓:蘇益鞏凡桃

ps是款功能相當強大的軟體

不少漫畫家都在用

不是它不適合畫漫畫,是你技術水平還不過關

其實一般用的繪圖軟體畫漫畫都很不錯

選擇乙個長期堅持學習一定會出成果的

ps網上教程多,如果想提高的話多多鑽研吧

cg上色學習是個很漫長的路程

7樓:懶蛋

comicstudio4 ex

http://www.comicstudio.net官網這個漫畫軟體完全可以代替紙筆,裡面包括了所有漫畫用具,g筆、尺子、網點等等。

現在有大陸漫畫家在用這個,但是大多數還是在堅持手繪,不管怎麼畫,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基本功啊~

對了,用這軟體需要手寫板喔!

加油!漫畫家的夢想!!

8樓:尾雄子車曼青

comicstudio

ex是日本專門畫漫畫的一款軟體~~~這是畫漫畫專用的裡面還帶有很多網點素材

9樓:壽飛達聽筠

painter筆刷和手感比較好,上色很好用。

sai的線條最流暢,並且簡單易用大部分日本插畫家用的都是這個。

photoshop的話一般高手們用的來,可以加很多特效,不過sai也可以儲存psd格式,加入到ps中做特效。

如果親要是有板子的話用sai或painter都行。沒有的話建議用sai,它的線條是最流暢的。

10樓:嬴珊詹天驕

comicstudio

ex是日本專門畫漫畫的一款軟體

其他ps、pt等軟體也可以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輸入裝置是必須的。

可選用多級筆觸的手寫板,最好有掃瞄器。

繪圖軟體,用illustrator、painter、coreidraw等向量圖形繪製軟體做圖,

有些3d渲染的場景還可以用3dsmax等軟體簡單製作。

需要說明的是,photoshop不是一款專門用來畫圖的軟體,它的主要功能是對已有圖形的處理以及出版、印刷、網路發布等。

photoshop更多地是被用在後期製作上,如果沒有專家級的使用水平,想用photoshop直接繪製出以假亂真的**級效果,還是相當困難的。

如果要做出精美並具有專業水準的漫畫,還是先從學習向量圖處理下手的好。

當然,以上提到的每一種軟體,甚至freehand,都可以單獨做出很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你自身的美術水平和對電腦的熟練程度。

12樓:粟奇屈綺晴

fiash,這個不錯

13樓:囧人學文化

其實photoshop還是最基本的。

不過它的向量功能不夠強,後來我找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烏賊看過嗎

那個便衣警察用的就是平板機上的乙個繪畫軟體,可是想你這樣沒有一點繪畫基礎,估計影象處理軟體用的也不多吧。若你是好奇心或者心血來潮建議你去學學繪畫,因為影象軟體是要練手的,很漫長

若真是做好了打算想學好這門手藝,那你在提問

15樓:坐雪成魔

photoshop配合數字板,最次也得有掃瞄器。純的電腦漫畫我所知沒有此類軟體。漫畫還是要有畫功的,電腦軟體就是免掉塗黑、貼網格甚至背景這些步驟。

16樓:asdf得得了

優繪就很好啊,安裝後你可以自己選擇介面樣式,功能也夠用,操作簡單,不用學都會

17樓:屠鷗儀馥

影象處理+繪畫:photoshop【簡稱ps】

專業繪畫軟體:painter【簡稱pt】

黑白漫畫軟體:comicstudio【簡稱cs】(這個勾線很讚,是我用過的最好用的了)

另外還有:

sai:結合了ps、pt、cs的部分功能,雖然影象處理功能不如ps強大,繪圖功能不如pt,勾線功能不如cs,但是易上手,而且軟體很小,佔記憶體小,是最近比較受歡迎的軟體。

is:cs公司出的為了彌補cs彩圖空缺而出的,功能也很強大,不過佔記憶體大了點。目前使用人群不多。

向量插畫:illustrator

,coreldraw

網路上向量素材很多,這兩個軟體建議略微了解即可。illustrator和ps都是乙個公司出的,會了ps,這個軟體基本上能摸個大概。

如果你是新人,建議sai,好學好上手~

18樓:費作首雪晴

新手用photoshop,再深入一點用sai吧

19樓:鄭陽接迎蕾

像原畫師來說

用painter

或coreldraw

v15向量繪圖軟體

弄網點用comicstudio

還有ps

,easy

paint

tool

sai1.1,

toon

boom

storyboard

prov8.1

**漫畫製作軟體

manga

studio

debut這些

手繪板怎麼裝在電腦上?需要什麼軟體**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驅動精靈,手繪板連線電腦,開啟驅動精靈,安裝電腦提示的那個驅動就行

21樓:位址發給不是

把手繪板連線bai在電腦du上,安上驅動之zhi後,還要安上畫畫的dao軟體才可以畫畫,回畫畫的軟體有不少,一般

答畫漫畫的常用sai,插畫的ps好用吧,這些不算是太重要,高手就是乙個ps也可以了。

怎麼用手繪板在電腦上畫畫

怎麼用手繪板在電腦上畫畫

手繪板畫和在紙上畫是有一點區別的,紙上畫穩呀準呀,手繪板就不太容易做到,畫起來有點兒快的感覺,好處就是電腦畫可以隨意改來改去,毫無痕跡。然後就是電腦軟體畫可以有各種各樣的筆觸,所以畫的就更豐富。開啟乙個ps,選擇畫筆可以看到各種的筆觸。

怎麼用手繪板在電腦上畫畫

準備完畢和初步的了解後,開畫了,我也畫了一些時候了,提些建議,沒有基礎的一開始畫,適合於畫**畫,線條畫,容易一些,這樣可以給自己一些信心,然後再素描,再深造。這個是我畫的線條類,畫這個的時候,其實畫了沒多久。

怎麼用手繪板在電腦上畫畫

4練素描先練直線,橫豎斜,各種的線條堆集,練得象那麼回事了,開始一些簡單的幾何體,理解陰影,調子,美感,布局。網路裡素材有的是,很容易找到。

怎麼用手繪板在電腦上畫畫

畫漫畫怎麼放到電腦上哈?

22樓:簡單慕

使用掃瞄器即可掃瞄到電腦上,建議在電腦上直接畫畫。

【如何在電內腦上畫畫】容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樣bai

的掃瞄器了du 掃瞄器好的話

就很漂zhi亮的 照下來的普遍不怎麼清dao楚掃瞄上去後版還要做後期權 像是去雜色修編 加強對比 修下線條雖然手繪比較鍛**力 但是相對的費用和時間也多了 因為現在普遍用網路進行傳輸 手繪也不是太方便 推薦用電腦手繪板這些數碼工具進行作畫 推薦下乙個漫畫軟體comic studio 版本嘛 現在能下到的有4 ex 中文版 還是比較穩定的 漢化也好 這款軟體有自動優化線條的功能 畫起來不費勁 裡面自帶網點紙素材 對話方塊等等 想是速度線啊什麼的都有 提供的g筆尖軟筆 馬克筆等線筆都很不錯 可以去試試

ps:普通水筆也能好的 看功力了~很多漫畫家就只用普通一兩塊錢的水筆的 俺現場看過 掃瞄上去還是一樣很好~

24樓:sunshine丶冰芯

最好的辦法來是用掃瞄器,若源圖不大,也可bai以用數位相機拍下來du,傳到電腦上zhi,不過這樣肯定沒掃瞄dao的好,如果對於要求精準的圖紙建議不要使用,如果是畫漫畫,或手繪效果圖還是可以使用的。

然後就可以在ps裡應用了,也可以填充顏色,通常是用 數字板畫,在數字板上畫想畫的。

畫漫畫對板子的要求高嗎,想買畫漫畫的板子,應該買哪種的好呢?

ok海魂 畫漫畫和板子無關,和能力有關,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買一塊好的板子自己畫起來也舒心,國產那種爛板子永遠就不要考慮了,就拿筆上電池就不在乙個檔次,wacom的都不錯,新出的這一款價效比滿好的,我同事剛買的這塊! 脫水der襪子 最主要的一點,要有畫漫畫的強烈意向。然後!初級的話,可以先...

網上畫漫畫的軟體有哪些啊,畫漫畫用的繪圖軟體有哪些?什麼樣的?

sai 推薦你用這個 綠雨殤傷 sai pt ps 緣鳳姿 photoshop saipainter 畫漫畫用的繪圖軟體有哪些?什麼樣的? 巴巴拉小白兔 1 photoshop 最強大的圖形影象處理軟體,一直佔據著圖象處理軟體的領袖地位,是平面設計 建築裝修設計三維動畫製作及網頁設計的必用軟體。以處...

畫漫畫業餘的用什麼數字板,數字板畫漫畫用什麼繪圖軟體好

專業的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買wacom,業餘的學生或者愛好者建議用友基。 wacom的手繪板 專業漫畫數字板 eva粉絲 手寫板別買國產的,質量超不好 去買影拓旗下有款叫baboo的手寫板 便宜質量 而且板夠大 現在呢款好的應該在1200左右就買的來 wacom吧,專業的,也分很多,wacom影拓系列很...